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28 18:09:04| 人氣1,22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請懷念我的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參加姊夫80歲壽宴
今天參加大表哥74歲喪禮
親友相聚
卻是一陣心酸
所以
今天我要重申
未來的某一天
在我離開大家的那時候
我只要
簡單的告別式
我喜歡有花的會堂
當然還要有蝴蝶
可不可以不要蝴蝶“標本”
我要會飛的
折紙蝶或是剪紙蝶的都行~~

要用國語
不要誦經
youtube有我的頻道一百多首的歌
用一張還美美的照片
或是多張照片佈置會堂
我可以指望誰幫我做段紀錄影片嗎?
我這一生有花絮可看嗎?

不要哭泣
大家年齡老了
哭起來不好看
聽聽歌
請懷念我就好~~~
我都已經往生了
就忘記我生前的過錯
原諒我吧!
不要在我死後還說我壞話~~
若真執意要說
請不要說太多~~
給我留些面子吧!
 
一時之間
想不起來還要交代些什麼?
等我整理好思緒時
再逐項補充囉!
 
 

2011311  下午511

今天下午參加錢奶奶的安息追思禮拜

一開始看到龍慧

想起兩年前過世的端木伯伯

整整兩年

就在我生日那天的午後五時

接到噩耗

當著學生面前痛哭起來

 

今天詩歌一唱

我就泣不成聲

接著看到平日給人剛強無比的感受的錢伯伯

在致謝時

原來他也有鐵漢柔情的一面

錢伯伯哭了.........

我又跟著哭了

 

會後

看到失魂的恩恩

跟他又抱著痛哭

 

這兩天我還要哭多少回啊?????

 

所以我又作一重大決定

我的喪禮

我要用我自己唱的歌

我要在我喪禮播放我自己唱的歌

一回家拿起錄音筆試錄了幾首歌

可是

可能這幾天哭太多了

嗓子都啞了

我要好好保養桑子

趁我還沒老到全破音

我要唱幾首我的歌……………..

 

 
  •        Janist Lin 不要講這種話,看得我鼻頭都酸了
    • 4 小時前 ·
    •  
      朱蕙蓮 不會啦!岑~~只是由感而發,想到就趕快說!不然待何時啊!
      4 小時前 ·
    • 詹寶山 祝福1
      4 小時前 ·
    • 4 小時前 Janist Lin 標準你在講這種話,你這個殘忍的小東西。
      3 小時前 ·
    •  Janist Lin 不準
      3 小時前 ·
    •  Onionhead Cerebrum 告別儀式令人難過。總是會想起他困苦的童年,辛苦的中年,然後沒有享福的晚年。
      3 小時前 ·
    •  蔡月侑 我不知道您是不是信仰上帝的(聖經記載人在世上不過是寄旅)所以要努力屬天的事(但人總是忙碌著世上的事)以基督徒~在面對死亡雖然難捨親情的悲動~但卻有一個美好的盼望~因為我們深信有個永恆的盼望~就是死後我們會在主裡再度相聚。也因為這樣的盼望讓我的心靈得到很大的安慰(還有一個讓我經歷多次親人離開的經驗是生前的陪伴,如果還有時間(意外當然就另當別論了)犧牲一點的時間多陪伴~因有一同的陪伴和經歷當親人走到終點時~心裡是平靜比較沒有遺憾心情也比較快修復。
      2 小時前 ·  · 1
    •  紅蜻蜓 到那一天
      假如我還在
      我想我會準備一朵向日葵和一些蝴蝶標本
      另外
      在晚霞的天邊
      捕一隻紅色蜻蜓
      到妳留給我的夕陽前
      唱一首妳喜歡聽的歌
      送妳最後一程...
      約 1 小時前 ·
    •  朱蕙蓮 TO~Janist Lin,論年紀、輩分我都長妳些,是我該教妳小東西,好給我活著傳宗接代的~~
      約 1 小時前 ·
    •  朱蕙蓮 TO~Onionhead Cerebrumi哥啊!很意外今天看您到場,更安慰我們都健在,一幕幕兒時在阿嬤家的記憶都浮現出來,大表哥終於離開那躺了九年的床,解脫了~~
      約 1 小時前 ·
    •  朱蕙蓮 TO~蔡月侑感謝您的安慰!知道您剛經歷過傷痛,表嫂也說了,大表哥上天堂了~~
      約 1 小時前 ·
    •  朱蕙蓮 ‎TO~紅蜻蜓我可不可以不要蝴蝶“標本”,我要會飛的,折紙或是剪紙的都行~~
      其他的只要您行,我都OK!
      約 1 小時前 ·  ·
    •  紅蜻蜓 喔喔~~那通通都活下來~~一定會更好喔
    • 約 1 小時前 · 
    •  朱蕙蓮 相片是亞亞在已經荒廢的舊家(彰工宿舍)拍的,她要利用背光把我拍成像耶蘇現身的樣子~~
      約 1 小時前 · 
    •  紅蜻蜓 那好像什麼什麼顯靈哦~~
      57 分鐘前 ·
    •  紅蜻蜓 如果光圈再開大一點點會更像~~
      54 分鐘前 ·
    •  朱蕙蓮 難不成是X音、或是X祖顯靈嗎?
      53 分鐘前 · 
    •  紅蜻蜓 無所謂啦~~反正都是神~~不過話說回來~那場景選的還真好呢
      51 分鐘前 ·
    •  朱蕙蓮 那是結婚時申請到的學校宿舍,我們住在三樓十年,孩子會懷念出生地,特別帶他們回去懷舊,當年同袍教官、鄰居都搬遷了,現在處於拆遷命運~~
      36 分鐘前 · 
    •  Long Lin 回憶抽屜http://www.youtube.com/watch?v=Vg0x2_BGtVs
      www.youtube.com
      Hello: I am Po Chou Chi,I come from Taiwan. I studied fine art at the University⋯⋯ and my major is oil painting. As a matter of fact, I am picky about the resu...更多
      28 分鐘前
    •   朱蕙蓮 等我老了~~回憶應該不是在抽屜裡,而是在“FB”或是“小朱媽媽大觀園”裡
      http://mypaper.pchome.com.tw/jupatty/post/1322740272
    • mypaper.pchome.com.tw
    • 紅蜻蜓 古時候的抽屜~就是現在的臉書或部落格喔~~
      3 分鐘前 · 
    •  
    • Onionhead Cerebrum 一直都很難適應祭拜、追思的場合,「遺憾」和「捨離」畢竟令人不舒服。
      https://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321033177935300
      他在除夕前終於離開了,初聽他走了,有著很不捨的情緒縈繞。   自從他失去意識後,病褟是他九年歲月的維生處所,這下他一切放開,走了無疑會是項解脫。   春節假期⋯⋯的尾聲,週六也是初六的早上去送他。式場想起他困苦的童年,顛沛的青年,打拼的壯年,然後卻是沒有頤養天年的晚年。   有些人的人生境遇從不曾循著「要怎麼收穫就怎麼栽」那條路徑,想到此就讓人要嘆聲欷吁。   2010年那年春天,他女兒發了聖願,在深坑向天湖的隱修院追隨耶穌的榜樣,學習犧牲自我,終身將在祈禱與靜默中工作。或許只有天主祂才知道,生死別離的「遺憾」和「捨離」心境會是有多刻骨銘心?我只知道,初六早上他的最後一程,修女沒有來。

