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28 22:28:23| 人氣4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首爾行─晴朗好天氣的第二天(041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驚鴻一瞥之明洞】
老實說~~我們的首爾行還真是拼了老命(年過30就要用此稱呼)
習慣早睡早起的凱莉  沒有一天在12點前睡就算  甚至有4點睡的紀錄
習慣晚睡晚起的Vicky  也沒有一天在9點後起床  就被已經清醒很久的凱莉叫醒
正所謂...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既然都出國了  也不是住什麼villa  那就別在首爾當宅女囉!


說到這  我們這次住的Travel's A是很多自助行背包客的推薦
地點就在東大門與明洞中間  超級方便
麻雀雖小但也五臟俱全  加上有門禁感覺還挺安全的
捨棄附有早餐的選擇  卻換來每晚只要1000台幣的物超所值
有電腦、有網路、也都有附基本用品
比起很多不附牙刷等飯店或民宿來得至少安心一點
老闆也有幾個會說中文...連網路一開就是台灣Yahoo首頁...><
除了浴室臉盆很愛積水不退...我嚴重懷疑是我們兩的命(因為我們去紐約時也遇到浴缸積ㄜ心水連夜落跑的回憶)

這天  整個是個大晴天  除了早晚仍有涼意  甚至可穿著短袖舒服曬太陽的好日子
(我很珍惜這天  因聽說接下來要變天了  希望韓國的氣象預報跟台灣一樣不準 呵)
早早來到了傳說中的購物天堂--明洞
每五步就有一家化妝品店...舉凡有聽過或沒聽過的
即使出國前已經做了滿滿的功課
凱莉我對於保養跟化妝這種事的敏感度真是有夠低
連BB霜這種男人都聽過其神奇效果的東西  我還是這次要出國準備資料時才知道有這種玩意
唉ㄚ~~難怪人家說:沒有醜女只有懶女...本人屬於懶女人
我是真的挺討厭化妝  但我下輩子還是想當女生  嘿嘿
但我也是有要顧及路人們的權益啦!每天還是有乖乖地給它化妝

韓國是購物天堂?什麼都便宜?
NONONO...
姐妹們  不要被廣告騙了(雖然我們都是箇中老手)
韓幣雖扁但物價可是高得嚇人ㄚ
一瓶500cc的茶都要台幣40幾塊  捷運一趟也都要快30了~~認清人家的國民所得比我們高好嗎?
有的時候我覺得"走出去"才會真的發現自己的渺小與增加進步的動力
看著店內的日本客大把大把的把BB霜跟一堆看不懂的東東往籃裡裝時
真是無法享受購物狂的樂趣ㄚ...畢竟我們是有理智的(好一個義正言辭的說法)
倒是買了一些好看的耳環~~可惜凱莉在三年前為了愛穿了最後一次耳洞後就無緣再戴了
所以我身邊有耳洞的美女們有福啦!若是哪個男人想要也可舉手...><

【大學城之梨大-新村-弘大】
正所謂有學生的地方就有商機  跟台大vs公館般
學校附近便宜好玩好吃的東西不少
雖然有排了想進去梨大校園逛逛之行程
但看著每條巷子五花八門的精品小店...很難把時間分到悠閒逛校園(唉~~女人ㄚ)
雖然什麼也買不下(其實是買不起,我怎麼覺得我在師大買的衣服雖然貴但都值得)
倒是踏實地吃了兩頓超讚的午、晚餐

"老奶奶生菜包豬肉"是我們會想再來首爾吃的食物  也是Vicky排名第一的美食
挑了網友說的中午套餐時間去吃  果真吃得超飽又便宜  建議大家去的話真的要挑中午ㄛ!
主角的泡菜跟豬肉都好吃到讓我們捨不得快快吃  硬是要留到快撐死時才吃最後一塊
附餐的小菜也都很讚  害我們拼命地加點想把肚子塞爆
不過  我真的覺得韓國人開餐廳挺簡單的
因為幾乎我們這幾天吃的食物  不是不用料理送到客人面前我們自己包
就是擺上桌後再來煮或炒  整個很省事
唯一比較痛苦的大概是洗碗ㄛ!跟日本有得拼~~桌上永遠有一堆盤盤碟碟的

"春川辣炒雞排"在新村的現代百貨後方
很多到一個不行  本地、觀光客也都粉多
是也不錯吃~~但吃到後來實在有點小膩
韓國人的食物很愛澱粉配澱粉  例如:同一鍋內有年糕+麵條+馬鈴薯...本來就不愛澱粉的凱莉真的有給它胖到
為何韓國女生都瘦到不行還沒小腹ㄌㄟ~~為何她們總是穿著又短又緊的迷你裙ㄌㄟ~~

不要以為只有正餐  我們比大家想像的還要強  haha
早上在明洞喝了smoothie king...超好喝低
下午又在弘大假日才有的創意市集硬跟著排隊人潮買了傳說中的鬆餅夾冰淇淋
果然是吃到肥死無怨尤ㄚ~~
創意市集跟台灣很像  就是手做或年輕人的創意發揮
不過冠上"創意"兩字好像就要跟"高價"劃上等號
Vicky還算爭氣地買了一頂可愛的壓舌帽
凱莉我雖然看上了一個玫瑰的戒指卻因為貴到一個不行而放棄了(要是可刷卡我就衝下去了)
沒辦法~~今天才第二天  總不能就把現金都花光等著回家吧!


【意外的東大門】
今天走太多路有點快累死的感覺~~加上吃太飽早早就想打道回府
沒想到兩個人的鬥志也還挺強
放下東西後的輕盈讓我們做了一個聰明一個很呆的決定
聰明的是:東大門聽說走路10mins就到~~不如當逛夜市地去走走吧!
呆的是:既然是夜市就什麼都不帶...拿個零錢就出發
沒想到...東大門果然是不夜城
連著數棟的百貨公司  看得是眼花潦亂  但又心酸到完全沒錢買  唉唉
一開始也還傻傻相信某些店家說他們接下來幾天要閉館(再次證明韓國人真的不是都善類  也很多匪類)
當晚我們帶著遺憾踏上回民宿的路上
心中默許  明天還要再來血拼  以彌補這兩天都買的不爽快

只能說  神志不清時  不要亂逛街為妙...

 

台長: 凱莉女王
人氣(4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2009首爾說走就走 |
此分類下一篇:首爾行─落湯雞的第三天(0420)
此分類上一篇:首爾行─遇見天使的第一天(04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