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5 22:53:27| 人氣1,2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意外的香格里拉之旅--中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意外』,是給予這場流浪最好的一個註解,也是最貼切的。

  5月底從澎湖回來的隔週,還沈浸在澎湖藍天白雲的飄蕩裡,因為大富嫙一通半開玩笑的電話,啟動了這一趟香格里拉之旅的開端。

  大富嫙:「笨蛋克民,你要去吳哥窟喔!小葉要跟你去喔!」什麼!我只不過是隨便開玩笑的,你真的跟他說喔!完了,那我不就真的要跟他去了嗎?

  雖然心裡因為沒有任何計畫、沒有任何想法而擔心不已,但是潛意識裡那堆愛玩的細胞,卻早已在我開玩笑說出「我要跟」的同時,悄悄地佔據了我大腦的思考和下決心的區域,「走就走嘛!誰怕誰!」

  第一個「意外」就這麼發生!

  後來,公司要大家把積假快快消化整理一番,就「意外」地多了好多的假期可以讓我揮霍,反正遲早都要放假,不如就一次好好休假去玩吧!

  這是第二個意外。

  在跟克民討論一番之後,意外發現兩人其實都很喜歡那個高高的國度—西藏,就下了最後的一個決定,為了那無限遠擴的藍天,我們要到西藏去!

  第三個意外就這麼的達成了協議。

  於是就這麼等著7月1日的到來,展開我和中國大陸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這一次的行程和一般旅行團的行程可能有些不太一樣(一般都從成都進入),因為一起去的團員年紀分布階層大,又擔心第一次到這麼高的高原的大家會難以適應,出現太嚴重的高原反應,所以決定先從中甸(雲南省迪慶州香格里拉縣,海拔約3200m)進入。稍停留2天之後再到真正西藏的第一大城—拉薩。


  飛機還沒真正降落在中甸機場時,從機艙內往下望見的悠悠綠草原和如繁星點點的牛羊,讓我的下巴呈現疲軟狀態,久久都闔不起來,怎麼會有這麼美的地方,一畝一畝的油菜花田、翠綠的大草原和藍到覺得有點不可思議的純色天空,你真正下了飛機之後,微微冰涼的空氣貼近你兩頰的周圍,深深呼吸一口氣,讓超清爽的氧氣填充你整個的胸腔,整個人好像可以飛上天一樣,原來地球還有這麼乾淨的地方。

  「哇塞!越來越接近西藏了!」

  中甸是這麼地方的舊稱,在2001年12月17日,大陸國務院正式將這個地方的名字,更改成香格里拉縣,它的位置在雲南的西邊,處於滇、川、藏三省的交接處,是雲南迪慶藏族自治區的首府。「香格里拉」在藏語的意思是「心中的日月」,更代表藏族期待的理想境界,講求的是人和人的和諧、人和自然的和諧。

  也因為政府努力的推銷,香格里拉一詞成了世外桃源或是人間仙境的代名詞,吸引國內外好奇的旅客不辭辛勞的從大老遠來就為了一探他的究竟,讓這塊塵封已久的土地頓時熱鬧了起來,州政府為了讓香格里拉的美麗可以延續的更久,在香格里拉縣城內是禁止使用塑膠袋的喔!實施起來可是要比我們台灣要徹底好多好多。



To be continued....

台長: 草綠色
人氣(1,2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世界轉圈圈】 |
此分類下一篇:意外的香格里拉之旅--納帕海
此分類上一篇:意外的香格里拉之旅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