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29 19:23:36| 人氣4,098| 回應1 | 上一篇

[食記] 高雄圓山-萬壽西餐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北及高雄圓山大飯店5月份即將分別歡度59及40歲生日了!圓山大飯店為答謝顧客的支持與愛護,自5月1日至31日止,推出住房、美食驚喜價優惠,住宿高級客房只要5折的優惠價,、享受餐宴8折特惠,還有消費額滿送抵用券、摸彩券等超值優惠活動。

高雄圓山大飯店 
周年慶期間全館美食八折優惠(不含酒水、飲料)
凡於周年慶期間消費滿NT$1000元即可參與摸彩活動。
飯店官網:http://ppt.cc/XcbK
這次的消費金額:

 
提供服務項目時間價格
早餐06:30~10:00成人NT$350+10%   小孩NT$210+10%
(一般週一至週五)
午餐11:30~14:00成人NT$580+10%   小孩NT$350+10%
晚餐17:30~21:00成人NT$580+10%   小孩NT$350+10%
 
食記開始嚕~接下來都是照片為主,文字為輔~
 



中式建築風格的圓山飯店門口,獨樹一格又相當大氣,讓人對今天的晚餐更加期待。






站在大廳右轉立刻可以看到今天用餐地點-萬壽廳的入口。

即便是週五,不過6點多這個時刻用餐的人只有1/6不到。

門口帶位的服務生大姊態度非常親切,動作也挺俐落,確定我們的訂位之後,隨即就幫我們點餐。

接下來先上場的就是今天所有點過的菜色,全部菜色我幾乎都有拍進來。單點現作類有24道、自助冷盤類約有9道、生食蔬菜水果類有10種、甜點類約有8種、飲品有咖啡、熱茶、水、兩種濃縮果汁、4種玻璃汽水、4種口味福樂冰淇淋。樣式其實沒有很多,比漢來、大八之類以海鮮為主的自助餐少了點。

不過比起海鮮為主的自助餐多以簡易烹調方式上菜,主打中式單點的萬壽廳的菜色相對在烹調程序需要比較多功夫。





自助冷盤類:調味香菇、洋蔥鱈魚肝、鮭魚捲。從小吃魚吃到大的我,那魚肝的腥味我覺得有點重。鮭魚捲吃不到鮮魚味所以不吃也行。香菇是正常的。






自助冷盤類:熟白蝦、蟹肉,白蝦非常新鮮,所以肉質很Q彈,不過這道只要新鮮跟控制好川燙時間的菜色要是也能失敗,那家餐廳也不用去了。蟹肉則是加工品,但是原肉率比蟳味棒高,所以也滿好吃的。另有兩種生魚片(鮪魚旗魚)沒拍到,也是很新鮮好吃。





自助冷盤類:數種不吃以為會內心抱憾(但其實不會)、可是吃了也不會內心滿足的燒賣們。綠色那款最好吃,內餡是紮實鮮甜的豬肉,其他的內餡都很雜,入口後心情也會跟著很雜喔。





單點現作類:第一道上來的是椒鹽白蝦,中規中矩的,我姊很愛可是我覺得胡椒味不夠。所以因人而異,但保證值得點來吃。





菜單,單點現作,可指定份量,但是有指定跟沒指定一樣,看下去就知道了。





單點現作類:清蒸時鮮,肉質偏紮實的清蒸鱸魚,挑剔一點的人會覺得不夠軟嫩,但是鮮味很夠,一定要點。





單點現作類:生蠔燻肉捲,平時對於肉捲蝦捲沒啥好感,這道的生蠔又躲得太好了,所以我吃了有點後悔,印象只剩下粉皮的口感。





單點現作類:乾魷蠑螺蒜,聽說是家常菜,可是我老媽都沒作給我吃過,對我來說很稀奇,魷魚、罐頭螺肉、芹菜、蒜苗煲出來的湯頭果然甘甜好順口。





單點現作類:唐辛子烤斑鳩,肉質烤得粉紅透嫩。





單點現作類:炸蝦捲,說過不愛肉捲類,但是為了湊足大滿貫還是點了這道,結果一吃就真的不愛,主要是蝦仁小又無味、肉漿的調味也沒讓我印象深刻。上面是芥末美乃滋,搭配一起能加分。





單點現作類:義式香草雞,這個好!廚師有把雞汁封鎖起來,入口後有淡淡香氣,肉質軟嫩。





單點現作類:孜然羊肋骨,這道是我從鎖定要來吃圓山的時候就滿懷期待的,還以為會跟瑞豐夜市的蒙古烤羊串一樣讓我的味蕾痛哭流涕。我大口咬下,味蕾卻被肥油給包住,緊接著又是牙齒跟肉筋的苦戰...濃郁的孜然香氣跟最出的期待都消失殆盡了...白話來說不是難吃,味道還不錯,只是我重點真的放錯...





