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4 12:57:47| 人氣1,8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挽臉初體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八月份的某個星期六到大溪阿姨家,表妹說她明天一早要去挽臉。挽臉,一個聽起來有點古老的美容方式,現代的年輕妹妹還有人想要坐在街頭一角讓身手俐落的老婆婆用線在臉上搓來搓去嗎?對於個人而言,會比較想躺在舒服的美容室裡讓美容師做臉。不過,既然沒有挽過臉只做過臉就不能體驗出到底挽臉的美容方法為何會從隋朝一直傳流到今日,千年的歷史,一定有它存在的價值和意義,不禁興起想一探究竟的想法。

一早上大溪老街的市場已經充滿了許多的人群,怎麼市場和夜市是人們最愛去的地方之一,位在市集中央有一個小小的三角形公園,不見有人在這裡運動,倒是有許多小朋友在這裡流滑梯和遊玩。公園的一個小小不起眼的角落放了兩個紅色的塑膠椅子,一位婦人正運用著手中的線不停地在一位女孩的臉上畫來畫去,我和表妹到的時候是七點三分,問婦人什麼時候可以排到,她不好意思的說已經有兩個人預約了,一個人大約要一個小時,所以我們可能要等到九點半再來。很難想像一個小小的角落卻是有著滿滿的人群躲在我們不知道的地方靜悄悄等著來挽臉,雖然還要再等兩個多小時,但讓我反倒覺得一定要好好體驗一下第一次挽臉的感覺。

好不容易換我上場了,挽臉的婦人將我的頭髮全部往後豎起,在我的臉上塗上白白的粉,先是從我額頭的鬢角開始,可能是因為我的額頭長了太多的baby hair,而顯額頭狹窄,所以她往我的額角邊用手上的線除去毛髮之外還用力的拔掉鬢角邊好幾根的頭髮,刻意地先將我的額頭修出一個較寬闊的形狀。老實講,當她用手上的兩條線交錯精準地拔掉我額角的頭髮時很痛,但卻給我有一種好感,因為我覺得她不只是在幫每個人挽臉而已,還注意到我們每個人的臉型,並且適當且精準的幫我們雕塑一下臉型,她所下的第一條線路,就讓人備感信任,因為她一眼就可以看出我們臉型上需要修飾的地方,不只是為了除去臉上的細毛而已。我想我終於知道這位眼前帶著口罩只露出一雙明亮眼睛的婦人為什麼受歡迎的主要原因了。

她從額頭開始挽臉,再到臉頰、嘴巴的周圍,最後是下巴,臉上的每一處她幾乎都是非常細心仔細地挽過兩次,看著她臉上認真嚴肅的表情,不得不佩服她挽臉的絕技,而心中也暗暗的竊喜,第一次就遇見了高手,真的是太幸運了。開心歸開心,當她挽到嘴角時,叫我用舌頭頂住嘴角的一邊,要我忍耐一下,因為挽嘴巴周圍的毛會比較痛一點。哇,果然超級痛,眼淚都快要流出來了,為了愛美還是忍耐一下吧。

看似沒什麼的挽臉,時間不知不覺也跑了將近一個小時,我的體驗也像洗了三溫暖一樣,不同於讓人用手在臉上搓揉的感受,只是靠兩條線在臉上適當的拉扯與動彈,線與臉皮之間的關係是這麼密不可分,這是需要多少的練習才能讓他們之間緊密結合。當最後一條線在我臉上畫上句點後,整張臉的毛孔沒有一處不是伏伏貼貼,無一處感到不平滑,舒服極了,毛孔好像自由自在的在透氣,真是棒極了。

最後,婦人在我臉上塗上一層後後的蘆薈,她是用一整隻新鮮的蘆薈,讓肌膚能迅速的收縮與保濕。精湛的挽臉手技再加上最後一道精心的保養,她使用了汁液豐盛的蘆薈愛惜我們的臉,真是貼心至極,真的是讓被她挽過臉的人不愛上她都很難。

挽臉的一開始,我見到先挽臉的表妹,兩道眉被修的過細,所以要求婦人不需要幫我修眉毛,因為眉毛只要被修過被剪過就很難恢復它本身伏貼的本性,變的像稻草般,一點都不柔順。可能是因為眼瞼下的雜毛太多了,她還是忍不住用線幫我修了一個型,除去周圍的雜毛,有點慶幸她沒有用剪刀簡短我長長的眉毛,但不知怎地,還是覺得眉毛太細了。唉,看來,我是個喜歡濃眉的人。

臉部修完毛之後,她問我要不要拉腋毛,她說不會痛。那當然是要拔看看囉。看她先幫我剪掉過長的腋毛,然後再用線拔掉毛頭的部分,她的動作非常的快速且俐落,一下子兩邊的腋毛都乾淨溜溜,看不見任何的毛頭,和自己用鑷子拔的一樣乾淨。

花了大約一個多小時體驗第一次的挽臉,內心除了感到非常滿意之外,深深覺得,不要小看任何一個不起眼的技能,只要肯花心思與能耐,小技能也能變大才能。不得不由衷的佩服這位婦人,她將這項技能發揮到最大的功能,造福了每位愛美的女性,也讓我為她這樣細膩與踏實的心感動著,這樣的精神很值得我們的學習。

台長: Marie C.
人氣(1,8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獨家護膚檔案 |
此分類下一篇:永保年輕的方法
此分類上一篇:敷臉聖品—水蜜桃皮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