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07 07:41:26| 人氣1,2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北縣福隆很好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北縣福隆很好玩

昨天早上看中視介紹福隆火車便當,老闆娘因為雪山隧道的開通,使得便當店的生意不好,

所以增加腳踏車出租,使得便當店的生意增加許多.

我準備好東西,就帶著可愛2人組出門,目的1是先到基隆的七堵買兒時記憶的"咖哩麵",目的2就是福隆火車站-草嶺古道.

以前常常坐火車到基隆,現在的風景與記憶中的火車有很大的不同,多了2個車站,老舊的火車站也已經整修完成,只是習慣捷運馬上用的電梯,對於火車站要callcall的電梯就很不方便,要按服務鈴與等候站務人員的開啟,明顯的不便.

到了七堵,看看往福隆火車的時刻表,大概抓3班火車的時間,就往咖哩麵邁進.

12點多咖哩麵店內座無虛席,餐車3,5個排隊,大.中.小依個人需求的份量,我外帶中碗一份,40元.夠我與大女兒吃.

繼續走到大舅家.好久不見的寒暄與問候,還多了一個小女生,原來是表弟的女友,和大女兒吃完麵,小女兒也喝完ㄋㄟㄋㄟ換好尿布,就告別離開去搭車.

上了火車,有想流浪的感覺,火車帶動我的回憶,讀書時,往返板橋與花蓮,曾經沒錢逃票,看到車長就趕快躲起來,曾經坐只停站的自強號,板橋,台北,松山,宜蘭,花蓮,只花3個小時也曾經坐過每站都停的普通車,搖搖晃晃,睡睡醒醒,坐了12個小時.

坐對面的是放暑假的學生,帶了浮板,海灘鞋,餅乾,放暑假真好.

經過瑞芳與貢寮,不久就到達我們的目的地-福隆,出火車站,站前是腳踏車與便當的商家,另一端是海水浴場與夏天蔚然的大海,找了一家腳踏車店,顧店的是蹲在地上劈材的阿嬤,她弄的是拜拜的香材,熱情的與我們招呼,"怎麼玩?會不會很遠?要騎多久?"她用地圖跟我說明路線簡單,騎約一小時,舊草嶺隧道很涼,100元不限時間,於是放下手推車與用不到的尿布奶粉,騎車去了!

兩旁沒樹,好熱.

太久沒騎車,2個女兒好重,騎不動,好累.

騎不動,媽媽好累.騎不動,媽媽好累.騎不動,媽媽好累.

走走看,不要放棄,好勝的我,一定要去嚮往已久的-草嶺古道.於是走走停停,偶爾有遊客經過,要不要問看看還有多遠?不用拉,加油就好,一位小姐停下喝水,看看我,問我是不是住在住裡的居民?"我是吃飽太閒的"才會大熱天,載2個2歲8個月與8個月的女兒出現在這裡,騎著上坡路段,隧道已經出現了!黑暗的隧道,兩旁的電燈,騎車的遊客,隧道好長喔!

"會不會鬼打牆",騎那麼久,還沒有看見隧道口?

不管了,騎就是了,小小的隧道,黑暗的牆壁,有木板椅,也有步行的背包客,真厲害,騎車的都苦不堪言,還用走的...

ㄟ~,亮亮

各位觀眾~,隧道口出現了,油門摧下去,出現一隻大烏龜與一片藍色大海.

總算是走完這個千里迢迢的草嶺隧道,來到嘆為觀止的美景.

 

 

 

台長: 雜妻judy
人氣(1,2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