單點現作類:櫻花蝦炒飯,相片色調偏黃但實物其實是清爽的米白色,這飯炒出來也不像外面賣的油膩。櫻花蝦很香、炒飯雖然沒鍋氣但是配料的味道都又帶出來,整體還是滿好吃的。





生食蔬菜水果:瓜果類有甜。





生食蔬菜水果:蔬菜就6種,小黃瓜、紫生菜、萵苣、苜蓿牙、小蕃茄、豆苗。種類滿空虛的,不過口感鮮度都很好,對我來說這才是重點。





自助冷盤類:兩種湯品之一,綠豆薏仁檸檬愛玉湯,吃了幾道單點菜色之後會覺得這碗是味蕾救星。另一個湯品是洋蔥濃湯,這不是奶味濃湯,而是用鮮高湯加入大量洋蔥熬煮,所以洋蔥味道很濃。





單點現作類:蔥燒烏參,筍子嫩又夠味,扒在烏參上的醬汁味道真好,但是扒得不夠,或是說烏參再切薄點才不會咬深一點就沒味了。





單點現作類:差點被遺忘的牛小排,那醬汁可有可無,是肉汁調出來的濃郁醬汁。煎得熟度恰好7分左右,所以單吃牛肉就已經滿好了。





單點現作類:沙茶滑蛋日月貝,被嫌到不行的地雷,主要是日月貝都已經是肉質不算鮮嫩的貝類,僅存的鮮味卻也嘗不到,簡直就像咬久了的口香糖,沙茶滑蛋則是勾芡太多,所以只吃一口就膩到沒人想再吃了,只好剩下來。






單點現作類:酥炸蛋豆腐柴魚汁,這菜名很好懂吧!但是我當時卻鬼遮眼,明明都九分飽了,還以為這道也是平常會很少吃的菜色,不顧姊姊為難臉色,上菜後果然立刻領悟然後懊悔。純屬自己耍笨,實際上並不難吃。





單點現作類:麻油雞酒,因為這道菜很普遍常見,各家都有獨門作法,所以還沒上菜之前最擔心湯頭很油膩,不過實際上很清爽,只是酒味重了點。





甜點類:順時針依序是 蛋塔-椰香紅豆糕、布朗尼、藍莓塔、草莓慕思。草莓慕思先跌破我們兩人的眼鏡,嘗起來像是草莓起司蛋糕、慕思口感不會過濕過油、非常清爽但草莓跟起司味道又很濃郁。蛋塔的內餡不奶也不甜又沒蛋味,加上派皮冷掉,所以即使只有兩口大小,還是沒吃完剩下來。椰香紅豆糕,是蛋糕類,因為椰香清淡、雖然蛋糕夾層奶油吃不出味道很難形容,但口感也好所以整體就是好吃。





甜點類:藍莓塔的藍莓顆粒沒想到完全沒味,這點非常驚人,因為就連普通麵包店也不會出現這種狀況,酸甜味都被煮掉了吧,整個大失敗,害我非常失落。布朗尼也是因為沒有巧克力味,核桃又有怪異的臭油味,又不香脆,成為大地雷。





自助冷盤類:蕃茄起司佐油醋汁。這就是...不需要烹調的一道菜色...所以,嗯,煙燻起司還可以,蕃茄片有味道,就這樣。





飲料都是機器系列,選擇少,幾乎只喝柳橙汁跟葡萄汁,還有最後開了一罐雪碧。(這張只是為了玩光圈)





氣派的餐廳,甜點跟水果區。





汽水冰箱,右邊是冷盤區,最右邊是...自助切仔麵。





眼前一盤盤的,都是切仔麵的料啦~


結論:

1.服務生態度優,雖然幾乎都是已婚婦女,不過訓練得很好,帶客、點餐語氣態度都是親切而舒服的,手腳也很俐落。

2.吃完印象深刻值得回味的料理:炒飯、冷盤的鮮蝦跟生魚片、蠑螺蒜、烤斑鳩、牛小排、香草雞、蒸魚。

3.打折後的價格 522/人,沒打折的話大概要600多,要再回去消費會有點遲疑,但未必不會,因為菜色在自助餐廳來說畢竟少見。

 

台長: 小弟
人氣(4,09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毅貞
好像有點雨田,不過反正離家遠,如果不是在那附近應該也懶得跑到圓山吃
2011-05-29 21:10: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