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27 00:30:36| 人氣10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情※被動的靜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想像得到的事情,通常不會發生;會發生的,絕對是你想不到的。」

這好像是常常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或許吧,也可能是因為我想的東西通常都不切實際。換言之,這樣的人生充滿失望,也有很多驚喜。 不過我想這句話對我最大的啟示應該是,少作一點白日夢有益身心健康…… 會發生的跟白日夢通常都會相反,所以越多的白日夢代表即將接受越多的失落。

 

然後,上面不是重點,上面是廢話……。

 

 

有時候我深深覺得自己的嘴巴不太管用,尤其破爛的口才。

今天昇爸在班會上講一些奇怪的東西……(ps.欸我很懷疑如果學姊們知道昇爸一天到晚講這種東西,她們還會為他瘋狂嗎……) 所謂「被追的藝術」!(在女校的男老師居然可以這麼開放,昇爸的思想一整個比我年輕了50歲=  =)

但是,說到被追的回憶,對我來說是不堪回首的……(328同胞你們懂ˇ)

 

 

那是很久以前……應該吧,至少離畢業也超過九個月了。

「欸,妳為什麼這麼討厭他啊?」

『啊他就很煩啊,難道你喜歡一天到晚被追著跑?』我敲敲鍵盤。

「可是他對妳這麼專情,也沒做過什麼對不起妳的事情,何必這樣?」

『所以因為他很專情,我就要喜歡他喔?』我可能開始在生氣。

「也沒叫妳喜歡他啊!只是妳不應該對他這麼反感吧?」

『欸,你不覺得他跟蹤的有點變態了嗎?』

「那明明就是妳的成見! 妳討厭他只是因為他風評不好。」

 

『你又不是不知道他說喜歡我,同時也喜歡柚子?』

「那是妳的藉口,這不構成討厭的理由吧。」

『而且他在我面前說一套,背地裡又說328的壞話,這樣你也能忍受?』

「不要拿328當擋箭牌!這都是妳的問題而已,他又沒有對妳不好。」

『有事沒事就要跟蹤我,這樣叫對我很好?』

「好啦,我承認這方面他有點不對,可是妳也不需要這麼討厭他吧!!」

 

 

然後這段對話我只有記得到這裡,後面我忘了,也許我根本就沒有再回覆。這是很久很久以前某個人在即時上跟我講的,我記得那個時候我很生氣。雖然事過境遷這麼久了,對於那位先生我也原諒了,這樣的生活終於劃下休止符。

 

沒想到這樣的對話竟然今天又出現了。

「妳討厭他只是因為他風評不好。」

 

我想回答並不是如此,我想把發生過的事情都再講一次,我也許需要重述一遍當年講過的內容,又或者我要想辦法讓對方了解我反感的理由…… 我希望對方可以將心比心,因為你們從來就不了解那種被不喜歡的人追著跑的感覺……

 

「那都是藉口。」「別拿xxx當擋箭牌。」……縈繞在腦海中是這些話。

我想起了我很糟很糟的、一點說服力也沒有的口才。

 

……這次我選擇沉默。

 

為什麼討厭一個人需要理由? 第一次我想著這個問題。

為什麼我要這麼辛苦的為「我不喜歡某人」這種事情跟別人解釋原因?

不喜歡就是不喜歡,就像為什麼喜歡也一樣沒理由,這,從來就不問為什麼。

 

不過,如果不被相信,那也就算了吧,我選擇被動的沉默。

 

 

說真的,我開始懷疑自己壓根兒就不適合講話。

「……因為看到妳的留言又讓我想起那些回憶。」

「……看了這些讓我很難過,那我以後究竟怎麼做才會是對的!」

 

為什麼我想幫忙別人都得到反效果? 我以為我現在會思考比較多,我在留那些留言或者寫那些字句之前,我會開始考慮當事人的心理狀態、情況、真正問題的盲點,以及一個旁觀者可能會誤會的地方,我試著用輕鬆的文字、溫和的語氣講那些鼓勵或安慰、勸勉或建議的話語,但是結果總是跟我想得不一樣。

還是我想的結果太完美、太奢求?

