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3 08:53:16|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EPPU溫泉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四月一日到四月三日是別府的溫泉祭,市政府也舉辦了一連串的活動,學校的茶道部也在四月二日應邀出席參加活動,我這天也穿著和服跟茶道部的學長姐一起到別府車站打茶,或許是因為穿著和服走在路上很多人都在看,真是有點不好意思,在打茶、端茶的時候,有一名西洋的觀光客跟我說他想要幫我拍張照,我就站在茶器的前面讓他拍照,心裡想著如果他知道我跟他一樣是外國人而不是日本人或許會很失望吧。
忙了一個早上,回到宿舍後休息一會兒等待晚上的「扇山祭」,「扇山祭」是每年四月時在扇山上點火,然後整座山慢慢的燃燒起來,這也是別府溫泉祭的象徵,從山頂點火之後火苗延著山的兩側燃燒,最後會慢慢向山的中間燃燒,這讓我非常的期待,六點一開始我就一直看扇山開始燃燒的過程,但很可惜的是活動開始十幾分鐘後就開始下雨了,於是扇山的火也就慢慢的熄滅,並沒有看到如張貼出來的宣傳海報一樣整座山燃起熊熊烈火的盛況。我也就帶著有點惋惜的心情搭電車到別府車站,準備去別府公園看另一個活動「千盞燈籠」。
從別府車站到別府公園的沿途整路都擺滿了小燈籠,走到別府公園後眼前有一大片都擺滿了小朋友做的燈籠,配合著柔和的音樂覺得這一刻非常的浪漫,看著一千多盞小朋友小小的雙手所做的燈籠像似為世界的未來、和平祈禱,有幾分的喜悅也有著幾分的感動。還有看到小朋友跟家人一同前來,並尋找著自己親手所做的燈籠,有的小朋友還在自己的燈籠上畫畫,有畫動物的、有畫媽媽的每一個都很可愛。
朝別府公園的內側走去,看到裝飾在路旁整排的燈籠,真的好浪漫喔,如果有人陪我來,一起坐在這裡喝咖啡不知道有多好。在水池和小河流旁有著形狀不一樣的燈籠,這大概是市政府製作的吧,也體會到市政府舉辦這場活動的用心,不同的地方有著不同形狀和顏色的燈籠裝飾,今天晚上的別府公園讓人沉浸在浪漫、和平、安詳的氣息當中。

台長: 風淳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