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18 13:29:23| 人氣5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慈悲和美食家的衝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一直立志要當個舉世無雙的美食家,可是這個願望在我發現自己的慈悲之後,就化作泡影了~某夜在以小吃聞名的師大夜市,遠遠地見到斗大的鱔魚意麵招牌狐媚地招喚著食客,肌腸轆轆的我,一看到門庭若市的景象,想像著鱔魚在口中滑潤香脆的口感,為了要貫徹美食家的職責,當然要進去品嚐一下囉!正想踏進店家中,首先映入眼廉的,是爐檯上那血肉模糊的鱔魚屍塊,God!差點沒吐出來~我彷彿聽見血肉模糊的鱔魚在跟我泣訴它的痛楚,當下我就打消了將它吞進乾癟肚子的念頭!視覺刺激這種知覺還真是奇妙啊!當食物製備完成,眼見它鮮美濃稠的模樣,不嚐看看還真覺對不起勞苦功高的大廚將它料理的如此誘人;可是如果在食物尚未製備完成就見著了它,那一切可就不是那麼美好了!想想看!前一秒鐘還在你面前咯咯叫的飼料雞,下一秒鐘就因為你的口腹之慾而壯烈犧牲,叫我怎麼忍心只為了滿足空盪的胃和挑剔的嘴,就用金錢來換取一條小生命?!這麼殘忍的事我可做不出來~
不過你一定要問我,如此慈悲為懷的我,要怎麼力挽狂瀾,繼續朝向美食家之路發展呢?很簡單,我想了個法子,那就是:下回我要去享用美食的時候,絕不先讓活蹦亂跳的食材或血淋淋的屍塊壞了我的興緻!不去看它,不就沒事了嗎?反正,不是我殺的就是了!!

台長: 塔裡的公主
人氣(5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美食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不饜足的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