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05 17:53:33| 人氣56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太陽照常升起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天氣開始在逐漸的轉變了,生活作息也隨著天氣的變化而去適應改變!

原本晚睡的習慣,隨著秋冬日落的時間提早就寢,深夜裡讀點書,也就可以睡了。

我還滿喜歡配合季節的變化來做事,例如吃水果就是一例。

甚麼樣的時節就會產生怎樣的水果,所以我喜歡吃當季的蔬果,因為那是大地在這時間點給的禮物。而每當我吃下新鮮的當季蔬果時,除了有很大的口腹滿足之外,還有深深的感謝。

朋友告訴我,這樣也是一種隨遇而安的態度。

有些事情就讓它水到渠成,不要去防備與反抗它。即使是負面的、悲傷的事情發生,也因為先接受了,才有能力去穿越。就像我最近弄丟了貴重的物品,我很努力找回它不成之後,也願意接受它遺失的事實,我覺得願意去『接納』所有現況,是對我很有幫助的一件事情。

正巧我昨天看到大愛二台的電視上在播一個關於攝影大師李屏賓的紀錄片『乘著光影去旅行』。

裡頭訪問了許多人,其中一段訪問到中國的電影導演姜文,他提到跟台灣電影攝影大師李屏賓在拍攝電影『太陽照常升起』的時候,當時在沙漠中竟然下起了雪,而他本來是想要拍攝晴天的戲,就在導演姜文感到很沮喪的時候,詢問了李屏賓的意見,這時候攝影師對導演說,這是很難得的機緣,上天賜給我們的一段很難得的景象,而這是在其他時候很難看見的,這句話讓導演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導演便詢問當地人,當地人說這是百年沙漠難得的景象,最後姜文導演拍攝了這場雪地的戲裡,也拍出了非常震撼與印象深刻的視覺效果。

很多時候,我們都會在不同的時間點,不同的時節,遇到不同的人、事、物,但其實那真的都不是來找我們麻煩的,而是讓我們有一個機緣去用另一種不一樣的眼光來看待自己的生命,來處理自己的課題。然後更接納自己一些,讓生命更寬廣起來。

我們因為開始了自己不設'防的人生而打破自己的人生框架。

我們因著接受所有的現況而成長,開始培養面對一切處境的能力。

一起隨遇而安吧!

在平安之中,我們依舊感到喜悅~

祝福我親愛的朋友們,我愛你們。

 


 

台長: Kange
人氣(565)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靈話語 |
此分類下一篇:解開你的自我形象
此分類上一篇:超越身體的逆光飛翔

Elvis
隨遇而安.Good^^
2012-11-06 14:21:45
阿懟
完治哥!我也愛你!
2012-11-12 23:27: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