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5-31 12:39:09| 人氣5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慢慢老去的光陰

時光如碎落的陽光,我站在葉縫中,悄悄依偎著這點點溫暖,猶如幹涸的土地,獲得甘露,獲得生命。

聽,夢裏的音符,它在慢慢的奏響,響徹又驚醒了溫柔的夢。紅塵醉,風雨瀟瀟,醒來發現,妳已經走遠,走遠。

繁華在過眼的雲煙,繚繚環繞在醉夢裏。呵呵哈哈的年紀,謀女郎的誘惑,是握不住的流沙。不止壹次的討厭鏡中那個影子,仿佛是帶了面具的惡魔,藏在每個角落,經常出現在沒有光的地方。

明月浮幽,靜思方寒晚,青絲金簪挽白頭。錦華漸淡,古稀此生短,荒草黃土淹爛骨。

數載二十,童年仿佛就在昨天,每每回首,悔嘆不已。兒時的玩伴,無忌的妳我,如今是否如當初純澈?還是否記得我們互呼綽號爭執的場面?留不住的年華,我還沒來得及向那個教導我們焦頭爛額的人道謝,還沒來得及不嘻嘻哈哈好好唱壹首歌。那時候有爽熱的火燒雲,還有滿地的青草,甜甜的野果,還沒來得及留下合影,沒來得及好好躺下睡壹個甜甜的覺,沒來得及記住酸甜的味道。不管是鬥嘴還是打架,還是嬉鬧玩笑,身邊的他們已經不是他們,妳是否珍惜?曾經妳的課堂操場也已經是別人的課堂操場。還有我們年邁的親人,笑的那麽慈祥,還沒來得及溫暖的擁抱,他們就走失在我們的歲月裏,遠去。還有我們的愛,還沒來得及珍惜,牽手到實現我們許過的每壹個諾言,就成為了回憶。

我好想,有壹架時光刻錄機,為每壹個曾經,錄下淚花或者笑聲。我好想,再來壹次青春,有妳,有我,有他。我好想,不是存在妳的記憶,而是壹直在妳面前,不是路過,而是留下。時光是握不住的流沙,我們在沙灘上玩耍,妳在乎過嗎?我們在慢慢變老。

也許妳還記得妳見過的最美麗的花朵,但是它不會再為妳盛開。我們在改變,世界在改變,時光仿佛是愛玩遊戲的孩子,又仿佛踽踽獨行的老人,開始妳會覺得它調皮,慢慢妳又能感受它的厚重。生命不需要華麗的辭藻來修飾,只希望我們死後可以對得起這片土地。

在某個無聊的午後,捧壹卷書,端壹杯茶,或者就什麽也不做,只要慢慢的思考,停下來思考,妳就會發現許多,慢慢變成優秀的妳,成熟的妳。

這壹場電影,配著或高揚或沈抑的音曲,滿眼的光影,也消逝在慢慢老去的光陰裏,沒有續集。

marriage is a Touch on lightly the memory of aroma I'm very small if the lotus static bursts across the road can only silently bear think of the teacher's words the story of the past breakfast in Long Island

台長: kandena
人氣(52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