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2 15:47:13|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轉載〉束縛4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走在安靜的林蔭道上,夜風吹拂,讓昏沈的頭腦變得清爽明淨。兩個女孩帶著酒會興奮的餘韻,一路開心地說笑著,搖搖晃晃地向前走。一輛黑色的越野車毫無徵兆忽然停在她們身邊,李家寧吃驚地轉過頭,看到那個她盯了一晚上的男人,正從車窗裏探出頭來。
“我載你們回去吧!”那個男人帶著一絲很淡的微笑,靠著車窗看著她們。太過大的驚訝,讓兩人一時反映不過來,只是呆呆地看著這個英俊的男人,不知如何是好。
看著她們傻掉的樣子,那男人的笑容加深了,“小許,和你朋友一起上車吧。”他叫著他公司裏的那個女孩的名字,“我送你們回去。” 被叫到名字的女孩這時才如夢初醒,趕緊點頭,拉著李家甯坐到車的後座。能被心儀的男人記住名字,小許無比高興,沖著李家寧直擠眼。
而李家寧也萬萬想不到,竟能跟這個男人這麽接近。不知道他爲什麽會想到要載她們,李家寧心裏亂成一團,難道剛在走廊上的相遇,讓他對自己有不錯的印象?兩個女孩滿心的甜蜜,但卻沒有人敢開口。在問清兩人的住址後,那個男人眼睛盯著前面的道路,也沒有說話的意思。
把小許送到家後,車裏的兩人仍然保持著沈默。李家甯滿心的緊張,又充滿著期待。她看著窗外飛快消失的景物,只希望她住的地方永遠也不要到…… 幸福御
“我還沒自我介紹呢。’那男人忽然開口,打破了車裏沈悶。李家寧被嚇了一跳,慌張擡頭,正看到那個男人通過後視鏡在看她。“我叫旗奕。”男人低沈的嗓音很柔和,在黑夜裏有一種魅惑人心的味道。
李家寧勉強自己露出一個比較自然的笑容,“我姓李,我叫李家寧,在風尚室內設計公司工作。” “你姓李?” “對啊。”李家寧不懂爲什麽這個男人會對她的姓表示驚訝。
她從後視鏡裏看到旗奕笑了一下,“我們公司別墅的內部是你設計的吧?我看過,不錯,很有風格。” 李家寧自認得意的作品被肯定,讓她一下子笑靨如花,人也沒那麽緊張了。
“謝謝旗總的誇獎。你們公司別墅的內部格局設計得很好,周圍環境又漂亮,會比較容易安排。” 旗奕笑了笑,“就叫我旗奕吧,不要這麽客氣。” “那你也叫我名字就好了,都別這麽客氣。”李家寧立刻跟上。旗奕又從後視鏡裏看了她一眼,笑著同意了。
“你是本地人?” “不是,我家在附近的一個小鎮上,坐車要三四個小時才能到。” “噢!”旗奕應了一聲,“常回家嗎?” “我大概每個月都會回去一趟。” “江南小鎮大多很漂亮,你家的鎮子也漂亮吧?”
