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17 12:47:38| 人氣2,4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3英國-【5】前進愛丁堡(Edinburg)-傳統與現代完美融合的城市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7/9  天氣晴,一早在coppi吃完豐盛的早餐後(已寫在第二篇中),已差不多9:50左右了,本來想說再去湖邊划小木船,中午時間再離開,但兒子不想再走那段路了,所以我們就在民宿附近逛了逛,約11:00左右退房,一樣在民宿門口等公車去火車站,等了約10分鐘公車來了,到溫德米爾火車站才11:28左右,離火車到站的時間還有半小時左右,但懶的拖行李走來走去,就在候車站裡休息,這時看到剛剛同公車的一位殘障女生(乘坐輪椅),她在詢問站務人員買票問題,她要去的城市都只是溫德米爾附近一二站的城市,這個站務人員除了熱心的解答之外,還問她想去那裡,是要逛街?還是看風景?那裡好不好玩,都一一說明,還把車票親自拿出來交給那位女生,讓我見識到國外對殘障人士真正的服務態度!那位女生對站務人員也滿心感激!連我這個旁觀者都感受到了人間溫情!
  • 今天的任務是要從溫德米爾前進英國北部蘇格蘭的愛丁堡(Edinburg),依原始查到的火車時間約需2小時40分左右到達愛丁堡
  • 日期  Date

    出發地點 (Dep. Stop

    出發時間  Dep. Time

    到達地點    Arr. Stop

    到達時間          Arr. Time

    7/7

    Heathrow

    16:00

    Euston.

    17:00

    7/8

    Euston.

    Lancaster

    08:30

    11:01

    Lancaster

    Windermere

    10:34

    11:39

    7/9

    Windermere

    Oxenholme Lake

    14:59

    15:28

    Oxenholme Lake

    Edinburg

    15:18

    17:39

    7/10

    Edinburg

    15:20

    King’s Cross St.

    19:50

 

  • 很幸運的依預訂時間到達愛丁堡火車站,下圖為車站內的樣子,愛丁堡火車站也超大的,採鋼骨現代化設計。

 

  • 因預訂的飯店位於王子大街(Priness Street)上,依下列指標應該左轉,讓我們順著指標走吧!老實說,當時走在這天橋上時,內心是忐忑不安、期待、未知、興奮、一點點害怕等各種感覺充斥著,畢竟我也是第一次到這個地方,手上資訊都是紙上作業來的,實際踏上這土地上時,我想這箇中滋味需要各位親自品嚐了,這自由行的魅力啊.........

  • 一出車站後看到的景像,陽光燦爛,不看時間完全不覺得已是下午6點了,遠處看得出來是城堡,應該是我們到此的目的地,不過看似很近但若用走的也不妙的感覺,算了,先找到飯店checkin吧!

  • 車站出來面對的就是王子大街,訂的飯店就在這街上,右邊第一個紅燈招牌旁邊就是了,不好意思,因為飯店外觀漏拍了,照片前後的天色有些不同,多包涵!

  • 飯店斜前方就有一幢教堂,因距離太近無法照全貌,也是一座古蹟,每個柱旁有雕刻了神態表情不同的小天使,近看真的驚嘆!

  • 因在愛丁堡實際停留時間不到二天,明天中午過後就得離開了,時間很趕,只排二大任務,一是看「愛丁堡軍樂節」的表演場地,二是買蘇格蘭最有名的CASHMERE的圍巾,故飯店CHECKIN後不囉嗦馬上到街上去勘查地形避免明天走太多冤枉路。
  • 因之前看網友的BLOG介紹,覺得找那家圍巾店應該很簡單,所以一出飯店大門就往右走,況且認定應該到處都有賣,沿王子大街應該一定找的到,但........一路走到底都分三叉路了還是找不到,而且看起來不宜往下繼續走的感覺----因為有要往城外走的感覺,後來決定往回走,不過一路上倒是看到很多棟古蹟建築,遠方城堡加上藍天白雲,讓人心曠神怡,現在有點後悔這裡只排二天了。

  • 以剛剛晃盪近30分鐘看來,遠方最高的尖頂建築應該是我的目標-愛丁堡舊城,但重點是現在腳很痠而且很快太陽快下山了,想坐公車,重點是來往這麼多車要做那一班呢?

