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11 15:26:44| 人氣4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6紀念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台灣回來沒多久,我發現自己每天都很忙,每天都有事情要處理,,我不解的問太郎,以前要上班要做家事,感覺都沒這麼忙,為甚麼覺得最近比上班的時候還忙,怎麼會有這麼多的家事要做。太郎回說:因為家事內容變濃了。

對耶,洗碗的時候,也許順手把廚房地板擦一遍;曬完衣服,又順手把陽台的花草修一修;倒完垃圾,垃圾桶也洗乾淨了;原來只是要洗馬桶,卻一心惦記著等下要去補買衛生紙清潔劑了;那怕只是找一張CD片,回頭也把電視音響周圍的灰塵都清掉了。還有,早餐的豆漿和麵包是自己做的,晚餐的豆乾是自己從豆腐變來的。目前,正在打算,自己種菜種蔥種蕃茄。就連防蟲液、消炎藥、都在研究用精油調。

在剛開始認識太郎的時候,我就發現到他有一個特異功能,可以四兩撥千斤地處理我的疑難雜症,十年前在考慮兩人是否要結婚的時候,我就想,太郎不是最好的,但是一定是最適合我的。十年後,換我常毫無根據理直氣壯地對太郎說:我一定不是最好的,也許也不是最適合你的,可是我是世界上最愛你的。結婚十年,居然可以有這麼大的改變。

記得小姬一歲左右的時候,結婚一年多,我帶著小姬去區公所聽演講,那是個很奇怪的團體,常有些過四十,小孩應該都是高年級中學生的媽媽們在街上搭訕我們這些有小小孩的母親,告訴我們區公所大樓內有辦育兒講座等等之類的消息,而且非常積極懇切地要我們一定要答應參加。野崎太太形容的有意思,她說:那些歐巴桑看起來很土氣,而被搭訕的我們,說不定也被他們歸為同一類呢!?

抱著外國人特有的好奇心去參加過那麼一次,題目忘記了,不外是如何養兒育女/夫妻相處之類的,主講人居然是一位已經年過七十上班族退休的老先生,聽這個年代的普通上班族退休的日本老先生談如何養兒育女夫妻相處,有沒有搞錯啊,他是要說自己老婆的失敗經驗嗎?

抱著狐疑的態度,我打算好好質疑的他演講內容,記得一開始要我們在心中對自己的老公打分數,然後就是書上專家的高談闊論吧,因為我已經完全忘記,只記得到後來他說把老公的分數減20分,就是自己的分數。

當時,帶小孩帶的頭昏腦脹,還跟著學生老公住在婆婆家,我唯一的發洩管道就是太郎,想想也真虧了他,可以一路忍受我的脾氣,居然沒有出過粗口,要我乾脆滾回台灣算了。當時基於這點,我給他打了90分。

過了十年,只怪當時的給分太高,現在只能說還維持甲等。之前有人問我太郎的優點,我想了想,說他很受教,犯過一次錯,被生氣後,就不會再犯,又問缺點,思考了大約相同的時間,我回答,錢賺得太少了。不過,他真的很努力在他的工作上,也看的出來他沒有入錯行,樂在工作,並從工作中得到自信。現在太郎為了增加業務機會,不能推掉的應酬很多,還要自己掏腰包,有時一個晚上的酒錢,就是半個月的菜錢,我老愛取笑太郎,他現在就像是剛顯露頭角的搞笑藝人,終於開始有電視節目可以打知名度,可是車馬費很低,而維持生活的打工時間又被通告剝奪,能不能大紅大紫,就要看平常累積的實力了。看在太郎之前沒有嫌棄我的份上,只好勒緊褲帶跟他過日子。

台長: 不良媽媽
人氣(4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