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20 12:30:25| 人氣3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因為三十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然我已經過了三十了,用這樣的題目是因為想到大學頭一年很喜歡的陳克華,他的一本書"給從前的愛"裡面的一篇文章名字.說到這個人忽然讓我想到前一陣子他惹上的糾紛,雖說性向如何倒也不傷大雅,被搞著這麼沸沸揚揚的,在假道學得厲害的醫院環境裡頭,大概免不了要有一陣訕笑.

不過重點是歲數,過兩天就要過我三十二歲的生日了.另一位台灣同學跟我提起,我像是秘密被揭發一樣地靦腆,這把年紀過生日難免有些尷尬.以前跟disgras跑去KTV唱"二十歲的眼淚"那段時光已經過去很久了,連唱歌的那傢伙都被打的頭破血流.那時候因為魔女而熟起來的幾個pub,像EZ(健康路),EZ5(安和路),還有當時遠企底下剛開始的Hollywood,杭州南路上面有名的gay bar Funky...我想都跟我們混pub之前更早的息壤一樣,消失了吧!到住院醫師時期混的南方安逸,Brown sugar就開始不對味了.Disgras,你還記得你走去西藏的那段路嗎?你找到你的哈達了嗎?還是你記得的是中俄邊境的倒爺?

我倒是還記得網走車站前面的Nipopo,俄霍刺刻的海(那時候不知道為啥想起你,想跟你喝酒,後來還寫了一篇小文章紀念),京都北野一個叫做鞍馬地方的火祭,或者更早以前,Fuessen的新天鵝堡(disgras,那年bosnia內戰,你在Romania),瑞士Grindewald跟少女峰,以及Salzburg的酒醉,Vienna的歌劇廳,佛洛伊德住過的Burggasse 19....

我想連魔女都很難想到,當年混pub的她,目前卻是跨國投資公司的財務分析師,整天飛來飛去的...就好像我也很難想到,以前在金山南路"神愛世人"那個教會對面賃屋而居,整天喝酒抽煙不上課的我,目前卻皺著眉頭念著一本Homo sacer(神聖之人),試著了解這個羅馬法的概念如何說明現代國家主權如何跟個人生命相結合,在納粹集中營得到最明顯的展現.然後想這個跟台灣要實施的藥癮個案的管理方法有何關係,然後窗外的金門大橋在招手......

我們真能掌握生命?三十二歲了,終於知道這個問題應該要用微笑來解答,至於拈花,那就不用了.

台長: catatonia
人氣(3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