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2-07 11:38:55| 人氣109|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初戀的孩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麼說好像很不實際,但每天作夢也有它的趣味在

夢境已經從職場、試場變到操場

時間在夢裡是倒流的,像臨死前的一生回顧

so~這次我夢見了國小四年級喜歡的小男生,也是初戀(好早?!)


這個小男生挺女孩子氣的,可能是還沒發育變聲的關係

活潑大方可愛,天天跟女孩子玩在一起

有一說是因為他有七個姐姐,從小就跟女孩子玩習慣的關係

小時候換位子最喜歡跟他坐同一桌,我們不畫線分地盤,處的很融洽

小學六年級前我都是留長髮,他就喜歡在午休時玩我頭髮,說"好長喔,而且居然不是黑的耶!"

然後我很爽快,每天中午都拔一根頭髮讓他玩

他也不吝嗇,因為他英文很好,每次英文會話課的時候都會偷跟我講答案(我超怕會話課)

有時候下課無聊,他就唱歌

印象最深刻是他說他超愛唱"聽海",我說我沒聽過,他還嫌我俗= =

於是我便加入學校的樂隊,想改變他對我的印象,當個撫弄樂器的氣質音樂人

誰曉得當時樂隊不缺樂手,缺指揮,只好老大不願意的上台比手劃腳(我實在不喜歡一個人站的離大家很遠)

那時候他也是樂手之一,每每我揮錯被老師指正,回到教室就要被他取笑

最不想丟臉的時候都會做出最丟臉的事

放學前,我們會比賽喝水,因為他說水沒喝完帶回家會被媽媽罵

可是我不愛喝水,水壺越拿越小,偷偷的贏他


不幸的是,四年級升五年級時要分班,我們被分到不同班級

天知道我哭了多久~

幸運的是我們只隔了兩班,還能在同個樓層碰面

常常我都自願幫忙搬餐桶還餐盤等雜工,就希望經過他們班可以跟他聊聊天

社團故意挑他們班導開的課,但他居然選其他班的課沒和我相同...

好吧!再用別的辦法,我跑去當上放學的門口糾察隊

本來跟好朋友書郁都是走前門回家,她可能以為我會選前門所以沒什麼意見

但他家在後門,我也不管同伴書郁願不願意就馬上選了要守後門...

書郁可能傻眼,只好跟其他人搭配守前門

跟我搭配守後門的秀應該也覺得我很奇怪XD


其實他女生朋友很多,分班後還是有一堆女生圍著他

我們只能偶爾在走廊碰面打招呼,說不到幾句話

有次志願服務跑去當美勞課助手,因為知道下堂課是他們班(課表都背起來了

以為可以有教大家的機會跟他說話,結果也只是在旁邊遞道具,失望透頂...


畢業前,我利用社團時間偷偷塞了個小禮物(幸運繩之類)跟卡片到他的便當袋中

社課結束回到自己班的時候後悔的想割腕

"天哪!便當袋耶~他搞不好都還沒發現就被壓爛了,然後想說陳儀苓到底想幹麻。不然就是塞錯便當袋,他確定坐在那個位子嗎?沒換位吧!OH~天阿~"

但睡了一覺起來已經管不了那麼多

畢業典禮時根本連一眼也不敢看他,覺得丟臉到想裝不認識不知情不在意

之後就沒聯絡到現在


要不是昨天夢見他,我也許想不起來以前的這些事

其實不是沒有搜尋過他的近況,但過了太久,可能他早就忘了我也說不定,而且我連個影都搜尋不到

今天夢醒後又一次試著搜尋看看,找到國小社團

照片一張一張細細的檢查,怕他是變成我認不得的樣子所以才找不到


他是真的變成我不認得的樣子了

好在,其中一張笑臉還有小時候的樣子

認出來的時候眼眶甚至泛淚,像是久別重逢的兩岸認親

光是看照片就這麼激動,我想我也不敢去他工作的地方偷偷探望本人了

只知道這些年他同我一樣都在高雄讀書,似乎也沒搬家


謝謝熟悉的笑容,讓你還有可以讓我回憶的存在


BTW以前他是小帥哥,長大也沒讓人失望,成熟的小帥哥!!

台長:
人氣(109)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気持ち |
此分類下一篇:初戀的孩子2
此分類上一篇:尋不到的

假杰
好精采喔好像在看小說
2014-02-07 11:57:05
版主回應
我都不知道我記得這些事情,趕緊記下來免得老了忘記
2014-02-07 12:38:14
超精彩!!
小陳儀苓比較勇敢欸是不是該撿回一點勇氣!
2014-02-18 23:12:26
版主回應
喜歡就很勇敢阿~只是越來越難找到以前喜歡人的感覺了
2014-02-19 09:09:45
maggie
好有畫面的暗戀~^^
很能體會我也有過這樣的曾經
2014-02-20 20:39:34
版主回應
可能因為很喜歡,所以每一幕每個當下的心情都記得很清楚,甚至是每句玩笑話:)
2014-02-21 08:59: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