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6 16:02:00| 人氣1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家庭洗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幾天前一時心血來潮,到醫院去看了骨科,想了解一下右手腕上的瘤狀物該如何處置,不料,這一去,竟成了惡夢....
中醫說的沒錯,西醫就是愛開刀,沒等我搞清楚開刀有沒有後遺症,我就被安排到一旁手術床,靜靜地躺在那裡任人宰割....麻醉藥在開刀的時候並沒有帶來太大的安慰,基本上,不敢目睹手術過程的我,仍舊感覺得到有堅硬的異物剜弄著我的骨肉。不過總之,手術就在十分痛苦的情境下結束了,而我的右手腕,也被厚重的繃帶緊實地纏住。這之後,我的日常生活作息,暫時地受到了影響。
左手暫代了右手平日吃重的工作,這對於原本左半部(應該是右腦)運動細胞就比較發達的我,倒也不是太大的妨礙。但由於傷口不能踫水,需要雙手並用而且又一定要水洗的頭髮,也只能交由他人代勞。
這天下午我在住家附近找尋價位較低廉的洗髮店,反正只是洗洗頭,也沒有要做造型,去哪家應該沒什麼差,我想著。不經意地抬起頭看到洗髮60的招牌,總算是找到理想的洗頭店了,接下來的一週,還要常來光顧呢!
按了門鈴後走上二樓,是標準的家庭式理容院,有位小姐(後來才知道她是老闆娘)招呼我坐下,在背後披上一片塑膠袋加一條毛巾(果然是家庭式,夠陽春),然後拿了兩本雜誌和一杯茶給我,接下來換另一位小姐上前服務。相信大家都有讓人洗頭的經驗,過程基本上是差不多的,比較特別的是,你必須無視於噴濺在你身上的泡沫和在你臉上爬行的洗髮水。
享受完洗頭的樂趣後,我就被帶到疑似廚房的地方去沖水.....這時候,老闆娘又過來了,粗魯地揪著我的頭髮,用有點燙的熱水死命地沖著,邊跟一旁的小姐解說應該怎麼沖水,怎麼上潤絲的流程,我突然間覺得自己是隻小白老鼠....不管怎樣,少喝幾罐飲料就能讓人洗次頭,基本上還是蠻幸福的一件事。
到最後我終於發現這種家庭洗髮的共通特點“一律喜歡把人家的瀏海吹的跟阿珠阿花一樣高”,基本上,怎麼看都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俗!怕損了人家的自尊心,我也不好意思開口叫她住手...
接過老闆娘笑咪咪地遞上的名片,要我下回再來。走出了洗髮店,我死命地把被吹高的瀏海壓平,換上了我所能接受的髮型後,才敢邁開步伐回家去....

台長: 塔裡的公主
人氣(1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左手
此分類上一篇:懸盪風中翔起的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