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6-12 14:46:31|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陽光、白砂、泳裝、民丹島(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來沒有去過日本以外的國家,所以這一次過境新加坡,搭渡輪到印尼的民丹島讓我有些些興奮。

啥?去過大陸也算去過日本以外的國家?

不~那叫【回歸祖國的懷抱】,我是『台灣籍的華裔僑胞』。

- - - - - - - - - - - - - - - - -

出發前有朋友一直勸我不要去
他說印尼是排華的國家,還有印尼廖內群島屬下的民丹島在2000年一月的某天下午發生暴亂,數千名村民放火燒毀民丹度假村﹙海濱旅館﹚,保安人員進行鎮壓,在衝突中至少有人受傷。

暴亂發生在拉凱﹙Lagoi﹚村,起初大約有2000名村民嚮發展商BuanaMegaWisata公司展開示威行動,抗議該公司用極低價格強迫收購該村的土地。

參加抗議示威的村民后來越來越多情緒高昂﹐結果演成暴亂。暴亂蔓延至大約30公里外的羅班﹙Lobam﹚工業區最后暴民還佔據民丹島上一個渡輪碼頭。

我問負責我們公司的服務人員民丹島有幾個渡假村?
他說有2個,另外有7個飯店。

我再問當地的居民住哪裡?
他說多半集中在南邊的漁村,

先東拉西扯的問一堆,最後才問到暴動的事,他先楞一下,訝異我會問這樣的問題,他想一想過一會ㄦ才回答說:暴動當時對位於北角的ClubMed並沒多大影響,不過新加坡的人不敢到民丹來玩,除了新加坡人怕死之外,新加坡政府也要求國民不要去民丹。

- - - - - - - - - - - - - - - - - -

搭了四個小時的飛機到新加坡的機場,然後再花45分鐘左右的時間搭渡輪到民丹島,到達渡假村時已經是夜幕低垂。

公司多半是那種出雙入對的,我一名單身女子就被安排與國際友人同住,用罷晚餐稍作休息後準備換上泳衣去游泳,卻還沒瞧見我的國際友人室友的芳蹤呢!

台長: 卡歐麗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