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3-14 09:10:17|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陳淑毓的優質產品推薦99346 張怡君的熱門嚴選6178074553

無標題文件

總后還是沒有忍住,看了很長時間的手機。我會問為什么改變一種習慣會這樣的困難,幾乎有時是不可能的事情,同樣的錯誤天天都在犯,但是我希望在問這樣的問題之前問一個更有意義的問題,既然覺得那樣難為什么還要去改呢。   似乎生活的很多地方都充滿著矛盾,不論是哪里,不論是哪個角落,明明知道自己的習慣很不好改,但還是這樣每天堅持著一試,來證明自己有多愚蠢,幾乎每天都會發誓要決心改掉自己的缺點,每當這時士氣滿滿,但也經不住十幾小時的勵志流逝,往往又要從新開始,很多天就是一天的樣子,似乎更像個愛情故事,但是什么讓自己還這樣堅持著蠢事,原先以為是自己的生活太過于安逸了,無法體會空乏其身勞其筋骨,可是后來在改正的時候發現并不是那樣,而自己不斷的給自己一次又一次懶惰的機會,記得那一次為了體現艱苦催志還特意熬夜,當然很蠢,記得不論是什么時間回到家里,第一件事并不是休息,而是馬不停蹄的去把路由器打開,連上手機然后才會去做接下來的事情。這也許才是生活中的一部分,看手機已經在某些事情帶來了很多干擾,因為看手機機會沒怎么用心的看過一本書,也是經常寫字時也隨手要去看看。而要幾天不看手機幾乎想象不到那樣的情景。我不知道自己多長時間沒有專心過了。   手機從為原始的彩信到后來的4G網絡,時間也只不過短短幾年,而自己也不知道在什么時間養成了這樣的習慣,也許是時代改變了自己,也許是最覺得自己還沒有適應信息時代的到來,也許是因為孤單的緣故吧,手機幾乎是自己一直離不開的伴侶。不得不承認在近幾年里自己也看到很多以前看不到的東西和知識,學到了自己不敢想的藝術,看到了更加深刻的真相。但同樣的福兮禍所依,自己也養成了很多不好的毛病,不在喜歡上街,不在喜歡買東西,欲望有了很大程度上的提高,感興趣的東西也越來越少,自己在家里就可以坐一切,突然覺得世上只要有了錢和網絡,幾乎什么都可以得到,這樣的想法也難以形容網絡時代的便利,但也形成不少的問題,我終究還是變懶了,終究失去了很多朋友,也是失去了自己。   懶惰的習慣日益滋長,而我卻渾然不知,有一天我發現自己的身體終于沒有以前結實了,我提前老了,朋友之間也變得陌生了,除了紅包偶然可以拉近距離之外,突然覺得除了網絡自己什么也沒有。這天你想從新在活一回,突然發現這樣的習慣很難再改,因為那叫信息時代。因為好奇你想留在那樣的世界里但是因為孤單又想出去看看,當你一個人在糾結奮斗時突然發現你周圍的人都將是如此,后來你明白了,即使你回到現實生活里你也會和在網絡沒有什么區別,在這里是否開始絕望。   可是你沒有注意到另一種現象,那就是時間,在網絡發展的初期階段的確是這樣的,但是后來就會有越來愈多的人發現這樣的問題,但是我應該怎樣解決這樣的事情,那就是改掉自己的毛病,跨越自己的猶豫和懶惰。讓自己慢慢形成積極的習慣,成為信息時代的主人,而不是奴隸。 +10我喜歡

文/黃 霜   翠竹嫁給我那天,我高興得無法用語言形容。我能娶上翠竹是我三生三世修來的福分。我和翠竹是大學的同學,我追了好多年,才把她追到手的。 三朝過后,翠竹像往常一樣出門,走到河邊,有人向她打招呼,十八婆,你去趁圩嗎?翠竹一臉不高興,沒有理睬她,但是她身邊的母親,忍不住出聲了,叫你十八婆叫嫩你了,按輩分,你老公和我家公同一輩分的,叫你十八太才合理。你怎么不早點嫁給我十八公?老孫嫩公,你懂嗎?你不好意思答應,怎么不早點嫁給我十八公?真是的,這個人怎么沒有禮貌?枉你是大學生。 翠竹哪里受得這氣?一下子跑回我胸前抽泣,我只能抹去她的淚痕,我說道:“雖然我才二十出頭,但我輩分就這么老,別理她們。” 滿月后,我帶著翠竹遠離家鄉,到別處創業去了。 +10我喜歡

