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8 18:14:31|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人之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相信人活到一個年紀以後就無法再進步,人會停留在某個時代,儘管頭上的白髮與鬆弛的面皮載著時代的變遷,但在身邊的人都高度依賴電腦的時候,人忘不了手寫的日子。

從我有記憶以來,眼所見,手所觸莫不是現代化的產物。我從灰黑色的箱子看見整個世界,有時候我走進箱子,箱子帶我飛上天。現在我用的銀色的板子是白色箱子的進化型,它有時候會中毒,我得照顧它,因為它為我工作,沒有它我遲鈍的雙手抓不住這光速前進的世界。我的時代在箱子裡,儘管現在箱子都變成板子,但裡面裝的東西都一樣。

圖書館裡有個老人,衣著整齊,面容沉暮,是個知識份子吧!這個年紀的人會在圖書館裡並不容易,因為跟老人同年齡的人應該都躺在棺材裡安息,或者孤獨的對著電視。老人在稿紙裡寫著東西,而我不知道有多久沒摸過稿紙。他的時代是紙的時代,他的時代,在海的對岸。

是戰爭讓他的青春擱淺。身挂在此岸,青春卻永遠留在彼岸。當我們揶揄著後宰國小小朋友的表演,當我們嘲笑他們很早年的時候,這些畫面看在這老人的眼裡該是多麼溫柔多麼安慰?老邁而孤獨的體態,背影凝著無限的回憶,無限的青春無限的情愛,在記憶的海浮浮沉沉,永遠飄不到彼岸,屬於他的彼岸。

我走出電梯,老人睡著了,趴在稿紙堆上……。

台長: Jae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