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7 09:23:30| 人氣1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阮朝日二二八紀念館的意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剛開始成立這個館,想法很簡單,只是想把我做的這些工作、這些資料都保留在這個館,但是今年已經邁入第三年了,我覺得自己的責任更重了,我所進行的這些工作,是將過去專門研究二二八事件的學者、關心二二八的政治家及關心台灣歷史的一般人所不知道的二二八真相、資料完全保存在這個紀念館。
之前國民黨扭曲的秘密,我挖了出來,找到的一些珍貴史料,也都保存了下來,這是我的使命,這一點我之前從來沒提過。
設立這個紀念館不是我個人的財產,這是屬於全部的二二八家屬、全台灣人共同的二二八事件歷史館,我希望永遠將這些史料保留,這是我的遺願。在我離開之後,希望我的心願能夠繼續傳承給我的接班人,大家幫助他繼續下去,台灣人要保護我這個館、繼續支持我的接班人,如此,我與父親可以在天上看顧著台灣微笑了。
無論哪一黨都會有賢明的官員;再怎樣無情的社會也會有熱心的人士,一個人也好,二個人也罷,他如果知道了二二八事件這段血淚交織的歷史,正義的聲音一定會出現,明白了先人的付出是現在和平的代價,二二八受盡冤屈的英靈也就能安息了。
有希望在,總是個好的開始。
2005/01/07 阮美姝

台長: 座頭鯨
人氣(1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二二八事件中處決人犯情形
此分類上一篇:"漫話二二八"第一冊阮美姝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