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23 18:35:28| 人氣3,9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妝心計類-正妹看這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暑假囉~ 凱琳於報台大呼中暑後, 感謝銀天使還有逸蝶的建議喔~ 我都有嘗試, 效果也都很好~~

以下是最近常常有人問我關於美妝的問題, 我來做個整理?

A.皮膚:

Q1.夏天要怎樣不被曬黑?
A1: 盡量在室內不要出門, 如果一定要, 請務必擦上防曬用品.

Q2.防曬乳標榜美白, 是真的嗎?
A2: 防曬以及隔離用品, 只能擋住紫外線啦, 畢竟只是停留在皮膚表層,
所以美白功效有限.

Q3. 我適合哪種隔離乳?
A3: 皮膚乾的, 適合質地比較滋潤的, 皮膚油的, 考慮一下凝露類的吧.

Q4. 隔離用品防水與否有影響嗎?
A4: 現在都說有防水, 但是基本上, 隔離乳一定是先上, 所以會覆蓋在粉底以及蜜粉下, 在陽光照射下, 妝都會因為汗水還有髒空氣而被帶走, 可想而知隔離乳也會啦, 所以基本上有防水, 或是沒有防水, 其實最後都會掉.

Q5. 夏天如何控油?
A5: 粉底不要上太厚, 遮瑕要做好. 吸油面紙要適可而止, 不然水也吸光了.

Q6. 痘痘肌如何化妝?
A6: 我建議不要過度化妝, 可以把控油精華液, 還有清爽型粉底液, 混合使用,
之後再用蜜粉輕蓋即可.

B.妝容:

Q1. 粉底要怎樣選?
A2: 當然是要去櫃上挑呀, 開架也可以. 請在手腕內側試, 較接近皮膚本
色. 務必要去陽光下看是不是很自然喔, 因為白光看不出來.

Q2. 粉底顏色怎樣選?
A2: 人的膚色, 有分基底色, 還有表面的顏色. 基底色是只皮膚表層下, 所偏
的顏色, 例如黃色或是紅色. 表面的顏色就是一般選化妝品大家比較會注
意到的顏色. 事實上, 要選出最適合自己的粉底顏色, 必需要混色. 一
種顏色是不可能滿足你的臉.

Q3. 為何我的妝容很厚?
A3: 那是因為您沒有使用海綿推開呀. 請現在開始, 去買三角海綿, 我保證你
可以推出電視明星般自然服貼的妝.

Q4. 粉餅是做什麼的?
A4: 用來定妝, 或是有些人習慣直接代替粉底液, 使用的東西. 乾溼兩用粉餅
也是很流行, 但是有時候使用不當, 也可能會變很厚.

Q5. 請問蜜粉的功用?
A5: 用來定妝的囉, 最好選自然色, 除非你真的很白皙.

Q6. 遮瑕膏的使用方式?
A6: 有兩種. 一種是局部修飾, 在粉底液上完後, 補足不夠的地方. 也可以
混合在粉底液裡, 讓妝容完美. 我自己就是這樣的化法.

Q7. 眼影還有睫毛膏是必需品嗎?
A7: 以妝容整體性而言, 最好不要只打底妝. 眼影可以依照年紀還有需求來
選擇, 睫毛膏也是.

Q8. 嘴唇想要嘟嘟的, 怎樣辦到?
A8: 唇線筆一定要, 然後口紅請使用唇筆塗上, 最後在使用唇蜜, 就很飽滿.

Q9. 腮紅怎樣化最自然?
A9: 當然是跟自己膚色最接近的啦. 如果你很白, 選很紅的顏色, 看起來會
太明顯, 如果你是古銅色肌膚, 粉紅色則看不出來.

Q10. 我好懶, 可以不化妝嗎?
A10: 當然可以啊. 但是有些場合, 還是需要妝扮的啦. 美美的也是不錯喔.

台長: 凱琳Kaylinn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9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流行時尚(美容彩妝、保養、造型、塑身、流行情報) | 個人分類: 美妝心計類-化妝技巧 |
此分類上一篇:美妝心計類-睫毛膏化妝技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