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0 18:44:20| 人氣1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土爺現身說法_神州行(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神州行1~~


此趟的大陸之行在小學老友王毛歸的大力聳恿之下,加上了許多的巧合,終於得以成行,從未自助旅行過的我心裡燃起了許久未曾有過的新鮮感和刺激感,將此想法告知另一位小學同學-妮坷之後,她也決定一起過去,當然最大的原因是王毛歸拍著胸膛說:來這,人民幣要多少有多少!
就這樣,我們出發了~~

10月22號,早上6點半坐上朋友的車準備出發到中正機場,出發前王毛歸千交代萬叮嚀的要我們把所有的證件都準備好,我當然是滿口應好,
就在劃位時服務小姐一句:先生,你的護照只到今天。
套句廣告詞:當時好糗!
天阿!這種事竟然發生在我身上,我不敢相信,怎麼旅行社注意到了我的台胞證過期卻沒發現我的護照也過期,不過此時再來追究責任也無濟於事,一行人摸著鼻子默默的坐上車,又開往回台北的方向。

一個禮拜之後,萬事皆備,再次出發前,我好像得到了強迫症,重複著檢查自己的各種必要證件,就這麼的再度前往中正機場,這次終於順利搭上飛機。

衰神似乎也跟著我們來到了大陸東莞,到達時,我們兩個已經又累又餓,原本預計應於下午1點半之前抵達,卻因為飛機改時以及氣候因素,硬生生的遲了近兩個小時,見到王毛歸時已經是下午3點半了,當然免不了的又得聽他碎碎唸….
「你們知道嗎,差這兩小時差很多,原本要帶你們@#$%&(以下恕删) 」
於是乎先在下車點附近隨便找間湘菜館果果腹,點了三樣菜都是辣椒比菜多,
但餓了又能如何,只好打落牙齒和血吞。還好滋味不差,一陣囫圇吞之後,接著便是前往今天要住宿的酒店了(大陸人稱飯店叫酒店)。

到了原本預計要住宿的酒店,王毛歸這時才發現訂房已被取消,無計可施之下,只好坐上計程車前往另一間酒店,為了表示紳士風度當然我幫妮坷提行李上車,下車時卻把自己的相機給遺落在計程車上,到了飯店後才發現,當然這時再怪誰也都沒用,好吧,我承認,一切都是妮坷的錯(謎之音:關她鳥事 =_=)
就從這一刻起,我便將所有重要東西都交給妮坷保管,當然又免不了王毛歸的一頓嘮叨….

重新調整好心情,在王毛歸的領隊之下,來到了第一天的第一個行程-麗城,這是一間有小姐坐檯的酒店,當然也有精采的歌舞表演,以及淡而無味的白酒,這時我和王毛歸身邊也各有一位陪酒小姐和我們並肩坐著了,能理解為何男人到大陸就會不安份,除了消費低廉之外,最大的因素還是此種文化的盛行,看著舞台上的表演,以及場子裡許多的鶯鶯燕燕,其實會感覺到她們是很悲哀的,就讓我想起了譚詠麟的一首歌: 水中花

淒雨冷風中 多少繁華如夢
曾經萬紫千紅 隨風吹落

驀然回首中 歡愛宛如煙雲
似水年華流走 不留影蹤

我看見水中的花朵 強要留住一抹紅
奈何輾轉在紅塵 不再有往日顏色

我看見淚光中的我 無力留住些什麼
只在恍惚醉意中 還有些舊夢

這紛紛飛花已墜落 往日深情早已成空
這流水悠悠匆匆過 誰能將它片刻挽留

感懷飄落的花朵 塵世中無從寄託
任它雨打風吹也沈默 彷彿是我


~未完~


妮坷備註:
看了土爺的心得,我想:嗯,他還是用講的比較厲害啦!(天生是塊做業務的料喔)

台長: 妮珂
人氣(1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遊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枕頭山還是玉山
此分類上一篇:2005勇闖大陸之21最(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