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20 11:11:14| 人氣1,489|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我感覺這樣良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馬政府強調要「廉節愛民」,二○○八年第一任選舉期間,極力推崇ECFA,標榜兩岸直航,期待用「飛的」來拼經濟,「早上飛上海開會‧晚上在台北晚餐」充滿情感的廣告旁白,任所有奔波於兩岸的生意男女,無不衍生遐想。畫面是如此美好。一身剪裁俐落顏色典雅的套裝,右揹名牌女用包,左拎超薄手提電腦,足登兩吋半高跟鞋,捲度長短適中的頭髮,更襯一身好皮膚,面帶自信的微笑,眼神散發前途似錦的女仕,在神采奕奕的早晨搭機前往中國大都,談好生意,相互握手,蓋上電腦,愜意的一頓輕食午餐,喝完那杯香濃適度的拿鐵,一樣直挺挺地再跨上黑頭轎車,邁入波音商務艙,輕輕閉上眼睛養神,睜開眼已經到台北;隨即,換成性感夜女神,與親愛的阿哪答在溫馨小家共纏綿……真的,生意在夢幻裡真的美,一切無往不利、凡事所向無敵……

是候機室裡不斷廣播的聲音敲醒我的白日夢。

「各位旅客請注意,感謝您的耐心等候,因為飛機晚到,我們預計起飛的時間將延後三十分鐘,請您耐心等候,我們感謝您的諒解與合作……」

我右肩掛超大女包,左肩扛超重電腦,幫廠家準備的兩大袋鳳梨酥放置旁邊椅上,一隻手握著護照與登機証,另外空出的手抱住一本厚厚的小說。我腳踩平底休閒鞋,內搭淺色上衣套了短外套,一條黑色休閒褲,臉色凝重,心裡盤算著已經掛進艙的兩大行李,下機後要怎樣拉出機場,更憂心廠裡上線中的貨品情況…現實與幻想中的「高級女主管」形象怎麼就相差這樣遠?

倏地之間,我跳起來,快歩衝到候機室的櫃檯驚慌的問:「小姐,您說飛機會Delay,請問,我到深圳後,要接往衢州的班機,這樣一來,還要拉行李出關,時間來得及嗎?去衢州一天只有一班呀…」櫃檯主管眼睛一亮掐指一算,連連搖頭,馬上拿起電話詢東又問西,一下確定起飛時間,一下要求機艙把我的行李找出改放最前面,同時將我的座位調整往前,最後,面帶難色安慰:「朱小姐,我們會聯繫深圳的地勤人員,他們會協助您的…」

在桃園機場的啟程,每晚一分鐘,我的心跳就如同被「催油」一次一樣加速起來,果真整整晚了一小時。當飛機順利抵達深圳機場,旅客紛紛起立準備下機,當機門一打開,感受到一陣熱風的同時,一位地勤小姐往機艙內大叫:「31A的朱小姐,31A的朱小姐,請您往前…」我在週遭的旅客「簇擁」(其實是一堆人擠在一起,而我從擁擠的人群中竄出。)與祝福聲(大家祝福我,能趕上飛機喔!)下第一位跑下飛機,地勤小姐陪我坐在機場的接駁巴士駕駛座右邊,她手持對講機不斷呼叫:「找到31A了,正在往行李帶取行李…」三位地勤人員拼了命的、不斷的在行李帶前走來走去,最後直接上到行李鐵櫃拉出我的行李…地勤小姐再用對講機呼叫:「找到行李啦,現在過去啦…」轉身對我說:「朱小姐,這是您的登機證,我們過去國內線掛行李…」(我心裡想,先給登機證?再掛行李?奇怪的程序。)

好整以暇,深吸一口氣,我右揹手提包,左扛電腦袋,可愛又極瘦小的地勤小姐幫我提鳳梨酥,空出的兩隻手,拉著裝滿樣品與檔案文件的行李,衝吧!深圳機場國際線與國內線分立於不同大樓,幾乎與桃園機場的第一航夏與第二航廈一般「遙遠」,此時,所有的東西怎會在瞬間增重如此,手拉的行李感覺像是斷掉的滾輪般笨重,更煎熬的是,小跑步下的路途,怎會越來越遠?好像永遠無法達到終點;而氣喘吁吁的我,心跳越來越快、胸口越來越緊,感覺吸不到下口氣,地勤小姐還是一路遙控報告實況……遠遠地就瞧見國內櫃檯人員站立引頸企盼我的神情,混亂之際,一時還錯亂,誤認為許久未見的愛人,站在遠處等候迎接受寵如后的我。

向地勤小姐致謝,轉身跑步通過海關,健步衝向登機門。

終於,坐在飛往下一個目的地的飛機裡,鬆了一口大氣,心緩緩平靜,呼吸慢慢調整,試圖減少因為過度緊張而產生的耳鳴。

此時,機上廣播響了:「各位尊敬的旅客,感謝您搭乘深圳航空,因為機場流量管制,我們很抱歉的通知您,飛機將延遲起飛,感謝您耐心的等候,我們會再向您報告起飛的時間,再次感謝您的合作……」當飛機離開地面的時候,已經是一小時以後的事……

報告總統,習慣搭乘專機的您,一定沒有趕時間追飛機的經驗,不了解小老百姓汲汲營營為了蠅頭小利,這樣狼狽的奔波;總統先生,沒去過中國尊貴的您,也不知道,中國真的很大,不然區區幾個大城市的「兩岸直航」夢幻口號,就讓您如此的沾沾自喜,自以為是「偉大」政績而自我感覺這樣良好?

2012/08/09 03:56pm

本文刊登於 教會公報 2012/11/12 - 18  3168期

台長: 五餅二酒
人氣(1,489)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胡言亂語篇 |
此分類上一篇:反攻大陸 統一中國

Ann
勇敢直言, 贊!

BTW, I had the same catching flight experience as you did, actually worst than yours - my second connecting flight was not only delayed, after waiting 7 hours inside the plane, the flight was canceled due to the storm.....anyway, I ended up slept in the airport loby wz 數萬人, hahaha! 很刺激哦...

Ann
2012-11-21 09:17:19
DRAR:好在你的個性開朗,幽默.否則...願主常與你同在,以馬內利
2012-11-21 09:18:06
Stella
看得我心跳超過100,真替妳緊張。
2012-11-21 09:18:37
射彩
觀後感,以後我搭飛機時程千萬不要排的剛剛好,以防萬一啊...

PS/我也有相同的經驗,是在香港機場飛奔....
2012-11-21 09:19:09
熊媽媽
看到最後只有,哈哈哈~~的大笑
但是看你在跑步的過程
我的心臟跟著你一起緊縮
2012-11-22 14:20:18
版主回應
呵呵呵,知道我心臟還不錯!
2013-01-16 13:31: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