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13 00:18:44| 人氣2,167|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Day22 人性本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左上--阿辦處的阿孜古麗和他最得意的兒子。
◎右上--阿辦處旁邊的一家人,這輩子第一次看到數位相機。
◎左下--喀什大巴札裡遇見的新疆老人,鬍子超酷,笑容超可愛。
◎右下--新疆人挫冰,本來想嚐ㄧ口的,可是看見冰塊上面的沙塵,決定免了。


◎6/10 (六) Day22 葉城→英吉沙→喀什


  位於新疆西部的喀什是ㄧ個擁有現代色彩,又兼具維吾爾族風情的高原城市,是新疆僅次於烏魯木齊的第二大城市,同時也是中國最西邊的ㄧ個縣城。
在喀什的大街上你能看見的房舍大都是傳統維吾爾族的建築風格,加上到處可見的清真寺和市集大巴札,加上回族人的膚色和深刻五官,你不會覺得你身在中國,反而有點錯覺身在中世紀的波斯境內,不然就是覺得自己好像跨入了更西邊的哈薩克等東歐國家。想ㄧ嚐真正的新疆”真”味道了,不用到烏魯木齊,到喀什這裡就可以了。


  新疆人,或者你可以說是維族人或回人,他們的民族意識非常的強,如果你想要請他們吃東西的話,要特別注意你所給的食物,他們絕對不吃”大陸製”的食物,當然也堅決不用”made in China”的東西。不然可能你的好心可能會激怒了他們。


  在到新疆以前,總是聽說維族人是十分擅長做生意的民族,精打細算的功夫不說,討價還價你是絕對贏不了的。加上走訪中國內地許多地方,只要路上遇見了新疆人或是維族人,大陸人總會要我注意一下身邊的錢包,再再提醒我們小心不要被扒了,有時甚至要警惕隨時可能會被搶。說得我每次都內心惶恐不安。

  當我們決定要在喀什等人家送來台胞證的時候,西藏的開車師傅要我們有心理準備,這趟人家幫我們送件,必定會被狠狠地敲詐一筆,心急如焚的我們哪想得了那個多,能幫我們拉了近800公里的路程送來,讓我們準時趕上飛機,這種大恩大德我只有感激,花點運費我絕對是心甘情願。但是經過師傅的加油添水,我開始預設立場萬一對方真的跟我們”討點運費”,我該如何見招拆招。心裡還做了最壞的打算:『就算被刮層皮,至少也要想辦法讓傷害小一點』。

  在接近傍晚六點的約見時間,心理一方面竊喜台胞證終於可以拿回來,另一方面又超擔心真的會被人狠狠敲一筆,又是感激又有點怕受委屈的心情,說有多怪味就有多怪。

  本來和見也沒見過的”某某”約在阿辦處的大門口要拿台胞證的,因為邊疆地區手機的收訊奇差,加上大陸人的口音,講沒兩句話,別說車牌的號碼,連車子的顏色和車型也沒聽清楚,我們再度與送台胞證的人失聯。

  心裡開始犯起嘀咕了:『不會故意是要耍我們,製造緊張的吧!』


  過了10多分鐘,快要沒錢的手機再度響起,拿了笨蛋台胞證的”某某”跟我們說是因為阿辦處前不好停車,又沒看到我們的沙漠王子吉普車,所以就沒有停下車來拿台胞證給我們,要我們到他們今天晚上住的賓館去拿,他們也才剛到那裡。

  
  『騙肖!阿辦處根本就還沒進喀什市區,兩邊都是大馬路,哪裡不好停車?再說兩輛白色的沙漠王子並排在一起,在這裡就只有這兩輛,看不見才有鬼勒?』

  『對方好像很多人耶!?萬一他們真的要錢,我要怎樣”殺價”才會少被剝層皮?開車的師傅好像也不敢跟新疆人打交道,我只能自力救濟了嗎?這裡有沒有公安可以找啊…』


  這個時候,已經是這兩天,台胞證和我們距離最近的時候,不趁此機會拿回來,要等到哪時啊?我們便按照”某某”的說法,在很不熟的喀什街道上找他們下榻的賓館,好不容易到了賓館的門口,看看賓館的豪華外觀,再望望門口的五輛黑頭轎車,哇!這裡還真不是普通高級的賓館耶!

