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12-28 14:37:48| 人氣1,2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理界限】讀書會有感。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超級瞎忙的12月,沒想到我還參加了讀書會。
這麼用心學習, 狐狸應該可以領終身學習獎了。(想太多)


這本『心理界限』是一本帶給人勇氣的書, 將以往哽在喉嚨的話、放在心裡的事,試著把自己說清楚。
雖然說清楚並不代表別人就不會繼續讓我難過, 但是當我懂得開始為自己著想, 我才能接受別人在有困難、有難處的時候也會拒絕我。
老哥說希望大家能給自己每一天重新開始的機會, 當我覺察到今天做得不夠好或又說了不該說的話, 不要急著 責怪自己, 而是接受自己也會有不足的一面。
當我願意包容自己的不完美, 我才能夠接受孩子和親友偶爾犯下的過錯。
然後, 再給彼此一次機會,讓大家都能成為更好的人。
在參加了無數個讀書會之後,我好像終於懂得如何欣賞自己了。

------------------------------------------------
今天的心情與上文呼應,所以貼在一起鼓勵自己。
我不是最完美,但我努力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

我想,我只是累了。

小孩上課時,常常一整天都泡在廚房裡面洗碗備料;
衣服才剛摺完,洗衣籃就又滿了;
地板明明早上才剛拖過,小孩一回家全又亂了;
煮一頓晚餐,必須邊解決多多課業上的問題,還要中途抽空看自己洗澡的樂樂有沒有洗乾淨;
我有很多想做的事,但因為孩子、因為身份,很多時候考量的都不是自己。
不過,做這些,從來都是甘之如飴。

但這兩天,
可能是因為頭痛,
可能是因為又想到了你,
今天很不開心, 一大早怒火翻滾,對多多發了很大一頓脾氣。

我知道自己正在生氣,
我知道自己正在說不該說出口的話,
我雖然邊覺察自己但卻無法壓抑怒氣,
我立刻逃離現場, 在廁所一次又一次的深呼吸。

然後,我跟孩子道了歉,說明我的期待和生氣的原因。

然後,我接受自己是一個不完美的媽媽,而我也願意再給自己機會,重新擁抱和欣賞自己。






台長: 小狐狸
人氣(1,248)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喇豬賽 |
此分類下一篇:【童年的傷 情緒都知道】讀書會有感。
此分類上一篇:【關係黑洞】讀書會有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