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09 20:12:24| 人氣4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喜歡雨天但要懂得適應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在車上廣播電台DJ冒出的一句話

 

不喜歡的東西要懂得適應

喜歡的東西要懂得突破

可能是生活過的太爽了

我從來不明白怎樣叫做堅持

做什麼事情是熱情

沒有感情叫不叫作忍耐

 

然後就在剛才看完一部電影

二宮和也"敲開幸福之門"

最後小英跟他媽媽說到

"我覺得爸爸說的話中只有一句是錯的

喜歡的工作和適合的工作不一定是不一樣的喔!"

讓我深思好久......

不想破梗就不說那之後的劇情了

 

"你覺得你適合這份工作嗎?"

"不知道~做了才知道適不適合

沒有努力過怎麼可能曉得"

 

這種問題四年前也問過對吧!

"你覺得你適合讀生命科學嗎?"

"不適合"

我喜歡文字喜歡音樂喜歡美的東西

自然科學對我來說差異太大了

雖然小時候很愛看百科全書

但我也同時愛看台灣民間故事二十四孝跟西洋星座故事書阿!

"可是妳已經考上

憑著妳幾乎每天凌晨苦讀了好幾個月的書才考上的

妳要放棄嗎?"

"就是因為苦讀這麼久然後考到這個系讓我很苦惱

你以為我不知道嗎?"

 

我從小都一直以為我們家的人就是這世界所有的樣子

我跟姐姐是同一個家庭出身

有同樣的爸爸媽媽兄弟姐妹鄰居朋友

我們的人生會一直這麼樣的相同下去

永遠遇到相同的人可以聊相同的事

 

但是這種想法太快被打破

我已經忘記我是什麼時候怎麼開始跟姐姐走不一樣的路了

然而也是這樣迷迷糊糊得過到現在

從來沒當過菁英也從來不會吊車尾

像是作市場調查中負責拉穩平均值的那種人

答案一貫性普遍

行動一致性無差

偶爾會疑問自己的無知

旁敲側擊來探尋類似的真理

好無聊

 

這是一個無聊的世界

 

 

 

宋元準大叔(Johnny)居然有兩個兒子

大兒子29歲在做汽車業

小兒子25歲剛從南非讀完書回來

正要學中文呢!!

我發誓我沒有跟宋大叔身家調查

這一切只是他向我閒聊的開頭而已

 

 

台長:
人氣(4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気持ち |
此分類下一篇:지쳤어
此分類上一篇:살아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