昏昏烈烈的日子在人生中只是占少數,大部分的日子都是在平淡中度過;偉人們也只有少數,大部分人們都是普通極其平凡。有些人覺得昏昏烈烈的生活如煙花般璀璨的綻放,能夠點綴人生孤寂的夜空,那么我覺得平平淡淡的人生才能夠彰顯出生活的本質。   人總會有年輕,也會有衰老的時候,但有些時候我們就會認為在從年輕轉變為衰老的過程其實就是你享受人生的瞬間。我們吃的飯菜口味都會不一樣,有酸的、有辣的、還有甜的;聽的音樂也會不一樣,有悲傷的、有抒情的、有狂躁的還有緩慢的;看的書的種類也會不同,有愛情的、有懸疑的還有文學的。。。。。每個人有哭有笑,有喜有悲,但每個人的生活都是不同的,也許我們需要的不是跳躍的、浮躁的生活,而是寧靜和淡然的。   經歷過歲月的打磨,成長的是心靈的堅石。漸行漸遠的青春,愈積愈厚的沉淀,慢慢的,極走出了那份喧嘩與燦爛。沒有了哀愁,沒有了紛爭,沒有了妒忌,沒有了浮躁,取而代之的是一份恬淡,是一份平和,猶如一片寧靜的湖面,雖有細細的漣漪,但依然保持水波不興的平靜與溫馨。對人生的重新審視與認定,得到的是內心的釋放與寧靜。   其實我們何必追求那么奢華的人生,在滾滾紅塵中,讓自己擁有一份淡淡的情愫,過著淡淡的有著閑情逸致的生活不是尚好。 +10我喜歡

