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03 15:23:59| 人氣1,0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用心看見 用力走路 用愛活著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出完《五餅二酒》、《離開的時候要更好》二書之後,拜網路的超級神力,上了幾回電台與電視台的人物專訪,「挾虛名以利闖天下」,應網路電台邀約,一夕之間成了節目主持人。做媽媽、太太與生意都勉強過關,兩本書難成氣候,而做DJ還真是頭一遭。哪知難掩興奮之情,更難遮住忐忑著如何製作出精采節目內容之心,用了好幾個無眠的夜和許多個無名的夢,設計完成節目的定位、風格,最為得意的是學會如何操作剪接與配樂工程。

間接聽到轉述恩匯的故事,悸動的心,一直到由高雄北上接受我的訪問結束後,依舊無法平靜。恩匯五十不到,卻經歷了從看得見光明到面對黑暗、從新生幼女猝死、從太太鐵心離去,從有到無、從好到壞…一連串的「不幸」一圈又一圈。然而,他單純並且堅信著這是「上帝,對我的安排…」他好像失去了世界的光,活在「I am in the dark」的黑暗世界,然而,因著上帝的愛,他用心看見了生命的光。

文華是我的第一代網友,相識超過十五年,見面次數卻連五根手指頭都數不完。每回見到他,總暗自不忍與不捨。文華在一歲左右,罹患重度小兒麻痺症,脊髓灰質炎病毒侵蝕了身體的脊髓神經,造成他頸部以下完全萎縮癱瘓。年已過五十,全身沒有任何肌肉。文華雖然有點憤世卻開朗,有點強勢竟靦腆,相信上帝的大能無邊界,家庭美滿育有一兒一女,五十出頭已經樂當阿公好幾年。文華的行動完全仰賴那部電動輪椅,訪談中我覺得這樣不方便行動的文華一定懊惱難耐。錯!文華利用網路以及他的輪椅悠遊的國度,遠遠比我還遙遠、還廣闊,因為他說:「用力學習,善用專長…」

刺骨的風夾帶著冷冽細雨,行走在台北街頭,即便是厚厚的大衣都難抵抗不停顫抖的身軀。與皓文初次會面時,他杵著柺杖站立在街角騎樓邊,不算厚重的外套,在孱弱與變形的身體下,顯得格外不合身也不保暖。我伸手握住皓文那扭曲變形的手指時,感覺他退縮的猶豫。皓文的家人在萬般無奈與失望下,在他成年後告知。他是身上的臍帶都還未脫落,就被人抱來請求母親與阿公收養,聽後他非但沒有感恩之心,反做盡荒唐事,傷透疼愛與養育他的家人。皓文入獄期間,阿公抱憾辭世,他才大徹大悟,痛改前非。可惜,因為工作與睡眠姿勢習慣不良以及醫師誤診,導致他的脊髓神經受到長期壓迫而壞死造成癱瘓。皓文用一年的時間強力復建,雖然如今勉強可以走路,身體卻逐日萎縮。教我心頭絞痛潸然淚下的是他說:「我要用更多的愛,幫助其他更需要幫助的人…」拖著蹣跚的步伐、無力的肩膀與無條件的愛,他經營著「愛閱二手書屋」,換取少許經費在幫助別人活著…

2012/01/12 12:00am

【本文刊登於 台灣教會公報 第3130期 2012/02/20 -26】

台長: 五餅二酒
人氣(1,054)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愛戀上帝篇 |
此分類下一篇:讓上帝笑出來
此分類上一篇:愛 沒有問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