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04 01:06:20| 人氣50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是什麼時候開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午跟老爸到街上存款,老爸總是學不會使用新式的機器,很久沒在到街上走動,是什麼時候開始,原本的新竹企銀的老舊招牌換成了渣打銀行,而如今只剩下兩台新式提款機,如同對面的娥崙廟,老式門坊與戲台換成了花圃與石獅,正午的陽光照耀下顯得有些刺眼,曾經的歷史娥崙廟的日誌洋洋灑灑好長一段故事,而新竹企銀在這小鎮開設,見證農業興盛錢淹腳目的80年代的台灣。

 第一次用存摺操作ATM存款,用慣金片卡的我來說,顯得有些生疏。存摺放了又退出來來回回好幾次,老爸不安的問我:你會不會?這時走來一個頭髮灰黑的男子,指點我如何操作,在這欺騙的年代ATM出現的陌生人都令人畏懼,而平時連接到這類電話都很精明的老爸,卻安份的照做了。直到錢存了進去,灰髮叔叔熟練的說:再把存摺放進這部機器裡,打開要刷的面頁,畫面顯示廣告就表示能放進去了。老爸:喔,好在你在這裡,不然都不會用。灰髮叔叔:沒啦,反正沒事就過來巡視一下。老爸:你之前不是在裡面做業務員。灰髮叔叔:對阿,不過就關了。公司設這兩台ATM需要有人來管理,所以我就自願來做,看看機器有沒有問題,還有教人操作,你看這都是我貼的操作說明。爸爸:黑阿,這樣收起來真的很不方便阿,兩人寒暄幾句後就匆匆道別。

 回家的路上我看著熱鬧的國小操場有班級在上體育課,那體育老師身影有些熟析,我心想:換做現在的我因該能跟他打一場鬥牛、一局乒乓球、能的話還可以打場網球。ㄧ個小男孩一個人遠離了小朋友打打鬧鬧的司令台坐在籃球框下,靜靜的坐著仿佛我那時每到下課都睡在蔣公銅像下直到上課鐘響。巷子口的修車廠,鐵皮上貼的宣傳海部不見了,那是個女生想成為台語歌手的收穫,只記得在前幾年聽說她上了不知名的節目來賓,那張海報也是她首張專輯的封面,如今只有漆黑的油漬。她站上朝會的司令台上,突然的獻唱一首歌,那凸兀的畫面還在我腦海裡浮現,不過她贏得了全場得掌聲,不知道何時她能贏得更多人的掌聲,畢竟她的童年都獻上了。

 不知道是不是氣候宜人,風光明媚鳥語花香,除了回家感到慵懶,也因為整個夏天奔波在台北高雄兩地,回到了家鄉,感覺有許多故事可說,內心有些起伏,但都被午後的微風吹的平順,恍如隔世沒有分擾,但我知道有許多說不完的故事,隱藏在田埂間、蜿蜒小路上,不停穿梭在身旁的熟析的身影。 人生像個公車站牌,到一定的時間自然有人會在那等待上車,但你不知道下一班車是否同樣,站牌依  佇立在腳踏車店前,時刻表只會在24小時內變動,連目的地都是有個方向,但每當你坐上車窗外的風景都會有所變化。

 

台長: ξ阿神
人氣(50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翻滾吧電影
此分類上一篇:高雄與台北

0111
建議你 以後可以出書 我一定買!
你的平鋪直敘 句句都像幅畫 在我眼前
2010-11-05 01:11: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