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7-09 08:21:23| 人氣1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是不是該安靜的走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收音機播放著一首曲『我是不是該安靜的走開, 還是該勇敢留下來……..』再聽到這首歌令我想起往事.
還記得那年的校園裏我們碰面, 我們都是同級的同學,你是我朋友班的同學, 我卻是鄰班的.
那時你跟我朋友很熱, 而我也常常到你的班找我朋友聊天. 然後我們就開始熱絡了, 我們什麽都聊. 在假日我們一群同學也會約出來去逛街, 玩耍….
有一次我們去郊外的玉米場摘玉米, 你親手為我摘下了幾顆玉米. 那幾顆玉米又大又甜. 現在真的很想吃回那時候的玉米啊!
但有一天我卻在桌子上收到一封信, 那是你寫給我的信. 那算情書嗎? 也許是情書吧!
『J,
在我們相處的日子裏, 我們很開心, 而我早已注意妳了.
喜歡妳對人的好, 喜歡妳對學習的認真……….
我們做個朋友好嗎?
景上』
做個朋友? 我們不是一直都是朋友嗎? 他那樣問我幹嘛? 那時候才上中學只是十幾歲的我, 對於情, 我還是不懂. 更不知道他說做朋友原來是說男女朋友的那一種.
然後我也回了他一封信『嘿! 我們不是一直都是朋友嗎? 你寫信給我幹什麽? 怪怪的, 我們不是常常都聊天, 溫習功課那不是朋友嗎?…….』
後來朋友告訴我,『嘿! 妳真笨喔! 他是喜歡你啊!』
喜歡我? 做朋友的要喜歡的嗎?
你也繼續寫了幾封信給我, 我都有看過, 我也回了你, 我只是叫他努力讀書, 我們是好同學, 好朋友.
一天晚上, 我去學校溫習功課的時候, 你拿著一枝紅色的玫瑰花要送給我.
我對你說『你送我花幹什麽? 我生日還沒到, 我不收你的禮物, 你拿回吧!』
『我是爲妳而去買的, 妳就收下吧!』
『不行, 我不收. 你還是收回好嗎?』
你把花放入我手中, 然後就走了. 那是第一次收花, 現在回想來, 真的有一點好笑! 笑自己以前原來是那麽笨拙.
過了幾月後, 我跟家人要搬家移民去了, 臨別前剛巧老師教我們唱一首郭富城的歌《我是不是該安靜的走開》.
臨別我前夕, 我沒有向你說再見, 也沒跟你說什麽.
離開的那天早上, 叔叔他們載我們出去, 剛好經過我們的校園, 那一該我的淚水就從眼中流下來. 很想叫叔叔停下來, 給我進去向老師, 同學, 朋友, 你說一聲再見.
可是我沒有向叔叔說, 我腦海中只聽到一首歌曲不斷回響在我耳朵裏.
『我是不是該安靜的走開, 還是該勇敢留下來…….』
不留下半句說話, 不留下半點的足跡, 就這樣安靜的離開了.
雖然朋友跟我說你想要我的地址, 想寄信給我. 可是我說沒什麼必要, 叫他忘了我吧!
那幾封信, 那朵晒乾了紅玫瑰仍然放在我故鄉房裡的櫃子中.
多年沒有再回去了, 而對你的記憶只留下信, 玫瑰花, 還有你那個好像女生的名字. 還有感謝你曾送給我的回憶.
當再聽到那首歌的時候卻令我想起往日的校園, 笨拙的自己.

醉夢
(8-7-2001)

台長: 醉夢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