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05 00:41:11|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食物過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看了港台製作的<<鏗鏘集>>, 本集內容講述一些患有食物敏感的小朋友。 原來我們平常吃的普通食物, 例如:花生, 牛奶, 香蕉, 蛋, 海鮮.... 對於患有過敏症的人來說, 那些都是致命的食物, 他們不小心吃了一點, 身上馬上出現紅疹, 或是身體感覺不適, 嚴重的他們會死亡。
節目中主要報導小朋友的個案, 看到那些家長為了小朋友的飲食而粗心勞力。 小朋友年幼時不確定他們到底對什麼而敏感, 於是不給小朋友吃那些食物, 令他們出現營養不良的情況。 當家長知道小朋友對於某食物敏感時, 他們就會在日常的餐單中避免這些食物。
其中有一個案, 一位2歲大的小朋友, 父親特地去一間健康食品的店中找一些沒有蛋和奶成份的材料做一個生日蛋糕給兒子, 那父親一邊做著蛋糕, 一邊接受著訪問, 從那位的慈父的笑容中, 感覺到那份的父愛, 以及對於小朋友的關心, 可以親手為兒子做一個生日蛋糕的那份喜悅之情。
原來一件蛋糕, 對於那位小朋友來說卻是奢侈品和禁品。 我身邊的朋友也有人對於海鮮有過敏症, 他不可以吃海鮮類食物, 每次都是看著我們吃, 我也看過他不心吃了海鮮而出疹的情況。
食是人生最大的樂趣之一, 如果連食都受到約束的, 那是一件很辛苦的事。 我并沒有任何的食物過敏症, 我可以品嚐各式的美食, 我應該感謝上天, 父母所給予的。
相反那些患有過敏症的朋友, 食進口中的東西都要小心翼翼, 那麼食還算是一種享受麼?
父母要照顧患病的子女所付出的愛心, 照顧多出數倍, 他們真的很偉大。
相反, 那些只是把小朋友生出來, 卻沒有付上照顧的責任, 沒有真正關心子女的父母。 他們還算是別人的父母麼?
我一直很討厭那些不照顧子女的父母, 為什麼他們在生小朋友之前不考慮清楚他們到底是否適合有小朋友, 是否有責任心去照顧小朋友, 而帶小朋友來到這個世界。
生小朋友只是一時之痛, 十月的懷胎, 可是照顧的責任卻是一輩子的。
我不敢說自己可以做到一個稱職的媽媽, 但如果一天我決定生小朋友時, 我會做好準備迎接他們的來臨, 全心全意照顧他們。


Judy
4-6-06’

台長: 醉夢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