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18 16:20:30|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12:30,美式紅茶吧之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2:30,美式紅茶吧之戀
作者>>飛雲

妳相信『一見鍾情』嗎?(^_^)
妳笑?是笑而不語嗎?
還是笑我問這個問題?(^_^)
又笑?!
是啊,現在什麼時代了﹍﹍

take>>one 12:30PM

12:30PM,妳在哪兒?
想必遊走在這喧鬧的都市叢林裡吧!^_^
妳問我在哪兒?^_^
嗯,我在美式紅茶吧裡享受我的午餐。
一份簡餐加上一杯紅茶。
那是一個位在靠窗但最角落的位子,可以看窗外的人來人往。
當然也可以看店內的人生百態!

對了,12:45PM,妳也該出現了﹍﹍

to be continued ......

take>>two 偶然

那天﹍
偶然在這附近逛時遇見了妳,妳給了我一個微笑。^_^
巧的是竟發現妳也在此用餐,12:45PM!

妳,終於出現了!12:45PM。

「Hi,nice meet you,long time no see.」
妳,遲疑了一下。
『Hi...me too,long time no see you,my old friend.』
Old?是啊,有十年了吧﹍﹍

to be continued ......

take>>three 來點

這個紅茶吧很有趣,除了店名和店內擺設外,就是那幅對聯了!

“早進來,晚進來,早晚要進來”
“多吃點,少吃點,多少吃一點”

店名叫『來點紅茶吧』

那天我們愉快的享受午餐,十年前的回憶成了我們餐後淡淡的笑語。
望著妳離去時的笑顏,慢慢重疊出記憶中漸漸模糊的容貌和妳的名字。

我開始後悔﹍
為什麼不學攝影?把這一幕拍下來。
為什麼不學素描?留下妳那天的笑顏。
而是文字,只能寫下我的欣喜若狂,卻寫不出妳的聰明、美麗和令我莫名著迷的氣質。
畢竟文字和圖像不同啊!

to be continued ......

take>>four 天敵

妳~是我的天敵。
認識妳之後我開始患得患失,
我開始變得不平靜,
我開始流連網路,
我開始在乎E-Mail來了沒。
我不知道我應該站在什麼位置,
妳才會看到我。
可不可以勇敢地向妳走去,
然後告訴妳:我喜歡妳。
或者~可不可以請妳睜開妳的眼睛,
看看身邊這個對妳認真的男生。
好嗎?

~~~~~~~~~~~~~~~~~~~~~~~~~~~~
這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的一篇文章中的一段。

十年間我總是說──
「妳好嗎?」
「好久不見!」之類﹍﹍
或是E-Mail裡寫──
『祝 安康』
『天氣涼了,別感冒了』等﹍﹍

其實我很想說三個字,可是卻從沒說出口。
因為這沉重的三個字若出口,將衍生出我無法預期的結果。
尤其是我們僅有的一絲友誼。

也許是我缺乏自信和勇氣!?
也許﹍﹍妳真的是我的﹍﹍天敵。

to be continued ......

take>>five 十年前後

我依然在天空如浮雲一般飛過
飄然來到妳的身旁
妳無視也好
微笑也罷


我依然在天空如浮雲一般飛過

妳依然是妳
或忘情揮灑墨彩作你想作的畫
或悠然看我寄給妳的隨心之作
妳一派認真的模樣
十年前後


依然是妳

~~~~~~~~~~~~~~~~~~~~~~~~~~~~

記得這是我曾寄給妳的一首新詩。
那天的相遇和閒聊是意外的,所以有感而發寫下來。
雖然這首詩明白的告訴我,最後的結局──
我的思慕將流於一場沒有結果的獨角戲。

我依然相信一件事──
12:45PM,妳還會在這間紅茶吧出現﹍﹍

to be continued ......

take>>six 等待‧來臨

12:30PM,我漸漸喜歡來這間紅茶吧了。
除了那幅對聯之外,還可以看見妳。
因為那是除了E-Mail之外,我唯一可以看見妳的地方。

妳知道嗎?妳已經有一個多月沒有出現了。
我知道為什麼,所以我在等待。
等待妳來臨時的12:45PM。

我依然相信──
12:45PM,妳一定會出現吧﹍﹍

to be continued ......

take>>seven 緣分

我曾和一個朋友聊過﹍﹍
「我們結識已有四年了,你認為我們的友情還能持續多久?」
『多久?如果你沒忘記我的話,我想﹍﹍是這一生吧!?』
「我想也是,如果我還記得的話。」

是啊,我還能念著妳多久?

