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18 01:39:51| 人氣7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激情過後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先說,這篇可不是乍看標題會想到的十八禁激情主題
讓大家失望了...
呵呵

----------------------------------------------
這兩個禮拜以來
全台灣似乎都充斥著激情或熱情
先是強強滾的棒球奧運資格賽
前面幾場我還不知道要看
第一場看的中加之戰就在連聲驚叫後輸掉
然後是對一定要贏的澳洲和還沒比就知道會贏的南非
最後一場對韓國 像是面子之爭
週五下班回家的路上 車潮不斷
我以為大家都和我一樣 歸心似箭要看轉播

好多年以前,開始迷上棒球
喜歡到場上加油吶喊的感覺 和敲著黃棒子的快意
然後,大概是新鮮感淡了點 以及棒壇後來的風風雨雨
我連手指都懶得按到體育台去
就算偶而掃到 國內職棒在我眼前上演也視而不見

還記得某一年的奧運棒球賽 那時我唸國中還國小吧
深更半夜的 我躺在床上聽著收音機
和中華棒球隊一起對抗各國強敵
主持人熱情激動的情緒和話語是那夜裡最強的春藥
足以在往後的幾年裡還漾起漣漪
那時候 隊員們用力 球迷們用心

上禮拜的那幾場棒球賽
看了而悸動的心情 是久違的
因為在美國住了將近一年 對台灣事務比較少產生很直接切身的感受
我讓自己處於簡單純粹的生活中
可是我知道少了些什麼 也知道始終還有條臍帶牽繫著

看中華棒球隊勝出固然欣喜
更感動的是大家團結一致對外

然後,你知道我接著要講什麼了嗎

是的
一個我一直覺得冷感也不太會去談的話題
對韓國的同一天,同時也發生了費先生事件
同樣都很激情 一個是團結 一個卻是對立

這次選舉無疑相當重要 也具有指標性意義
不但把許多國人引回台灣
擅長打宣傳戰的執政黨更是在超級星期天成功地燃起許多人的熱情
看到電視上那歡騰鼓舞的盛況 那一張張堅決開心的笑臉
我,卻笑不出來

旁觀著政見發表會和愈來愈精采的選舉廣告
除了佩服廣告手法的高明
內容則讓人眼前一黑和不知道”相信”兩字該怎麼寫

太多的主張被傳播出來時都只是片面的
太多的人民都很容易相信他相信的人所說的話
太多的訴求都被強烈簡化和二分
我們要選出共同的國家領袖
卻先要互相對立

會冒出這篇文章來
是因為剛剛在一個很著名的部落格中
看了個讀者對那個部落客參加百萬擊掌發文後的回應
他(或她)不再潛水而想要挺身說 他認同的理念跟他泛藍同事不一樣
他冀望的國家發展也和他們不一樣

是這樣嗎?

很多兩邊的人們冀望的國家發展絕對是一樣的
只是你相信只有你認同的那組候選人才做得到

大家都希望台灣好
卻沒有人有把握誰可以改革得最好 是吧

人之所以不是聖人 就是有太多七情六慾
所以舉凡跟人有關的事務 都會變得很複雜
選前跟選後 什麼也說不得準的
對大家來說 這都是一場賭局
沒有再經過個四年八年 沒人可以知道輸贏
就算經過四年八年 恐怕輸贏也說不準
因為搞不好根本上都是輸
當然希望不會是這樣
只是長久以來 有不少事物讓已經長大的我們變得不敢冀望 不敢做夢

做過行銷的人都知道
口號是美麗的糖衣
實質內涵和執行過程才是關鍵

原本勝負明顯的戰局變成輸贏難論
張力變大 讓最後結果也變得更引人注目
我有我的選擇
跟以前不一樣的選擇
只希望最後大家做出的選擇真的讓台灣更好


最近為了思考要幫快三個月大的寶寶如何保險
算計各險種搭配和保障利益
就為了給他最完整而實用的保障
然而,這其中有許多變數是不可預知而納入估量的
例如健保制度、經濟發展和各式環境變化
醫療意外的保障對個人事大
國家元首為何卻是個更重要的環節
這個部分 無法以買保險的方式來保障
孩子們只能自求多福

願世界和平美好!!

台長: 妮珂
人氣(7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有感 |
此分類上一篇:能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