  • 在王子大街上主要是大型服飾店及百貨公司,H&M、TOP SHOP...等,但每一巷子轉進去都會發現很多餐廳跟小商店,也會讓人有意外驚喜。

  •  往回走回了前面那大教堂處,問了人要搭幾號公車到遠處的城堡,但好心路人僅告知我要到火車站旁的旅遊諮詢處詢問,後來在諮詢處問了很久,我跟那位小姐有點在雞同鴨講,最後我放棄了,先換了零錢,決定用探險的方式--來什麼坐什麼,最差再原路坐回來。不一會公車來了,我們就上車了,此時已快晚上7點了,幸好現在是夏天日照時間長,公車右拐就上山了,感覺上是往城堡的方向走,有點興奮,想說終點站應該是城堡區,就任由公車走,下圖都是在公車上照的,讓酸痛的腿休息一下,也順道簡單的做一次城市之旅。

  • 不過依這幾張圖看起來,人煙有稀少的感覺且由建築來看像住宅區,我有點擔心了,但現在下車,依經驗判斷更不好等回程的公車,看車上顯示的站牌名稱似乎快到終點站了,心想就到終點站吧,結果沒多久轉進一社區園環處就停了,車上只剩我們二人,這時詢問司機該如何去「城堡」呢?司機說早過站了,若要回程要坐公車回去,又說等等這班車10分鍾後會再發車回去,我聽了之後鬆了一口氣,碰到好心司機,也請他提醒我要下車,接下來就放心的等了10分鐘回車再回程。

  • 公車回程約10分鐘後,司機先生叫我們準備下車了,我看了一下站名--是國立圖書館,車上有一位好心人問我們要去那裡,我指了指城堡的方向,他說跟我走吧--他正好要回家,還帶我們走捷徑,才彎了二彎,一出來就見到面前的教堂尖頂了,還跟我介紹正對教堂這條大路就是ROYAL ROAD,平行它的就是PRINESS STREET,跟他道了謝,就開始逛逛,此時天色已愈來愈晚了,商店也都打烊了!今天只是打探路線,明天一早再來一次。

  • 愛丁堡軍樂節是每年大事,聞名世界的表演,原想訂票看一場的,但今年8/6才開始第一場的表演,~~~> <//,無緣啦!但看現在~~看板已都掛好了,只能自己想像表演時的壯觀場面了!

         

  • 城堡背面,夕陽西下了,覺得有點落寞的感覺!

  • 站在城堡階梯上遠眺前方,遠方的現代建築反映著夕陽餘暉,雖僅隔二條馬路的距離,感覺卻是二個時空的感覺!

  • 再轉回愛丁堡皇家大道,這是教堂正面

  • 因時間已晚上八點多了,天色愈來愈暗了,應該回飯店了,但很不甘心.....因為還沒找到賣CASHMERE圍巾的店,就順著皇家大道往下走吧,其實腳已經很痠了!

  • 一路上都是城堡式建築,幾百年的古蹟,彷彿置身在中世紀的街道中,想像自己穿著
  • 蕾絲澎澎裙,撐把蕾絲小洋傘散步著......................................

  • 走著走著,終於讓我找到「CASHMERE」的專賣店了,雖然打烊了,但還是很開心因為明天要來就容易多了,YA!今天任務達成。

  • 一直走到橋後,我終於了解地形了,原來皇家大道走到底就是王子大道了,也表示等等前方左轉後就可到我們的飯店了!

  •  逛完一圈也累了...............想好好睡個覺準備明天再戰!

































 

台長: Verenalu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