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1-18 21:25:05| 人氣1,0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他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他她

最後還是走在一起了

就像兩個需要被疼惜擁抱害怕孤單的靈魂沒有歸宿

最後相依在一起的結合

誰說婚姻一定是和相愛的人相守

這世間有多少人相敬如賓的相守一生直到老死

最愛的人不一定能陪你最久….

 


 

她問他為什麼喜歡風箏?

他看著天空說喜歡風箏擁有他身上沒有的桀敖不馴與狂放不羈

緊握著手中的那條線移動著

他想讓風箏承載著自己的夢想飛到更高更遠的地方

於是風箏飛入天際

去到他望不穿的地方

他有時想著

甚至不知道自己手中的線是什麼時候斷的

 

 

還記得多少年前中秋節的表演舞台下

高中一年級就有表演機會的我們

在台下看著剛剛接受觀眾掌聲的舞台和高空的美麗煙火

鮮少晚歸的我

因為走散後的重逢

緊張的拉住你的手腕深怕在人群中走丟

於是你順勢牽起我的手

搭著計程車送我回家再走

 

你說我們是一對了

是我表態要跟你相守

,我笑說你不了解我

但我們卻還是在一起了

 

那時追求我的人不少

早晨你會把早餐送到教室門口或我的抽屉

像是宣誓主權一樣

升旗典禮結束的時候

趁著回教室時在樓梯間的相遇

我們有時打鬧有時微笑交換眼神

 

社團活動的時候

我幫自己挑選了一個公關幹部缺

和你這個社長有好多團練相處的時間

 

 

後來我偶爾想起那段時光

也許我們的緣份從我向學長姐推薦那個彈吉他很認真的男孩子當社長的時候就難解

 

吉他社團員眾多

你總是扮黑臉而我扮白臉

社長和公關組長在一起的消息不脛而走

校園裡很多人都知道我們是一對

可是伴隨而來的是忌妒和反對的聲浪

不論是同儕們的忌妒排擠或師長甚至是父母的反對

那時你很堅持

叫我不要怕

緊緊握住你的手

 

記得嗎?

學校的地下室社團和市圖有很多我們共同的回憶

多少次我靠在你的肩上哭過想放棄過

你像個避風港總是可以找到方法安慰我

 

於是我們牽著手穿梭在各大圖書館

一起去品嘗我從來沒試過的高級餐廳菜色

一起在東區和公館你熟悉的巷弄遊走

一起逛賣場嘻鬧玩樂

你似乎很樂意陪我走馬看花

 

你的母親反對你跟這種小家子氣會帶你逛賣場的女孩子在一起

她說大家閨秀都是逛百貨公司

像這種黑黑瘦瘦小小家境又寒酸的女孩子配不上你

可是你不介意

你總是說高中就打工幫自己賺取零用的我出污泥而不染

甚至時常陪我逛西門町

那個相對於東區和公館

物價更親民卻被你視為聲色場所不太入流的地方

 

 

其實你一直很大男人

幫我辦了BB call甚至是後來辦手機都像是要用來控制我的工具

我時常因此感到壓力而反抗

你說女孩子站要有站相坐有坐相

笑的時候嘴不能太開

KTV和溜冰場那種聲色場所不應該隨便去拋頭露面

和朋友出去聚會聊天要跟你交待什麼時候會結束

如果超時還未散場回家會惹你疑心暴怒

我那時總想你只是缺乏安全感

 

放學後我時常陪你搭41路公車

然後再從你家那裡搭一個半小時的235回家

一星期總是有那麼一兩次我也會陪你去公館

你總是叫我在外面等著

要等你媽下班離開那裡然後你陪外公吃完飯聊完天才能偷溜出來帶我進去

就算是這樣因為你要我等你

於是我只能大街小巷的亂逛還要小心不讓你媽撞見

在頂呱呱坐到睡著

一等兩小時等你出來接我溜進屋裡

只有這個時候我們可以好好享受兩人時光

 

高中畢業之後我們都順利考上了大學

你是三類組而我是第一類組

你唸了文化在高高的陽明山上

而我唸的銘傳很不幸的是龜山分部在桃園

本以為距離會拉遠我們的關係

但又似乎拉近

 

