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9 00:49:00| 人氣27| 回應0 | 下一篇

電影~本人牢騷篇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蔡明亮的"不散"
我不太能理解他倒底想表達什麼~我一直在想~"這就是所謂的藝術電影嗎"
在這之前先看的天橋不見了~
是因為"天橋..."是"你那邊幾點"的續集嗎所以我才看不懂嗎?
對我而言這是第一次對看電影有挫敗感~
我真的不懂他如果想表達事物變遷的很快~那為什麼要用這麼迂迴的手法?

看"不散"讓我覺得快坐不下去~裡面只有幾句對白~
整個電影的調調沉悶到我快受不了~
我只一直覺得陸奕靜、一個日本人從頭到尾晃來晃去
人來來去去在電影院裡看龍門客棧
他或許是想說老電影老戲院要退休了~
可是為什麼要放棄語言去描述失去老戲院的無奈和變遷?
如果語言是多餘的~那為什麼要那些少的可憐的對白?
而且我覺得這種"默劇"演到一半~忽然講話很無厘頭又很詭異~

~曾幾何時 記憶中的天橋一座座消失不見了
如果還有機會 你會去找回來嗎?~

台長: justsea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