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05 22:47:33| 人氣4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音樂- 一有愛就走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新專輯"愛。旅行。一公里 "
許茹芸
發行月份:2009-07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ebA3izBQSbI&feature=related
 
一有愛就走吧
 
作詞:小寒     作曲:陳熙

曲: 陳熙 詞:小寒


還想多陪你幾秒 緣份偏那麼碰巧
安排了人潮 扯散了你我的擁抱

後來我有比較好 淚水有微微減少
想讓你知道 又怕將你打擾

一有愛就走吧
是時候放手啦
幸福非要在這分岔
就 別再等它

一有愛就走吧
我不會有怪你的想法
你聽見嗎 我最痛的實話



聽人說愛忘不了 是因為有個缺角
遺憾走不到 免不了還想繞一繞
遇過的就你最好 但也不足以確保
兩人會依靠 或是分開變老

一有愛就走吧 是時候放手啦
幸福非要在這分岔 就 別再等它

一有愛就走吧 我不會有怪你的想法
你聽見嗎我最痛的實話

一有愛就走吧 好好過是 對的做法
祝福並不偉大 只是這樣我才不會牽掛

一有愛就走吧 是時候放手啦
幸福非要在這分岔 就 別再等它


一有愛就走吧 我不會有怪你的想法
你聽見嗎 我最痛的實話

你聽見嗎
 
 
 
愛雖美好,卻可能瞬間消逝。正因為這樣,愛才使人充滿感觸,愛才讓人難以放手。「一有愛就走吧」說的是愛已消逝時,雖然傷痛,但卻成熟去理解去接受的一種堅定而溫柔的愛情態度。這首歌保留了芸式唱腔的細膩,但更加入誠懇的語氣,近距離的聲音處理,彷佛聽到她就在耳邊訴說著心情,是許久不見的真實而誠懇的芸式情歌。
                                                                                                By KKBOX
 
還記得小時候聽許茹芸的"獨角戲",卻怎樣也聽不下去,也許年幼的那時只對世界抱著幻想、好奇、莫名的熱血。而對愛是不在意,也無心體會。所以怎樣也不覺的情歌動聽,最近金曲獎剛過,第二十屆金曲獎就是用"Love music"為標題不過得獎的好像跟純抒情的歌曲無關,有次丹尼斯訪問張棟樑談到情歌部分,他說馬來幫都用直接純粹的情感賦予聲音有深刻的情歌唱腔,不像現在華語市場玩弄編曲與咬文嚼字。也許對不常聽華語音樂的我來說,在聽第一遍時直接的情感反應在歌曲與心理產生共鳴,就莫名的體會這首歌的感覺心有戚焉,也許年過二十的我已經不在視愛是唯一,欺騙自己愛情能隨一時半刻的內心而去輕易追逐,無法輕易陶醉在兩小無猜的愛情世界裡,也因為這樣才藉著KTV裡的情歌與電影去慰藉那孤寂的內心,最近將升高二的弟弟談了戀愛,整天把著手機不放不時對它傻笑,不是我姐也不是我而是我弟先墜入愛河,我不時糗他看見他的反應,逗他時面帶羞怒就覺得好玩,然而也不再多說什麼我跟我爸說或許不愛讀書的老弟會因為女方提出交往條件是要認真讀書,而認真讀點書吧。至於某次無意間看到的簡訊詢問我弟,A君是不是有女朋友,得到答案而打消最愛,退而其次選擇我弟的總總,就留在我心裡當是世上其中一種愛情抱著看小說的心情,當我的愛情智庫越來越滿時也對愛感到無以為力,才自溺的唱著一有愛就走吧。

台長: ξ阿神
人氣(4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愜影悅絲 |
此分類下一篇:音樂-Melpo Mene - To Be Someone
此分類上一篇:音樂-夏日裡的綠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