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14 10:19:25| 人氣1,101|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陪孩子讀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實說
我從小就沒有看書的習慣
但也許就是這樣子
當我有了孩子就特別希望她以後能愛讀書
不要像我一樣
不愛讀書
現在走的路那麼辛苦~


當Anna還沒有出生的時候
我就開始請媽媽幫我買點書好讓我以後可以讀給寶寶聽
不過當時跟媽媽要求買來的書現在看來都有點太早熟
這麼長的故事 Anna實在是沒法耐心聽完呀!

然後自己也出去二手書行買了一些英文故事書
就是那些有名的童話故事
我想
這也夠耳熟能詳了吧!





結果,
翻成英文我還是念的破破碎碎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雖然我在加拿大住了快10年了
平時的英語對話也是完全沒問題
但是要“讀“英文書給小孩聽
還是非常的挑戰呀!!!!



所以
如果你也是像我一樣想念英文故事給小孩聽
但是英文又不是很輪轉的話
可以參考我最常念的幾本書:

1. Maisy's Bedtime



Lucy Cousins寫了不少孩子的故事書,
Maisy是她筆下的其中一個角色,
youtube也可以找到幾部卡通~

Maisy's Bedtime裡面說的是
Maisy跟她的玩具小panda睏了因為睡覺時間到了
他們一起去把窗簾拉上
刷牙洗臉
換上睡衣
然後Maisy突然找不到小Panda了?
Panda到哪去了呢?
找來找去原來在窗簾後面啊~
然後上床睡覺前要去廁所尿個尿
關燈 然後說good night

每次看到最後一頁Anna都會給Maisy跟Panda一人一個kiss
我想是kiss goodnight的意思吧~
故事非常簡單
不過是Anna第一本最愛聽的故事書




2. Goodnight Moon



不講不知道
講了嚇一跳
原來這本故事書已經有60年的歷史了!!
這是我在X'mas買來送給Anna的聖誕禮物
包在包裝裡面放在樹下好幾天
Anna不斷好奇的去拿來看來看去
最後拆開後她非常的喜歡這本書
會自己拿過來要我念給她聽

Dave笑說這本書的圖片真是老土到不行了~
不過裡面的故事內容非常的簡單
而且不斷的重複
對一歲左右的小孩來說非常適合
而且也有不錯的催眠作用.... XD


裡面是說
在一個綠色的房間裡
有臺電話 有紅色的氣球
有幅畫 裡面有隻牛跳過月亮
還有幾隻小熊坐在椅子上
有小貓 有手套 有玩具屋 有小老鼠
有梳子 有刷子 有個裝滿泡沫的碗 還有個老太說著Hush
然後再一一的向每樣東西說good night

只能說
超級簡單的
不過實在是不錯的一本書
後來有很多其他的故事書都是參考這本書來寫成的~~
youtube有影片可以看
不過音效不太好 >"<

Good Night Moon





第一本書我從Anna很小就給她開始玩
她8個月左右開始每天晚上睡前念給她聽
第2本書我X'mas買給她
所以是她13個月開始天天晚上念給她聽

中間一直都有試著念其它朋友給的書
還有媽媽幫我買的國語書
有Eric Carle的好餓的毛毛蟲 還有棕色的熊棕色的熊你在看什麼
我都用中文及英文念給Anna聽過
不過Anna好像都不是太感興趣
所以我覺的Anna好像對有情節的故事比較感興趣一點

最近
我覺得Anna應該ready聽一些故事情節長一點的故事書了
所以我又去書局花了很多時間參考

我的第一優先考慮點就是要是:有故事情節
很多0~2歲小孩用的童書裡面都是沒有情節的
第一頁是紅色的車
第二頁是黃色的鴨子
或是一台車 兩隻鴨 三隻羊這種
第一 當然我也已經買過好幾本這種了 XD
第二是我自己念起來也覺得很無聊 所以不考慮

第二考慮點就是 故事不能太長

除了覺得Anna還沒有辦法focus聽完那麼長的故事以外

當然還有一點就是我怕自己念的不輪轉

然後如果念不順

就更難要求Anna把故事聽完了!

 



光是這兩點就花了我非常多的時間在找書上面

看到了有情節的書

我還要自己在書局裡面默念

把整本書讀完

確定我可以流利的把故事說完

還有裡面的字我都看得懂 XD

 

 

找來找去

也在經過幾個店員推薦的幾本書中篩選

我挑中了Oliver JeffersLost andFound




3. Lost and Found



圖片非常的合我口味呀!!!
Dave說我明明就是看中圖片才買這本書的...
不過我覺得故事也很可愛喔....

故事裡面述說有一天一個小男孩在家門口看到了一隻企鵝
這隻企鵝看起來很悲傷
什麼都不說 只是整天跟著小男孩走來走去
小男孩覺得它一定是迷路了所以他決定幫企鵝找到回家的路
他問了失物協尋 沒人掉了企鵝
問了小鳥 小鳥們不理他
問了橡皮小鴨 小鴨也不回答他
於是他整個晚上都沒有睡好
隔天 他發現原來企鵝是南極來的
他去問了輪船說能不能帶這隻企鵝回家
不過輪船汽笛聲太大了 小男孩的聲音根本不能比!
然後他跟企鵝決定自己做船划到南極去~
一路上小男孩對企鵝講著一個個的故事一路到達了南極
不過說也奇怪 再小男孩把企鵝送回南極的時候企鵝看起來又更悲傷了
這下子 小男孩才知道  企鵝不是迷路了 只是孤單罷了!!

這本故事我覺得不但簡單好讀
故事感人
而且還可以讓小孩子一邊聽故事一邊思考
也是很不錯的書
Lost and Found好像還有一系列的另外3本
我想等Anna這本聽膩了我應該會再繼續購買其他Oliver Jeffers的書~!

上網查後發現Lost and Found還製作成為了卡通
有興趣的可以看看喔~

Lost and Found動畫版


台長: Julia
人氣(1,101)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Anna |
此分類下一篇:Anna學著自己洗澡
此分類上一篇:斷母奶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我記得乖姐以前有說過她有買一本叫做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的書唸給小米聽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F011687499

我自己也覺得滿好唸的
可是我英文很破哈哈哈
2011-02-14 12:52:16
版主回應
這本我有中文版~
棕色的熊棕色的熊你在看什麼

是滿好念的~
2011-02-14 14:28:40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http://children.cca.gov.tw/garden/

還有這是線上的動畫兒童繪本書
也可以看看哦
2011-02-14 12:54:59
版主回應
這個不錯耶
bookmark起來!
2011-02-14 14:29:29
Justy
maisy我也有給粉圓看耶~

粉圓超愛maisy的!
2011-02-14 12:57:27
版主回應
Anna也超愛Maisy的!!!
不過加拿大好像比較少Maisy的書,
等我從中國回來應該會在Amazon訂吧..
2011-02-14 14:27:05
搞怪王子
來拜個晚年~

希望妳們夫妻倆的事業蒸蒸日上一帆風順
也要永遠快樂幸福~^^
2011-02-15 18:27:27
丫頭
讀故事書對大人小孩都好
除了孩子開心大人也可以練英文喔
還有找回些赤子之心
我都是在圖書館借的比較多
這些書買下來也是不少銀兩呢
2011-02-15 22:22: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