我的一個學妹是這麼說的﹍﹍
「學長,你知道愛情嗎?」
愛情?其實我﹍﹍
『愛情嘛,會讓男人痴狂,讓女人﹍﹍沉醉!』
並不懂愛情,卻妄作解釋。
「那你知道有什麼會影響愛情嗎?」
影響?
『時間、距離、環境和親友是否祝福等等﹍﹍』
「不全是,還差一樣!」
差一樣?
「緣分!沒錯,就是緣分喔^_^」

緣分?
是啊,古今中外可歌可泣的愛情故事不就訴說著一件事──
成也緣分,敗也緣分也。
茱麗葉與羅密歐、梁山伯和祝英台﹍﹍
就連我所喜愛的日劇『東京愛情故事』不也是如此嗎?

哎呀,緣分會和我一起在12:30PM點一杯紅茶嗎﹍﹍

to be continued ......

take>>eight 問世間情是何物

問世間情是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天南地北雙飛客
老翅幾回寒暑,歡樂趣,離別苦,就中更有痴兒女
君應有語,緲萬里層雲,千山暮雪,隻影為誰去?

橫汾路,寂寞當年簫鼓,荒煙依舊平楚
招魂楚些何嗟及,山鬼自啼風雨,天也妒,未信與
鶯兒燕子俱黃土,千秋萬古,為留待騷人
狂歌痛飲,來訪雁丘處。
---- 元元山 《邁陂塘》

如果我沒記錯這是我所聽到的第一首情詩。
而大部分的人約只記得前兩句,知道前半的不多,全會的當然更少囉!
我當年是從瓊瑤的電視劇聽到的。
學詩時刻意去查了一下,才知道﹍﹍
這不是詩﹍﹍是詞,不是歌詠人間的愛情,而是悼念雁子的不棄不離。
不過我以為借喻雁子感嘆自己的成分居多!

不過這個時代還會有“問世間情是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嗎?
畢竟功名、利祿從小陶冶著我們所有人。
所以才會有因愛生恨的悲劇發生。

我猜妳會相信“問世間情是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_^
但是我也許不會。
當年鐵達尼當紅時,我沒看!後來,重播時,也沒看完過。
據朋友說很感人,片長達三小時之多。
妳大概不知道﹍﹍
我大概是那種沒血沒淚、不太浪漫的人吧!片子太長會睡著,而且我不喜歡悲劇收場。
不過片中的船長與船同在以及樂隊為安撫還在船上的人心所以盡責沒走。
還有一對恩愛的老夫妻、照顧幾名小孩的那個不知是母親或是保母的女人﹍﹍等等。
假如抽掉了這些妳還會為Jack和Rose的愛情所感動嗎?也許,是嗎?
對了,鐵達尼最後垂直沉入海的那一幕,說實話真的拍得壯觀、漂亮!
當然還有一個最重要的人,席琳狄翁和那首歌『My heat will go on』。
好聽、易唱又扣人心弦,當年還去學唱這首歌兩個禮拜呢!

不過,我會為妳生死相許嗎?不知道。
如果再次相遇,而有一場大雨﹍﹍
也許妳我都沒傘,一起躲雨、聊天屋簷下,就像痞子蔡和輕舞飛揚一樣。
也許我們都有傘,漫步雨中,互道慶幸、相約再見時。
也許妳有傘,卻因我的矯情不肯同遮,妳不語、我無言,歸途盡嘆何無言。
也許我有傘,行匆匆雨匆匆,一切盡在不言中,如同煙雨輕漫及傻丫頭那般。

只是﹍﹍
妳肯是輕舞飛揚嗎?
也許﹍﹍
我不像是煙雨輕漫吧!

妳認為呢﹍﹍

to be continued ......

台長: 飛雲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