你買了輛小白車

時常晚上會到新莊來找我

在我打工下班之後一起吃宵夜

附近的米粉湯和滷味攤老闆都認得我們的身影

有時我也搭公車去文化找你順便旁聽

我其實對於你唸的科系更感興趣

 

你喜歡被崇拜包圍的感覺

所以在人群中總是喜歡出頭

也因此會有人仰慕你

她應該是其中一個仰慕你的人

 

假日有時我們會約彼此的同學一起出去玩

她也在其中

我們相處的還可以

不能說是多要好但也不至於不好

因為同樣住在新莊所以多了份親切

於是我把她當朋友

 

我和你曾經討論過

因為你開車的緣故很多人會想搭順風車

但是基於尊重的原則希望你單獨載人的時候先取得我的同意

於是你把"我女朋友不同意"當成擋箭牌

擋掉那些你不想載送的要求

有幾個夜裡因為你有實習住宅的課程時常要在山上忙到很晚

我會搭公車上山去陪你

她也跟你一組

然後到很晚的時候要開車下山回家

我見她一個人在黑暗的站牌下等車

於是要求你送她一程吧

 

反正要送我回新莊不是嗎?

你說你很累了想早點回家

而且她家跟我家也不算很順路

如果送她回家的話就只能把我放在她家附近的公車站牌讓我自己搭公車回家

我承認我是同情心氾濫的人

因為就算是這樣的條件我還是同意了

所以你把她送回家之後

我在她家附近的公車站牌

一個人等著車

 

後來有幾次在你車上發現其他人遺留的物品

細問了之後你說順道送她下山

可能是她掉在車上的

我問你怎麼沒取得我同意就私下接送女同學?

你卻回我說不是很喜歡送她回家嗎?你以為我是同意的

於是我們開始為了她爭吵

 

她總是一副楚楚可憐的形象

你說你最討厭那種沒用沒有想法的女人

長的又不漂亮

你喜歡聰穎機敏反應快的類型

要我安心

不蠢的就不叫女人

我又相信你了!

 

大學生活裡的寒暑假

我們有時出國旅行有時約同學去台灣各地走透透

你很喜歡幫我拍照

因為都愛美食愛旅遊

總有說不完的話

但不一定過程是愉快的

 

相對於陽光開朗的我

你顯得消極負面

在對事物的看法上時常有爭論

你曾經對我說我沒辦法再跟別人在一起了

因為如果我不跟你在一起

沒有人會收你穿過的破鞋

我討厭這樣八股的想法

可是每次只要你帶我去吃好吃的食物

我就會被美食收買而暫時忘掉那些讓人不愉快的話語

 

磨合磨合

我想人和人相處就是應該要磨才會合

於是大學四年又這樣磨合過去了

我們在很多國家或者台灣很多地方都留下了足跡

 

然後上天又給了我們一個機會

你甄試上的研究所第一次開放讓外校外系生報考

我一向對這個科系感興趣

於是我們又再一次同校並且這次當了同班同學

有趣的是連工作都沒辦法分割

不論在學業或工作上

我們的關係緊密不可分

互有專長來彌補對方的不足

這時的你似乎更顯好大喜功

我選擇在你背後做個偶爾發出抱怨的影子

 

和朋友出去吃飯的時候

為了顯示排場

你總是點了一桌菜

然後最後主動去結帳

我的朋友都說你好大方

殊不知結帳完之後你時常和我拆帳

你說面子是為我做的

所以我也要和你分攤

可是我沒那麼好財力去做這些面子啊?!!!