       

      週日初七的凌晨,仍移不開那絲絲的難過。


      20 小時前 · 
    •  
    • 朱蕙蓮 字字道盡大表哥的一生、和對他不捨的思緒,希望他到天國,一路順遂~~
      20 小時前 ·

    台長: 小朱媽媽
    人氣(1,221)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黏滴滴 |
    此分類下一篇:1010223台中大坑濁水巷櫻花.
    此分類上一篇:1001128新社花海節

    joypeacehope
    連絡參加2個喪禮,難怪你傷感!
    我們若真的不在世,如何處理後事,平常已經都交代好了
    也是我很早就想好了,不同信仰用的方式也不同
    也因為這樣,很多教友說那是信基督教的原因

    不要想太多了
    寫下妳的心情留在這裡就好了
    2012-01-29 08:07:29
    版主回應
    joypeacehope
    新年快樂
    雖然離鄉背景
    相信遠在他鄉的您
    也感受過年節的氣氛
    我初五是參加壽宴
    初六參加喪禮
    一喜一喪
    才讓我感觸良多
    隨性寫下我要的儀式
    我只是平常都是國語談話
    平常不聽誦經
    到我躺在棺木時
    才要我非我性格
    不是很突兀嗎?
    2012-01-30 14:58:49
    sunny
    小朱媽媽您好
    看到相片上廢墟的彰工教師宿舍,令人不勝唏噓。
    每當我開車回彰化時,路經中山路我總忍不住再三回頭凝望,那早已斑駁的樓面與塵封的鐵門,看來應該已是危樓了,您能夠進去裡面照相留念,想必是曾經在裡面住過很長的一段時間,而曾經住過的胡士才教官應該早已退休了,不知他們全家近況如何,搬到哪邊了?或許你會知道他們的連絡信息。
    2012-05-14 12:50:23
    版主回應
    sunny您好
    您能從這張照片看出這裡是彰工宿舍
    可見
    您對彰工宿舍有些了解!
    我們曾經再此住了九年時間
    搬離那裏也已經18年了
    孩子都長大了
    特別帶他們回去回憶兒時
    宿舍現在已經都荒廢了
    看得令人覺得不勝唏噓啊!
    胡教官已經搬到太平
    他一切都很好,倒是胡媽媽身體狀況多,
    不知道您是學校教師還是學生呢?
    2012-05-14 21:54:23
    sunny
    小朱媽媽您好
    我曾經在30餘年前數度造訪彰工教師宿舍,當時我還是個學生,由於時空上的差別,而未能與你在彰工教師宿舍緣慳一面。
    事實上現今的彰工教師宿舍外觀30餘年來並沒有多大改變,只是景物依舊在,人事已皆非,還記的當時彰工教師宿舍的夜晚燈火通明,住滿了彰工教職員眷屬,宿舍後面是一整片稻田,牽牛花草延著田埂小路順勢爬往宿舍後面紅色的磚牆上,盛開著一朵朵白色與紫色的牽牛花,在夏夜寂靜的夜晚顯得特別美麗,只是不知這景象是否依舊在,也許你可以回函告訴我這個曾經失落的記憶。
    胡媽媽年輕時要操煩家事拉拔3位兒女長大,又要兼職當養樂多媽媽,相當辛苦,現在年紀大了病痛也可能比較頻繁,或許這是他們選擇搬往娘家太平住的原因,彼此之間比較有個照應,況且兒女都長大成人了,只是不知大女兒、二女兒是陪伴在側照料亦或因工作結婚的關係而另居外地?而小兒子也應成家立業了,想來胡教官胡媽媽他們應有個安樂的晚年。
    2012-05-15 11:50:02
    版主回應
    sunny
    看來您對“彰工宿舍”有相當的了解
    確實景物依舊,但以陳舊不堪
    人事皆非,很多年長的教官們相繼過世
    我特別為了您
    收集以前的照片和現在破舊不堪的照片相比較
    希望讓您重拾記憶~~~
    2012-05-15 20:55: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