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5-11 11:34:24|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見工奇遇記][腦細你駛唔駛咁mean呀][上]廣告offer「都係吸引人見工啫」?

休息了快兩個月,才扚起心肝搵工,沒想到首麵試,就遇到了有趣又殘忍的事,想說句:「腦細你駛唔駛咁mean呀?」這是我從與腦細的對話楊婉儀幼稚園 拖數、該公司的見工指南及一名員工的真情告白而來的結論。

該公司是一間小型進出口貿易公司,我在網上看到他們的招聘廣告,從腦細口中,估計在報紙也有登廣告,招聘數個職位,包括行政文識,該職員薪酬寫得奇高,我不禁猜想,是不是數字調轉了,或是忘了要求資深經驗,但沒關係,反正cv多send一間也不過幾個掣dermes 脫毛,或許真是絕世好老闆,事實證明我還是個少年-太年輕了!

翌日我便接到女職員A的麵試安排,第二天便到了該公司,女職員給了我兩份表格填寫,其中一份當然是職位申請表,除了一般個人資料,亦請你直言自己的弱項,改善方式,最特別的一項是關於正式薪酬待遇,指會在試用期後,再作確定,似乎…是可加可減機製喎,而且可能會低於廣告最低價!並要求申請人簽署接受。(不知道這算不算嚴重,但最少我之前見工未見過相關的條款)我自問條件一般,人工當然不會太高。

麵試由大約60、70歲的腦細進行直接負責,一開頭便指,「你依家轉行,人哋話隔行就係隔咗個山頭,你學嘢都要7、8個月喎,大家都要負出dermes 激光脫毛。」「我對呢行真係冇經驗,我睇過你哋網頁,真係好多嘢要學,要好努力先得。」

「我哋呢度中英文係三七比,XX大學,都唔係老牌既台灣大學喎,應該都係10、20年既學校……」「其實我哋學校都近30年,雖然唔係台灣幾間一線,都係第二線……」「原來都咁耐,不過我意思係英文能力,我哋依家做個Test 默寫一封英文信,唔識既字就Repeat,我會串畀你,好多人喺度做,啲英文都會進步。」(對啊,我英文一般,但首先與母校無關,後後的說法亦很特別。)

腦細隨後就我的技能逐項確認實際的情況,有車牌係咪可以即時上路,考過LCCI是否做過數等等。對公司沒有作特別多的介紹,叫我問,我也直問了:「你哋廣告寫xxk,係咪有特別能力要求?」「都係吸引人見工啫,有咩要求都廣告都寫曬,因為落廣告限字數,所以都比較簡要,但都寫曬。」(網上的廣告沒限製吧,比起那offer,那廣告也太簡要了,最重要的是都係吸引人見工啫?雖然我也猜到不可能有那麼高,但擺明騙還說得理所當然!)

聊了一會,他請女職員A拿了一本見工指南給我,可以自行了解公司及員工待遇情況,「可能我見識少」,但這也說得上是mean界的曠世巨著了!

待續

http://greenstart27.blogspot.com/2017/05/meanoffer.html

原文地址:http://blog.ulifestyle.com.hk/blogger/start27/?p=3014623

台長: keepmewarmlly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