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7-29 18:10:45| 人氣2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每天都是新的一天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在為一個人處理睡眠的困難,

睡眠的困難很常見,有時候卻不容易改善,
現在安眠藥很普及,經常被使用,
有人和我說過會愈吃愈多顆,吃到後來吃也沒甚麼用。

睡眠的象徵意義不外乎:
無法放下意識的控制、害怕自己的潛意識(睡眠就像是小小的死亡)

「入睡需要我們放下所有控制、所有意圖、所有主動的參與,
它要求我們降服和完全的信賴,接受未知的世界。」摘自<疾病的希望>

導致睡眠困難的緣由也非常多,不僅是心理的,當然也會有身體的,
創傷導致惡夢,焦慮導致困難入睡或淺眠,
作息不規律導致身體不知道甚麼時候可以睡覺,
有自己不想面對的事情入夜後多夢,
恐懼被鬼魂干擾無法入睡,
吃安非他命根本不想睡,
身體疼痛、腹脹、水腫,
或其他的。

台灣專門研究睡眠的機構可以掃眠人睡眠時的腦波狀態,
去看是哪一段睡眠沒有完成。

改善睡眠最好的方法不外乎
建立良好的睡眠習慣,規律的睡眠時間,
睡前有意識的讓自己的身體放鬆、腦袋清空,
做一些活動使左腦換到右腦,(左腦是理性控制、邏輯的)
做一做腹式呼吸,
和自己說,我結束今天一整天,如果還有我無法放下的我請求宇宙看照他,我把一切完全的交出去。
現在晚上睡前,
孩子們喜歡聽一個故事,唱唱歌,或數羊咩咩(剛好妹妹在學數數)。

每天早晨醒來,就是全新的一天!!

白天與夜晚,陰與陽,意識的與無意識的,生命與死亡,都是整體的一部分。

Wish you have a nice day!!

台長: Judith
人氣(24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工作記錄 |
此分類下一篇:我可以把甚麼放在達到成效前面?
此分類上一篇:情感的回應是鍾愛一生之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