我和阿文(小說)   作者(趙言奇)       三八節后的晚上,我剛吃過飯,坐在電視機旁看連續劇,就有人發短信過來了。解鎖手機,查看一下,原來是好友阿文。他是一個大我十多歲的帥鍋。阿文人不錯,中等個頭,相貌較好。因夫妻感情不合而離異多年,至今未再婚。他曾向我表示愛慕之情。我的情況比較特殊,丈夫因一場車禍而去世,剩下我孤身一人。本來生活幸福美滿的小日子,被這突如其來的事件給攪得一塌糊涂。我的神經受到了刺激,情緒低落,甚至差點失去了繼續活下去的勇氣。       三年前秋季的一天,我去口岸寶玉石節玩,邂逅了阿文。當時,他在大門口欲找人幫忙拍照留念,正巧我走過他身旁,便被抓了"勞工"。"美女",能幫我拍兩張照片嗎?"他的話,聲音不很大,但清晰,帶點磁性。我這個人喜歡做善事,就答應了,"好的。"他把自己的手機調好后,遞給我。       接過手機,我瞅了一眼,那是一部舊手機,應該是山寨版的智能機。好象電量不足了,等我選好角度正要為他拍照時,手機顯示電量不足,馬上要關機了。于是,我對他說,你的手機沒電了,用我的手機拍吧,然后再轉給你。他說,那太好了,麻煩你了。       我用自己的蘋果手機為他拍了照,接著,他把自己的手機號給了我。       就這樣,我加了他這個好友一一阿文。       我從口岸回到市里,把照片發給阿文。他收到后,向我表示感謝。他說,抽時間約我一起吃飯,表示表示。我這個人,不想隨便一個人同異性單獨吃飯,生怕別人看見了產生誤解,不是有那么一句話,叫做"寡婦門前是非多"么。后來,我們在微信里聊了好多次,彼此有了進一步的了解,漸漸地,我對他也有了好感。盡管這樣,我還是沒有再婚的打算。       阿文多次在聊天中向我表示了那方面的意思,雖然沒直接說出那個關鍵的字兒,但是,想找個伴兒的意愿,已經說的很明白了。我告訴他,自己還沒有這方面的思想準備,甚至有時對再婚感到某種莫名的恐懼。或許,過若干年后,會有所改變。我讓他該找就找吧,不要守棵樹而放棄一片森林。他沒有說更多的話,依然如往常一樣,每天向我問好,無論早晨或上午,甚至有時是在下午或晚上才問候,大概是有時事多忙忘了,但總是能持之以恒。       除此之外,他還逢年過節給我發個紅包,表示一下,不論多少,都是那么個意思。有時,我看包比較大,就不收了,讓紅包自己退回去。可是,他卻顯出不高興的樣子,又說些讓人感動的話,并且再次發個紅包,我只好收下它。       我這個人,不是貪財和愛慕虛榮的人。人家對我好,我會對人家更好。       這幾年,我也為他買了幾件衣服。除了接受以外,他還格外高興,聊天時,就會表現出來。他很少穿我買的衣服。當問他為什么時,回答的話讓我啼笑皆非。他說,我舍不得。我告訴他,穿壞了再買唄,又不是穿不起。我相信他說的話,他喜歡平時穿休閑裝,好一點的"正統裝",他只在一定的場合才穿。不過,他挺會打扮的,總體看,給人的印象不錯。       我們認識這么久,從未單獨在一起吃過飯。只是心里有這么個人兒。       "昨天過的好嗎?"阿文問我。       "朋友約我去搓了一頓,我沒喝酒,只是喝點開水。"我告訴他。       "我們幾個朋友一起吃飯,后來去新開業的歌廳,玩的挺好。那家歌廳是新開業的,裝潢考究,上檔次,收費還不高,屬量販式旳豪華歌吧,進去消遣真是種享受。"他的話,引發了我的好奇心。"等有機會,我也去體驗一下,雖然我不大會唱歌,聽人家唱還可以。"我這樣說。       "如果你喜歡,我可以安排你去。"我相信,他說的是真話,但我不想讓他花那錢,留著干點啥不好,不如買點吃的東西塞肚子里。我告訴他,不用啊,這樣的機會一定有的。       我們又聊了一些關于吃的東西。他說,白天去市里買了蘆柑和香蕉,這季節蘆柑水份比桔子好。香蕉又便宜了,進口貨小販子賣三元一斤。我告訴他,自己也買了進口蕉,五元多一斤的,挺甜,雖然我不太喜歡吃香蕉,但為了給心臟補鎂,鉀等微量元素,還是要吃些。       除此之外,我還和他說了,有個男生最近微信聯系我,說要單獨約我去喝茶的事。聽完我的話,他說“那你就去唄,有錢人約你,多好啊,找一個大款,日子過的好,要啥有啥。有車,有樓,門市房一大些,多帶勁兒"。我知道,他是在故意刺激我。我不生氣,由他怎么說。       我告訴他,錢多錢少不那么重要。盡管如今這社會沒錢無法活,但是,若沒個好的身體,有再多的錢又有什么用呢?       他也說,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的。他還說,找伴兒,一定要找對自己好的,身體好的。否則,就不會有好日子。       他的話,我贊同。現在,整個世界讓疫情給攪和的不安寧,保命很重要。沒個健康的身體,一切都無從談起。我們聊的蠻好,時間過的也很快。突然,阿文發過來一個圖片,是在鍋里煮的方便面,綠色的菠菜很新鮮,那綠色和面條的顏色形成明顯的對比,讓人看了就有食欲。我看了一下時間,喲,快八點嘍。這帥鍋還未吃飯。說起來,他一個人過日子,有時吃碗泡面就算一頓兒,也挺讓人心疼的。假如有個伴陪著,是否會好些?想想自己將來若不再婚的話,也面臨一樣的情形。現在都說依靠社會養老,進托老所就那么靠譜嗎?我真不敢順這個思路琢磨下去。"喲,你弄的面,瞅著色調不錯,挺有食欲的,快趁熱吃吧,都快八點了,有時間我們再聊。"       我對他說。"好的,再見。"他這樣回話。       關了微信語音,我的腦海里突然冒出了個怪念頭,假如有一天,我和阿文走到一起,日子會過得怎樣?能比現在更舒服,更幸福嗎?           (原創)2021年3月10日午時脫稿于東寧市芬河雅居       (重要聲明:此小說系虛構,具體情節等如有與現實生活雷同之處,純屬巧合,望讀者切勿對號入座,以免自尋煩惱。一一作者) +10我喜歡


陳佩樺2021嚴選好物黃于珊的優質產品推薦77341劉仁雲的評價心得
陳玟妃的評價心得 黃雅婷的熱門嚴選白秉沛的每日頭條72424 林佑民的熱門嚴選69754吳乃映的熱門嚴選44942 林佳穎的購物守則28507莫晏辰的試用評比74603 黃雅琳的推薦評比好物49585

台長: 曾月琳優質服務推薦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