  『”某某”為何可以住這裡?不會是騙我的吧!』


  我們的吉普車就擠在賓館的大門外,賓館門口那五輛黑頭車陸續下了幾個穿著頗不一樣的人,一看就知道不是新疆當地的大官,就是中國不知哪省來的地位不低的大頭,膽小的我被那股攝人的氣勢給壓得扁扁。站在賓館門外打電話給”某某”,只希望快點拿回台胞證。

  “某某”:『等等!我一會兒從賓館下來了。』


  賓館裡走出了一個身著超正式西裝的中年男子,穿的衣服還挺像個官兒的,連走路的樣子也是官模官樣,如果不是一眼就望見他手裡的台胞證,我還眞不會覺得他就是幫我們送台胞證的“某某”。某某見了我就開口問:『你!是不是葉XX啊?』

  我點頭如搗蒜連聲回:『我就是。』

 ”某某”也不等我回答又問了:『看看這是不是你要找的”陳XX的證件啊”?』
  
  我又點了點頭。

  我們家的笨蛋興奮的回話說:『沒有錯,就是這個!謝謝您!不好意思這麼麻煩您!謝謝』

  “某某”:『哪裡!只是順路而已!』


  我心裡又開始狐疑:『ㄟ?這樣就好了嗎?我可以拿回家囉?你不拿”運費”嗎?』我當然不會傻傻地用嘴巴問出來,不是因為真怕自己被敲詐…


  “某某”:『不好意思!因為帶了很多官員視察,不方便隨時停車耽誤他們的時間,才讓你們跑一趟…』


  心虛的我只能不斷不斷的點頭說謝謝!
  而是因為我已經察覺到自己的小人之心,把人類善良的天性給沾黑了。



------【旅遊小撇步】------------------------------------------------
◎住宿:喀什其尼瓦克賓館 三人房三間 每床約 60RMB
◎景點:大巴札; 英吉沙市場可購物買小刀。

台長: 草綠色
人氣(2,167)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三千里 西藏路】 |
此分類下一篇:Day23 摩托車騎士的眼淚
此分類上一篇:Day21 又一段奇異冒險的故事

陽光寶貝
我也相信人性本善
但是 有太多灰塵 包裝...
讓我們遺忘了善心
也難免啦~人生地不熟的
又是值錢的證件~要是我肯定比你緊張一百倍~~
2006-12-13 16:59:48
版主回應
我在發現台胞證留在380公里之外的地方時..
還真沒差一點暈倒呢..
不過事情就是發生了..
不面對也不行...只好想盡辦法把它弄回來囉..

卻意外地讓一個大陸政府官員的車隊幫我們護送..
就經驗也挺特別的啦...
呵呵..
2006-12-18 22:34:11
liago
多壹次插曲,多壹分經驗,恭喜又成長不少.任何地方的自助旅行,證件一定要貼身攜帶,每次動身前往下個地點,一定要再確認證件有否在
2006-12-19 11:46:56
版主回應
Dear liago,

經過這次經驗之後...我真的學乖了啦...
下次絕對會注意的...
2006-12-20 22:44:38
蘇宏吉
對於不了解,熟識的人事物總是會恐懼不安,怕自已受騙傷害,但人受到刺傷最深,往往是來自最親蜜的親朋好友.是因是果,如實的反應在分分秒秒的人事物中,好報得感謝過去種的好因,惡果則保握當下的因緣,用正當方式了業還債同時也創造了好因緣於未來.
分享妳的精彩的旅遊見聞,受益良多.謝謝
2007-01-10 11:00:04
版主回應
哇塞~傳說中的"蘇叔叔"眞的出現了耶...

感受到最親的人的傷害真的是最深的...可是常常就是沒辦法將心裡真正的感覺釋放出來...也許是因為我們家裡的每個人都不太習慣...毫無顧忌地坦白的把心裡的話說出來...呵呵...

遊記還要更加努力...ㄧ路的精采還有很多是我無法運用文字表達出來的...是你不嫌棄啦...我還要更加油才行...

歡迎常來玩啊...
2007-01-11 22:51:16
二呆
可是 這不是你要去西藏的本意吧 還在跑路嗎
2007-12-12 06:21:23
版主回應
西藏之行結束了...
新疆是之後的目標...先去探路囉...
2007-12-12 09:12: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