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兄弟投手廖乙忠從高中就赴日讀書、打球,8日擔任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推動的「追夢工程計畫」的評審,認為到日本唸書最重要的是品行及態度。而回憶日本接受訓練的日子,廖乙忠笑說,「我小時候其實很瘦,到日本被迫吃胖的。」

近年來有越來越多青少棒選手想趁在學時期赴日追夢,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推動「追夢工程計畫」,將提供獲選選手赴日3年全額獎助學金。廖乙忠自高中就跨海到日本唸書,他認為,「無論台灣、美國還是日本,國中生的棒球技術不會差太多,但日本會更要求品行和態度。」廖乙忠強調到了日本不要只會打球而已。

回想起到日本的求學生涯,廖乙忠沒有太多不適應的地方,不過飲食方面卻和台灣習慣大不同,「現在國中生都很瘦,我以前也瘦子,但到了日本被迫要硬吃很多肉,吃胖一點,身體才能負荷龐大訓練量。」

廖乙忠是中信兄弟自主培訓投手,在二軍繳出亮眼成績後,升上一軍也獲得重用,在台灣大賽出賽之外,更獲選為12強中華隊國手。廖乙忠說今年表現整體算還可以,不過有用球數偏多的缺點,希望今年針對變化球的控球方面做調整,預計下禮拜開始訓練。

日職》西武獅台將只剩吳念庭 當工具人爭機會
青少棒選手想赴日 吳念庭強調日文最重要
MLB》陳偉殷明年初赴美 先發中繼均可勝任

(中時 )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1208002320-260403

台長: justinpallay
人氣(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