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05 15:05:51|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烤地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一月初,天空現出許久不見的淡藍。拂過耳邊的風帶著涼意,但說不上寒冷。拉高我的衣領,繼續跟她走在校園內。

「好就沒有出來透透氣了,啊~~」她伸了個懶腰。

「一遇到下雨妳就不出門啊?」我問。

「對啊,討厭被雨淋濕的感覺,尤其是鞋子。」

「像是前幾天那種細雨也討厭嗎?」

「那到還好,只是...」

「我看妳只是懶得動吧?」

「別這樣講嘛。前一陣子沒這個心情啦。」

「說來說去都是你的話。心情不好的時候,整天窩在宿舍死都不出來,連衛生棉都要我去幫妳買。心情好想出去的時候,根本不管我有沒有睡飽,硬是把我從被窩中挖起來...」我越說越小聲。

「你~說~什~麼?」

「算了,沒..沒什麼。今天天氣很好。」

前一陣子她的心情的確是不太好,整天窩在我宿舍,課都不去上。當然啦,我的生活連帶的受到影響。失去了電視節目的選擇性、唸書時會被丟布娃娃、連晚上睡覺的被子都會被搶。

難得姑娘她最近心情變好了,還是不要惹她生氣好了,免得她又繼續鬧下去了。

我們經過路邊的攤販。烤地瓜的味道在秋天的晴朗下午裡聞起來特別令人有食慾。

「喂,我們下午來吃烤地瓜吧。」

在走過攤販十幾公尺之後,她好像是突然想起什麼似的回頭對我說。

「噢,烤地瓜啊?好啊..我也覺得那味道很誘人。」

正當我準備帶的她回頭去買的時候,她拉住了我的衣角。

「幹嘛?又後悔了啊?狡猾反覆的大小姐?」我說。

「不是啦,你到底懂不懂啊?」她說。

「懂不懂?啥懂不懂?就去買烤地瓜而已啊?」

「就說你是門外漢咧,要吃烤地瓜當然要自己現烤的比較有味道啊。」她說。

「沒搞錯吧?」

「騙你幹嘛,走~啦~」她邊說邊拉。



也許我是真的蠻想吃烤地瓜的,不過烤地瓜如果吃的那麼辛苦的話,我寧可放棄。

炊煙一直跑進我睡眠不足的眼睛裡,痛的我睜不太開。

「你會不會生火啊?這麼久都還沒好,好~餓~噢~...」

「吵死了,在等一下就好了啦...」我也有些不耐煩了。

「噢。」

十分鐘經過,炭火的溫度已經夠了,把地瓜丟下去後,她又說話了。

「ㄟ~我有重要事情要跟你說噢...」她帶著些許神秘感說。

該死!又來了。

「噢,我知道了走吧。」

「我要說的,你知道?」她有些意外。

「這又不是第一次,你會先說『先答應我不能生氣噢』,然後你會說『等太久了,我不太想烤了,我們回去吧。』,最後在我快要抓狂前說『對不起嘛。』,在裝出一副可憐樣。在我們回去的路上,我一定會嘔氣不太想理你,你會趁我不注意的時候偷親我,在我耳邊輕聲的說『先補這個給你,剩下的回宿舍再補。』,最後我一定有一副哭笑不得的表情.......呼,是吧?」我一口氣說完。

「嗯..好像是...」她好像還沒進入狀況。

「那...這裡。」我指著右臉頰。

「噢。」她慢慢的走近。


唉呀呀呀~~~好痛。


「被你猜中我算什麼?啊?...大色狼。」她狠狠的擰我的臉頰。

「啊啊...好啦好啦..我猜錯了啦,放手啦。」

回宿舍的路上,我們還是買了一包烤地瓜解解饞。

關於之前我說的那個假設,我們都知道正確的答案是什麼,至於誰對誰錯,這也不重要了。

台長: JOHN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