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08 00:18:12| 人氣1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我失竊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09.12/30 台中公園


就像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裡切‧格瓦拉,一路橫跨南美洲革命是最後的終站

回到嘉義,躲過了前幾日低溫如今溫暖許多,推開門進入眼簾的是公佈欄上多了張火紅紙上用黑色毛筆題字,是張恭賀單子
透露的是有人考上律師又通過司法特考,旁邊是藍色白板比寫著請吃飯與持續論戰的夜晚唱歌事件,除了印證了限中正學生其餘一切都沒變...

或許就像失竊的孩子裡亨利.戴對安德魯說描述大哥布林感到不滿,確又無比真實,真實的不斷出現在我眼前...
上禮拜我翹了這堂課,原因我不知道或許中規中矩的好學生已不在乎,期末最後一堂課,台上老師吃力的說話
表明了他今天身體不適,台下像跨年氣氛延續至今或者一直都是這樣,跟著老師聲音起伏當老師停止時說著這是最後一堂課,體諒我身體不舒服好嗎
才獲得短暫的寧靜,老師才又說著PPT的內容就這樣反反覆覆到第三節,受不了有人在底下圍著電腦看,老師一句看A片嗎? 又引起一陣笑聲
我手中那本失竊孩子裡提到精靈有三個抉擇:
第一個 待在這裡不會老,也不會生病,但是你可以死於意外
第二個 簡簡單單 直接離開就行 只要站起來 走開去過自己的生活獨自一個
第三個 你再另一個世界找個合適的小孩,取而代之

如果有機會讓我選擇,我會還不猶豫、明白的告數你我的答案是二...

Why? 我也不斷問自己,就再那時老師對麥克風吼著,那個誰站起來,說你幾號?叫什麼名字? 僵硬的氣氛也撼動了耽溺再疑問的我
最後老師那句,這是最後一堂課了,也說我不舒服了怎麼還是不會看人臉色,現在的學生怎麼都這樣,算了 坐下 我也不想多說什麼
課上到這...或許老師是個偽裝的失竊兒不解人們的所作所為又或者那些人像鬼魅一樣怎也甩不開 甩不開 
看著手錶,上裡拜剛回到鐘錶電跟換電池,老闆看一看手錶問:哪時候買的? 正環四周的我不經意脫口:去年... 出了店門口才驚覺
已經是前年了... 分針還沒到下課位置,老師就攤手說今天上到這裡,不忘叮嚀略帶嚴肅的說期末考自己好自為之,這堂課是必修我也不希望當人...
提早的這段時間,只好看看報子能不能帶給我一個出口好暫時忘記這時間,在回嘉的路上不小心摔落的殘破的手機震動著,看著來電顯示我:什麼事? 電話那:
學弟問你要不要打排球? 略顯不耐煩的我:來吧,不是要討論聚會的事?還要討論誰要接替我不是嗎? 電話那頭:恩那我跟他們說要練習喔 
看著手碗上的錶略顯的早,我又看了上禮拜六日聯合報與中國時報,才驚絕時間有些晚了,我遲到了 正當我急忙走到球場 球場那一邊 原本該有些人的那一邊
空無一人,不知道該一個人坐在昏暗的籃球架下等待,還是在機車的坐墊上,來回走了幾趟 還是沒有人 當時的我一定瘋了,就像網安課堂上老師說過一句經典的話
我沒事找事作,是我瘋了 不好意思... 殘破的手機有再次震動,只記得我聽說有些人有事不來了 還有問我有沒沒有去球場了? 我也忘了說什麼,只知道我說了一句
這樣我也樂,不用浪費多於時間,直到看著另一邊一群人開心的打著排球,騎車經過中正操場有那麼一刻想站上很久沒站在三分線上投幾球,雖然期末考還是有些人趁有微薄的光線
多投幾球,唐納修再第二十八章開頭寫到:〝世界上最不仁慈的事是愛 當愛逃走之後 只剩下回憶作為報償 我的朋友不是正在離開 就是已經離開 我們可憐的心靈唯一能做的
就是召喚他們的鬼魂來填補失去的愛 到現在我還常常被那些失蹤的鬼魅纏身 彷佛只有讓自己一直忙碌 才能遠離那些鬼魅〞,曾經有人質疑我為什麼都不跟他們一起,一起吃飯
以起去上課,一起去唱歌,吃到飽還有到阿里山,到華山看夜景,為什麼都拒絕?如同黛絲對亨利.戴說:你始終活在另一個世界...
那又為什麼,是你質疑我而不是我反問你? 我知道當人也許都是這樣如同Discovery解說人類基因決定人類的基因只佔全部15%,而人與人卻可以是99%不同
如同掉換兒,當他決定模仿人類時就會開始衰老,失去魔法,像幻想童年囧男孩,人們成經擁有會飛的能力...
我像發瘋似的,把自己推向〝何必〞這樣另人不解,最後失竊的孩子A一戴說:我要走了 不會再回來了 但是 我會記得每一件事 令人不解
或許當你被掉換時就會了解,像作者怎麼透露著莫名悲傷,當你看到作者經歷以及第一章開頭〝獻給桃樂蒂和灘湯姆斯 真希望你們在這裡〞不難看出所以然 當然當你被掉換時
陷入孤獨你或許能更明白,不知道他到哪去了 A一戴 或著說 從前的我...


 










Youtube:http://tw.youtube.com/watch?v=fYSpKVMaMdY&feature=related
(歌曲沒有MV)


Dear Frustrated Superstar - Nerina Pallot 諾芮娜派洛 收錄於"Hear The Summer"(聽見好心情) 2006.06



Dear Frustrated Superstar, your mother’s waiting in the car
To whisk you off to your new premiere
And all the friends who knew your name
Are waiting, wondering what became
Of the girl that they once knew but never loved
They never loved.

So every city tells the lie
Of beggars, tramps and butterflies
Of all these things, then what am I?
A princess in a threadbare gown,
A gaudy, painted circus clown?
A child who lost her key and can’t get home?

All the things I never was -
A traitor in the Western Wars
A girl who did it just because.
Do or die, or don’t at all

Prepare to suffer for your call
Some things have to hurt or they’re not true.

They can’t be true
When you die, you’ll wonder, "was that it?"
Will you think of how you’d wished you lived?
Well, you’re here now
Yes you’re here now.
So I only want to be up there
With a hundred others, I don’t care
’Cause i’m here now
Yes i’m here now.

Papers, books, philosophy
An envelopes eternity
I count each passing minute, hour, day.....
Wonder how I smile so well,
Wonder how they never tell
There’s really no one living here at all.

So here a line from God’s own song
To comfort you when things go wrong
My children never visit anymore.
Go searching in my sky at night
They must be there to set alight
Their mothers aching heart is so unsure
I’m so unsure....

When you die, you’ll wonder, "was that it?"
Will you think of how you’d wished you lived?
Well, you’re here now
Yes you’re here now.
So I only want to be up there
With a hundred others, I don’t care
’Cause i’m here now
Yes i’m here now again...

Dear Frustrated Superstar, I really hope you get that far
If not, I hope you live
I hope you live.

佈上了一層灰塵,時間過了一年多一些,用多了些繭的手打開CD盒子...
拿回憶填滿

台長: ξ阿神
人氣(1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如果說一起
此分類上一篇:南方影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