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01 04:27:04| 人氣5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好的一夜:謝謝大柵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是Judy美眉補辦壽宴,前一天我說錯了話
導致昨晚的出席以演話劇的舞台妝驚嚇大夥兒
幾個人聊著聊,好久沒上山啦
去做啥?當然不是念佛(那是上阿下德上人的興趣)
我們是去大柵欄聽相聲...

一團不多,剛好可以有自己的茶具(四人以上)
茶+咖啡達人夫婦、葉姐、我、我+1五人在開演前驚險地趕上
沒辦法,我看到雞排和滷味就忍不住吵著要下車買去當聽相聲的零食
最愛的段子是「貓爸爸」和「三隻小豬」
別以為相聲的稿都是老稿,有很多得配合時代潮流和社會新聞
國道寶貝團的表演也挺不錯的,二高果然是正妹

看到劉增楷老師我就開始心虛啦
上次不要臉地跟他討了杯Wisky喝
本來已經約定下次出現得帶好酒餵他肚裡的酒蟲
所以啦,相聲一結束,他轉到我們這桌時
直接伸手,我只好嘻嘻哈哈地說留到下次
趕緊借花獻佛請劉老師喝了兩種普洱
一種是熟茶、另一種是生茶(放了三十年才變熟)
要離開時還被虧「你這小子啥時懂禮貌了呢?」
唉,人家偶而也費有一咪咪的氣質
只是只會出現在陌生人之前.....還有沒開口前

今晚有個名人也來聽戲,不過這不是重點
有個讓人難過的消息,就是大柵欄五月要收了
在台灣要推廣藝術有點難度,大柵欄裡的工作人員多半是義工
茶水費也是意思意思,貼補水電瓦斯費用
房東不續租,以後大家要去哪聽相聲呢?

先不管這個,我呢最近就多來叼擾....ㄟ...是捧場
對相聲沒概念的也歡迎、喜歡相聲一定要來,這塊相聲基地
我想即便不在貓空,也絕對會在另一個地方為大家保留個位置

再貼一次大柵欄的官網:
http://www.lei111.com/

轉貼推薦文:
轉貼鍇子家族(chocolate0127)2006/10/30 02:28:26的發言

是冬天要來了
夜晚的貓空,頭頂上有星星在閃爍,好近
帶著微冷涼意的風,配著溫熱的茶,讓人感到格外舒適
一個似乎與世隔絕的地方,卻又能遠遠眺望著像樂高般的101發亮
一點一點,台北市的絢爛,是舞台上最好的佈景

她說著:有時,樂於這樣奢華的台北,有時,卻又厭惡了這樣匆忙的台北

現在,我們找到一個讓我們很安心的地方
姐妹淘聚在一起一聊就忘記了時間,直到有個小傢伙邊講邊瞇著雙眼
沒有吵雜街道的干擾,身旁取而代之的是清脆的蛙鳴
大家累積一整週的工作疲勞轟炸,就在這樣一個夜晚完全被消滅
精彩的相聲表演、樸實的讓人可以卸下防備的大柵欄
都充斥著劉大老板濃濃的人情味與用心
(外加一個似乎對頭足類很有信心的大廚)

謝謝你,給了我們這樣一個好地方


===
大柵欄是台北曲藝團在貓空經營的相聲茶館,每週六晚間8點定期演出精湛的說學逗唱,台上台下一片歡笑,在娛樂間帶著人文氣息,重現舊時茶館的熱絡景像。
地點:台北市指南路三段34巷5號
電話:02-2234-6360



---------------PS園地---------------
A老大的茶真是不惜本地拿出來讓我們這些後生小輩沾沾仙水
我們當然也是有帶一些還可以的茶款
只是在A大哥面前還是乖乖收起來吧
兩款鐵觀音、白毫銀針、廣西xx茶和普洱三十年生茶以及另一款熟茶
太多,我這腦袋記不住,總之,喝茶喝到爽喝到開心尤其是和好友喝

活動結束後,我和葉姐還假裝年紀很小跑去混夜店呢
不過只有在門口晃,算了去安靜一點的talking bar
謝謝葉姐讓我釐清許多事情,終場兩個女人坐到餐廳打烊
在信義區漫步討論一些有的沒的好愜意
(兩排樹和路燈,直直的石板路,繁華中的寧靜隧道,好美)

我最近想開幾團再去聽相聲,有興趣的人請在本文下表示一下
感激不盡...

有些傳統藝術還是得靠熱情、很多的熱情、很多人的熱情
才能繼續傳承下去,希望有越來越多人願意接觸並且愛上相聲

Go~~~Go~~~Go!!!

台長: 又老又醜的笨女人
人氣(5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