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3 16:04:34| 人氣2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暑假】埃及文物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來應該早就貼上來的,可是拖到現在才打好(實在是太懶了……)。
  禮拜六跟且大媽去看了埃及展﹙是八月底的一個禮拜六﹚,那天早上有一個短暫的停雨時間,等到我們一進會場,又開始下大雨了,謝天謝地。
  就這樣去看了埃及文物展,我想了好久了。
  雖然很喜歡看有關這些古文明之類的書或節目,但從來沒看過真實的古物和文獻擺在眼前。看埃及展最大的感想就是驚訝吧,老早就知道古埃及的工藝非常了不起,但沒想到四千年前的東西居然可以精細到這種程度,不光是紙莎草紙,假門和上頭所雕刻的象形文字,或是紡織品,棺墎等等,就連首飾,雕像,和比我的小拇指大不了多少的擺飾﹙還有更小的﹚,都精細漂亮地如同現代的產品,許多石像也保存良好,連輪廓都很美﹙看來古埃及人比蒙古人漂亮多了﹚,石像的假髮衣飾和表情也都栩栩如生,第一次覺得原來古埃及人這麼漂亮,五官分明。
  記得有一個很可愛的擺飾是一隻河馬,那隻河馬用藍色的釉彩上色,牠的身體上面有很多圖騰,大小大概比一號電池小一點,真是超可愛的,連外頭紀念品區的仿冒河馬都沒有這隻幾千年的河馬可愛,其他還有許許多多我不記得名字的神像,動物肖像,帝王王妃神官和平民百姓的雕像,以及一尊大約五歲到八歲大的小女孩的木乃伊(真的是一個小孩子哩,看的很清楚),一層一層的棺木﹙地位越高棺木越多層﹚,黃金作的東西。
  文物展的紀念品區很有看頭,幾乎什麼都有:文件夾,煙灰剛,首飾,應有盡有,完全打破我對紀念品的看法。但我並不想買太奇怪的東西,只想要用來回味一下今天的埃及之旅,很想買一個剛剛說的小河馬,但仿造品卻不可愛(害我萌生起把櫥窗裡面的那隻偷走的念頭),便放棄了。我買了兩張明信片,一張書籤,書籤是用埃及進口的紙莎草紙作的,沒想到摸起來這麼堅固,看起來很輕薄,倒是比一般的紙硬上許多,難怪可以保存這麼久。至於明信片,一張是方尖石碑的照片﹙看起來跟法老裡面的差好多﹚,一張是阿美諾菲斯三世和他妻子的雕像,側面角度,我超喜歡這張明信片,這兩個人的側面真是漂亮極了,下垂的眼皮,尖挺的鼻子和微笑的表情,比現代人還漂亮。

  埃及展,真是超棒!

  ﹙那張圖片就是我說的可愛的小河馬,不過圖片有點小,應該還是可以看出牠的可愛吧。﹚

台長: K
人氣(2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