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20 18:28:01| 人氣3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妖大戰之畫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後,人還是贏了狐妖,小唯還是輸了。

 

  狐妖媚惑大將軍是早就被搬演過上千萬次的題材,所以我看這部戲時,不太在乎本怎麼走,感情怎麼刻畫,反而看的是人,是演員。

 

說真的,周迅的狐妖扮相真是美得不像話,就連最後千年金丹吐出被迫和中了妖毒的趙薇一樣不得不畫個大白臉時,還是美過王夫人百倍,趙薇白臉白髮紅眼淚的造型,實在令人不敢恭維,沒人規定活人一定要比狐狸精醜的啊?!幹嘛一定非得要弄成這樣呢?我真佩服王生(陳坤),在那種造型下的佩蓉(趙薇),他還說得出那麼感人至深的台詞,“不管妳是人是妖,我都愛妳,妳做的一切,我們夫妻一同承擔”,好久沒有被電影或演員感動了,我得承認,陳坤演出的深情形象,確實打動我這個沒良心的兇狠女人。

 

周迅那頭飛瀑似的青絲,用和衣料同款的蝴蝶結,鬆鬆繫在身後的模樣,讓同為女人的我,在電影結束後,還是回味再三。對於演出一個迷惑千萬人的狐妖來講,她這次是很成功的,不會艷麗到沒道理,也不會全身充滿狐狸味,更不會有騷味,妝也是淡淡的迷人。在她走過孫儷身前去取那個裝了新鮮人心的“保鮮盒”時,那種碎步款擺的姿態,從容媚眼的神情,我相信是經過設計及訓練而來的,大部份的女人終其一生大概都很難出現過一次這種充滿女人味的風情吧!

 

趙薇演出的將軍夫人明顯地因為要表現出正宮妻子的賢淑大方,感覺上就是少了些什麼,也許是媚態和不夠殺氣較勁的拚命吧?完全被比了下去。這部戲把她的妝畫得很奇怪,只要特寫到她臉上時,雙眼的距離太開,且鼻樑太挺,顯得“英氣十足”,不管是和甄子丹舊情人相見,還是和陳坤夫妻情深,總覺得太硬了,情緒不足,感情也沒有想像中深刻,可惜了一個可以好好發揮的角色,我想過,要是換成演降魔者的孫儷來演,或許還能更切中一些?當然她也不是全然不可取的,至少她和陳坤的床戲,有些唯美的鏡頭還給她一些清白,長髮披肩香肩微露的樣子,在鏡頭的烘托下,還是有很美的角度。

 

我真的有被陳坤感動到,之前看他演的吳王夫差中,演的那個范蠡的角色,就令我印象深刻,這次看到他的深情將軍扮相,更讓我對他充滿好感。他那種明知不可為,刻意壓抑內心狂翻慾望的內心轉折,應該讓許多人妻心折吧!就算在夢裡出軌過幾百萬次;連大白天的春夢裡都幾幾乎控制不住自己的思維;手都已經觸碰到心儀超美女的香肩時,忍住忍住再忍住的樣子,好讓人不捨;他跟佩蓉說,“其實妳打從心裡就不相信我辨不到“,是啊,也許他真的道出許多出軌男人的心聲,他們總是說”就是因為妳不相信我,所以才會把我往外面的女人的方向推“。這是許許多多男人在出軌後對妻子說的話,許多妻子也往往被這句話說服,之呆的。可陳坤沒有,他還是忍住了,在就要擦槍走火的一剎那裡,看見妻子受到危難,立刻一個箭步飛身上前,我相信很多女人在那個當下心裡一定想著,我要的,不過就是這樣啊!狐妖動了真情,看到這一幕,心裡的悲痛,三方同時形成巨大的情緒堆積。陳坤有一點讓我覺得遺憾,一樣在他的妝容。為什麼要給他上那麼多古銅色的粉底呢?臉亮得像十八銅人般,假人似的,本來就很MAN了,真的不必這樣搞。

 

總之,這部電影是花了不少錢拍的,無論排場、服裝造型、演員卡司、燈光佈景等,故事很簡單,感情很直接,是很符合現代人口味的片子,可當成口香糖來使用。

 

台長: 安琪莉亞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