還是天真如我還會妄想對方馬上就改進、成長,還感謝我糾正他?

說真的,對於那些語句,我並不喜歡,我只是一直一直一直都沒有說,因為我知道當事人一定很難過,也許是傷心、也許是孤單、也許是懊悔,總之,他們的心情並不穩定,理所當然不會馬上接受我的建議,接受了也可能很勉強,或者我說了哪些廢話又勾起別人的回憶……然後造成別人的痛苦。

基於要有人性和腦袋這一點,我一直都沒有用很尖銳的話語回覆他們。然後又看在我可能自以為自己在幫助別人,說不定讓別人更難過的份上,我也不能多說什麼。

 

 不過,這裡是我的網誌,讓我講一點我的心情吧。

說難聽一點,我覺得很不值。到底為什麼要拿我滿腔熱血去迎面接住對方的一盆冷水? 我愚蠢的自以為自己可以幫助別人,然後大家都願意改進自己的缺點,接著大家都可以得到他們想要的東西,過得快快樂樂的,當個成熟智慧的、善解人意的人……

我以為我的鼓勵可以讓人有朝氣,我以為我的安慰可以讓人好過一點……

當然,事實好像不是這樣。

 

是我多想了,也是我太管閒事。 心情差的同胞們不歡迎找某竹,如果不幸地在某竹講完廢話後你們心情更糟糕了……啊,恕在下不負賠償及售後服務的責任。

 

這是最後一句話。

「安慰只是止痛劑,直言勸戒才是治療;聽到安慰就像在很疼的時候有止痛效果,但是,那終究只是止痛效果---安慰只能止痛不能治病,而別人的良心勸告,卻可以。」

 

 

台長: 竹子
人氣(10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筆記本》 |
此分類下一篇:日記※這些那些
此分類上一篇:日記※生活的腳步碎散

恩我說喜歡一個人是不需要理由的
討厭一個人也不需要
想到一首歌
"相愛不需要理由,離開也沒理由"
妹~做自己就好了
有時候很多事情不用跟別人辯
多講了只會增加自己的困擾
當你在辯駁一件事情的時候
要先想,多講了有用嗎?
如果沒有何必浪費口水只為了一時的不平呢
也更可能使情況更糟吧

說是瘋狂的人也不是沒看過
我的話
我沒有真正討厭過任何追我的人
至少我遇過的人都很尊重我
更好笑的是有的是我很好的朋友(應該說是變成)
好啦~我跟你說
我沒有男朋友啦!!!
那是一個給自己的限制...
大學XDD
等大學吧XDDD(再交多交幾個~~~花心...)

至於那個怪怪的昇爸
整個對他無語...
誤會我的意思這樣子讓我很...想扁人
算了反正我們早就知道他是怎樣的認了~
2010-03-27 11:01:19
版主回應
我知道那首歌 XD
張韶涵的"其實很愛你"對吧 =ˇ= (好聽!!)
話說 雖然說不要辯
被誤解還是有點不甘心(?)啊~~(哀算了我心胸狹隘 XD)

噢你妹我現在對獻殷勤(?)的人會很反感的說
可能是當年的惡夢(?)陰影還在= = (真糟糕啊我)
不過...以你妹的姿色 所幸此種人類極稀少 XD


嘿 說到昇爸
昱廷說他在我們班一整個沒價值啊 XD
(好啦我也不小心點了頭...)
真面目看多了就習慣了~~
(我們應該把他說的話錄下來給學姊們看啦...)

姊不要生氣啦 你妹我看得懂哦 =ˇ=
2010-03-27 22:18:19
(悄悄話)
2010-03-28 08:20: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