“是啊!很漂亮。我們那從明清開始就沒有什麽太大的變化。你如果去,看到的景物大多是明清時留下來的。我們鎮上有許多小河,水可清了,河邊全是柳樹、桃樹。春天時,桃紅柳綠的,美極了。我家就臨河,過一條石板鋪成的路,就是河岸。”
“那你家一定也是舊時帶院子的房子。” “對!我家院子裏還有一個小小的花壇。我爸就很喜歡在上面種些花花草草的。”講到自己的家,李家寧忘掉了拘謹,話也開始多了起來。
“你家有幾個人?” “我爸、我媽、我哥和我。”
“你哥……”李家甯覺得旗奕的聲音忽然變得有點怪,她探究地看向後視鏡。可她沒發現旗奕的眼神有什麽變化,他還是很平穩地開著車,她想應該是自己多心了。
“你哥也應該象你這樣在外地工作吧?” “不是,他一直在我們鎮上工作。” “一直在鎮上?” “是呀!他讀完大學就回老家了。”
“讀完大學回小鎮工作?” “是啊。他是學文的,他喜歡在家裏寫寫文章,翻譯點東西,然後寄出去換稿費。” “學文的?” “對啊,怎麽了?”李家甯看到旗奕的眼裏滿是錯愕,覺得挺不解的。
“沒什麽,我還以爲你哥會和你一樣,搞藝術呢。”旗奕大概是感覺到了李家寧的疑惑,笑著解釋,“你長得這麽漂亮,又這麽能幹,你哥也一定不差,竟然會呆在一個小鎮裏,真是少見。”
“旗……”李家寧還是不習慣直呼他的名字,頓了一下。“旗奕。”那男人笑著接上。“旗奕,”李家寧調皮地一笑,“謝謝你的誇獎。我哥他不太願意和人打交道,好靜,小鎮比較合適他。”
“他多大了?” “27”雖然李家寧覺得這個問題問得奇怪,但她還是回答了。“27?”旗奕重復了一遍,像是有點困惑。李家寧不願意再講她家的事,轉移話題問起旗奕的情況。
“我?主要是做房地産,在好幾個城市都有公司。但公司都是交給別人管理的,我只是偶爾會去看看。”旗奕不在意地講著自己,語氣平靜無波。“平時除了偶爾出去應酬外,我一般都呆在家裏。不信?是真的。我不太喜歡應酬,都交給下面的人去做。我家附近有一家挺不錯的酒吧,我有時會去那裏喝點酒,其他時間都在家。”
“你住哪呢?”李家寧鼓起勇氣問。她臉上直紅起來,快速掃了一眼旗奕。“帝園。”後視鏡裏的眼睛是盯著路的,沒有看李家寧。
“啊,帝園,那幢可以看到北山和綠湖的高樓?” “是啊,我住在頂樓,從窗戶看出去,一片的綠色。”
“嘩……”李家寧感歎起來。那可是超貴的樓宇,每平方米的售價都要上萬。頂樓起碼要兩萬一平方……又是可以看到山景湖景,恐怕得兩萬好幾一個平方!李家寧在心裏拼命計算著房價,數著後面要有多少個零……
“咦?那不對呀!帝園和我家不同方向啊,你繞了一大圈。”好不容易數完零後,李家寧忽然想起,她住的李家寧心裏如小兔亂跳,紅著臉,不敢看旗奕那黑亮的眼睛。 地方和帝園壓根是兩個方向。
旗奕仍是微微笑著,“我正想開車兜兜風,就順便送送你們。” “我也很高興跟你聊天。”旗奕沒有注意到李家寧臉上出現的羞澀表情,只是看著前方的道路。 幸

旗奕沒有打開房間的燈。他借著窗外的月光,脫掉外套,把領帶鬆開,坐在臥室的床上。床邊的小櫃上放著一個相框,照片裏的年輕男人微笑著看向旗奕。旗奕用手輕輕滑過玻璃下那張漂亮帥氣的臉龐,小心摩挲著。
“玄,我今天看到一個女孩很象你,不知道會不會是你的親人。我很想見見你父母。我想替你孝敬他們。他們失去象你這樣出色的兒子,一定非常傷心……” 淚一滴滴地掉在冰冷的玻璃上,旗奕擡起頭想止住眼淚,可是一陣劇烈的心痛讓他淚如雨下……他把唇緊緊地貼在照片裏的人的臉上,一遍遍地親吻著他。如這三年多的每一個夜晚, 他痛哭失聲……
“對不起,我沒有好好地愛護你!我讓你這麽痛苦……我真捨不得你!三年多了,你離開我三年多了,我每時每刻都在想你,每時每刻!我想你想得快瘋了,可是你再也不會回來了,再也不會! 玄…..我愛你!我愛你……這是我的報應,是我那樣折磨你的報應!你讓我每一天都活在地獄裏……我想抱你,我好想抱你……無論我做什麽,你都回不來了,都回不來了!我愛你啊,玄!玄……”

台長: 墜夢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