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5 01:33:34| 人氣189| 回應0 | 下一篇

【今天】樓下的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到晚上十一二點,人比較少的時候,樓下就會有幾隻小貓,最近常常看見兩隻黑的一隻花的,很可愛的小小貓。
  貓果然是高傲的動物。
  想到以前高中,有一天放學回家,路上一隻骨瘦如柴的小貓不停地對我喵喵叫,看了很不忍心,於是跑去便利商店買了牛奶,還加熱剪開包裝給牠喝,牠喝完以後,又開始對我喵喵叫,猜牠大概喝不夠,又去買了一罐,用同樣的方法弄給牠喝。
  沒想到,牠劈哩趴啦喝完以後竟然直接走了,連看都沒看我一眼。
  真難懂的動物。


  樓下那幾隻小貓,總會用奇怪敵意的眼光盯著我看,倒不像其他的貓長的很「銳利」,這幾隻小貓蠻可愛的,我猜牠們大概是兄弟姊妹什麼的吧,固定會翻翻樓下垃圾桶的垃圾,我有的時候對著牠們打招呼,還會露出懷疑的眼光。
  人家說,野貓不要帶回家養,野性會改不掉,很難教。
  但我始終覺得貓的個性很獨特,不管怎麼看,牠們的姿態就是很高傲,即使毛皮脫落,少了耳朵,眼睛受傷,看上去其貌不揚的貓,還是很高傲。
  牠們自己是怎麼想自己的呢?
  這就是貓的魅力。


  埃及人很喜歡貓,牠們認為貓是貴族的象徵。
  某次看探索頻道,說是古代埃及的貴族,建造金字塔的時候,陪葬品裡面就會有貓的木乃伊,比照人的做法,那是一種很高的崇敬,花越多金錢把越多貓作成木乃伊陪自己下葬,約莫是死後的享受。
  


  圖片解說:尚誼家的Moony。

台長: K
人氣(1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