誰都知道我連學費都是跟銀行借來的

人沒有那麼大的頭不要戴那麼大的帽子

 

這時為了上學和工作的便利

我在外頭租屋

你時常帶著電腦過來跟我一起寫作業

別說是網路信箱的帳號密碼

你的任何個人資料或是銀行密碼我都清楚

於是我發現你和她的聯繫

除了她還有和她她之間的曖昧

你就是這樣

用拈花惹草來證明自己也有其他人愛

 

學業工作兩頭忙

我因為補修大學部五十幾個學分的緣故異常的忙碌

於是研究所兩年雖然吵吵鬧鬧但也就這麼匆匆忙忙的結束

 

論文完成後我以為的順利卻因為助教和所長的失誤而延後半年才能領畢業證書

一直以來的打工所得在我畢業時把大學和研究所的學費都繳清了

即便如此我必須工作來養活自己

所以畢業後沒幾個月你去當兵而我也找到了新的工作

人家常說的兵變還是沒發生在我們的身上

寫信和電話還有偶爾的探訪依舊維繫著我們的關係

我們都認為對方就是自己的一輩子

 

當完兵的你開始工作

或許是因為起步的比我晚讓你沒有安全感

你又開始對我的生活指手劃腳

對我忙碌的工作也有很多意見

在我累的只能攤在公車座椅上的無數夜晚

你打電話來只是對我冷嘲熱諷

有時酸言酸語說"你很忙嘛,忙的沒時間講電話了是不是?"

"這麼忙還有時間跟同事出去唱歌啊?你是交際花嗎?"

發洩完你的不滿只得到我連吵的力氣都沒有的反應之後

就狠狠的掛我電話

也許我真的不夠時間去安撫關心你

但我還想對我們的關係再努力看看

 

過年前你說你家人過年想去吳哥窟玩

要我一起去

可是過年的團費很貴吔?我說

叫你去你就一起去,你這麼回答著

於是我心疼的掏出比平時高出一倍的團費陪著你的家人同遊

 

接送機場的車只能停兩個站,不用說當然是停你家和你哥家啊!

於是你讓我前一晚打包好行李自己拖著行李搭公車去你家住

去到你家之後你的房間一如以往的亂

卻連床上的衣物也不讓我整理

你說"你亂動我會找不到衣服,去外面陪我媽聊天"

於是那晚我躺在一堆衣服上,縮在牆角睡了一夜

你則是去跟你弟睡一間

我真的不知道平時你晚上到底怎麼睡覺的

 

到了吳哥窟你走到哪拍到哪

然後叫我去陪你媽

你說"看看大嫂多會討好我媽?你也去巴結點"

可是我不想

我喜歡就聊不喜歡刻意討好誰

 

晚上你存相片的硬碟突然出錯了

辛苦拍的照片疑似讀取不到

我說算了回台灣請人修理

如果修的好就不需要擔心

修不好的話那麼擔心也沒有用

你氣我說的一派輕鬆

隔壁房你大嫂過來約我們去玩牌

心急的你什麼都不想做

忘了我們是來旅遊的

於是你臭著臉氣了我一晚

我開始思考是不是要跟這樣的人過下半輩子

 

回國之後繼續正常上班的日子

忙碌依舊

爭執也依舊不斷

我說"等我辦完活動到四月份比較不忙時請幾天假一起出去走走好嗎?"

你回我"等你有空時,老子沒空"

那好吧!

既然你這麼說

我想你不需要我的時間了

我的心已經累的沒辦法再跟你爭執

於是我終於說出口

"我真的很累了,不想再繼續下去,我們分手吧!"

還以為是玩笑!

這次玩笑成真了!!

 

後來你找了我好幾次

像是試圖要挽回什麼

可是你難道不記得我到底給過你多少次機會了嗎?

接近12

一個人的人生有多少個12年能用來給別人機會?

 

後來你開了一間咖啡廳

你曾說是為了我們的夢想而開

希望我能當店的女主人

可是我聽說她一直在你身邊

別鬧了

不是才提醒你以後對感情要專一嗎?

 

我終究是沒有回到你的身邊

不論你怎麼跟我說你和她之間不是我想像的那種關係

那種女人不是你的菜

我聽了只有諷刺的感覺

因為我所知道的只有你和她一直在一起

 

那麼

是不是曾經我們在一起的時候

你也是這麼對她說過你其實沒那麼愛我?

 

 

台長: 塔裡的公主
人氣(1,0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幫朋友寫的求婚錄音稿
此分類上一篇:世界末日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