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30 12:50:23| 人氣875|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女人難脫宿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看了許悔之的節目,請到的來賓是周錫瑋夫婦。
周錫瑋去國外求學時老婆也一起去,
後來回國在美商公司上班 。在10幾年前一個月就有10萬的高薪,
後來從政,落選又當選,一路到今天的縣長。
當主持人問起,這些日子當中哪一段最多回憶?最讓你懷念?
珊珊(周妻)說 是在國外求學的日子,有種相依為命的感覺。
雖然那時的經濟很不寬裕 。但那時的很多片段,甚至空氣裡的味道,
至今都依然懷念熟稔。

我看了很有感觸。

說起來他們都是好人,他們覺得做人的基準就是要不愧良心。
教小孩也是一樣,不要求功課,但為人處世一定有個規矩。
這點的觀念跟我很相近,也是母親從小所在乎的。

說回男女關係,想想 ,一個女人。
要的,不就是一個疼愛她的伴侶, 有個甜蜜的家。
寬不寬裕,富不富貴,真的不是很重要。
她所最懷念的日子,是每天陪在身邊,愛她,眼裡只看的到她的老公。
不是功成名就的老公,不是有權有錢的老公。

而男人呢?
另一半的支持陪伴是那麼理所當然。
落寞低潮暗淡時候,就感激妻子的相挺,不離不棄。
意氣風發的時候,就嫌妻子幫的不夠,不能分擔解憂,不可一世。
桃花接踵而至,就拿老婆來比較,不夠年輕、不夠情趣、不夠關懷。
都沒想過在一文不名時,誰拿自己最花樣的青春,愛你支持你。
每個人都有25歲,老婆的25歲給了你,賭上一生相信自己的選擇。
並沒有去考慮35歲 45歲已經飛黃騰達的對象。
等男人35歲 45歲,再回頭找25歲的來證明魅力或身價。
那要叫糟糠之妻情何以堪?!
老婆愛的只是當年那個諸事未興,眼裡只映出自己的傻小子。

男人要成就自己,只要有機會就不會放過,努力去衝。
這也是這個社會賦予慣有的價值觀,才有出息。
有了錢,再追逐權勢,永無止境...
男人不會甘於只要一個溫暖甜蜜的家,
而那卻是女人最終極的想望(還是那麼小也算奢望?)。

雖說也有很多能幹的女人像男人一樣,
但我想在她心中的小女孩,也想靠個寬闊溫暖的胸膛吧?!

所以,我的心願真的很小。
我也知道,工作上想要更突破,付出的心力時間就更多。
煩惱更是以次方的增加。
我只要生活能過得去,不用為了食衣住行擔心。
我並不想要老公能賺更多錢,或是成就更高到哪裡,
我已經很滿足現狀,我害怕任何一次對這個家的衝擊改變。

但男人有志不伸會很痛苦,女人也只能支持。

我想挑人的要點 ,人品很重要。

在這樣的環境,要選到好男人,還要他不變壞,或是願意負責。

只能依憑良心了。






PS:所以我們一定要教好我們的孩子,
他們會變成甚麼樣的妻子丈夫,父或母,
影響所及之深是你無法想像。
帶著受傷的心靈過日子是甚麼滋味,我想沒有人比我們更清楚。
孩子也受傷了,傷的不比你輕,只是她們還小不知道也不會表達。
身而為人是不簡單的,賦予在身上的責任是不能懈怠的。
撇開複雜多變的感情不談,為人子女,為人母便是無法卸下的責任。
不為自己也要為了愛我們的人堅強,你說好嗎? 姐妹們。
加油。

台長: 潔希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75)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感情婚姻 |
此分類下一篇:他砍你一刀 你卻砍了自己千百萬刀
此分類上一篇:台商2奶真實案例

小風琳
潔希,

農曆新年要到,怎麽您卻發了這麽一篇刺進自己心扉的文章,讓小風琳流下淚了…

對,爸爸從來不會要求我們成績標青,只要我們盡力了,他要我們做人無愧於心就好。

對於自己的他…真的,走過的人讀了這篇文章心裏真的很酸、很痛,我會轉寄給他看,雖然不懂他會不會看,但是我會寄,記得您的話“做了是為自己,不是為他”,所以寄了也許他會看的,但肯定自己想要寄給他看…

潔希,小風琳一直在要自己加油的!謝謝您的一切文字,真的讓我覺得怎麽會有那麽一個空間的人和自己心裏的思想可以那麽貼近,真的謝謝您!很想、很想擁抱您!

**正在努力壓抑自己不能在公司掉淚的小風琳上
2008-01-31 16:15:49
版主回應
我只是看電視的小感想 怎惹了你淚了0.0
真是不好意思...
有時我甚至想 我會不會太以女性角度出發
沒替男性著想 是不是一篇自私的觀點呢?
我覺得小風琳很優秀很勇敢
在大老婆俱樂部熱心的關懷
以及智慧溫暖的留言 常讓我拍手叫好呢!
每個人個性都不一樣
我也很開心能認識妳們這些溫婉的好女人^_^
2008-01-31 17:10:27
小風琳
潔希,

什麽?您那麽一點的小感想都還是讓自己重讀這篇文章還是掉淚了,如果您大大感觸時發表的文章,小風琳的眼淚會要決碮咯!

還好您今天發表的只是小感想,自己在公司的領袖形象不能毀了吔,把眼淚忍得好辛苦哦!但是我想幾個跟隨自己多年親密的戰友姐妹同事會有察覺到…

小風琳覺得您的觀點都很細膩的,但是,不代表您沒有為男性著想,您分析他們的心態都分析的太貼切了…這不是自私,這就是男女大不同的人生態度和殘酷的事實,所以男女才會有沒完沒了的戰爭。

您的擡舉讓小風琳受之有愧咧,縂覺得自己賴在大老婆俱樂部身份有點尷尬,畢竟自己是無牌的大老婆,也沒什麽孩子的牽跘讓自己離不開、放不下,就只是那麽“痴”,傻傻的不放開…

小風琳並不溫婉啊,也會有瘋癲、發飆、失控打他的,但是打了是自己心更痛的…現在還會突然知道一些事情的真相就把他罵的狗血臨頭!當然一切都是出自有因,他也只能乖乖挨駡,因爲謊言連篇被識破,自己無話可説了。

勇敢也是被鍛煉出來的,至於優秀更是談不上!有時自己真的很希望自己可以狠狠的擺濫,但是就是做不到,搞到自己好像有點精神分裂了…也許這一切都是必經的過程對嗎?

感覺老天爺啊,縂喜歡丟個遊戲或考驗讓小風琳破解的,也許老天爺縂喜歡看見小風琳每次不會讓祂失望的成就感吧!所以自己才會要祂別再偷笑這個小傻瓜每次迎接祂的考驗差點招架不住的!

沒辦法,從小老天爺就是眷顧這麽一個小傻瓜,小風琳只能奉陪玩到底…
2008-01-31 21:48:46
版主回應
換個角度想 生命有試鍊
幸福的感受就更彰顯了吧
也更讓我們懂得珍惜
2008-02-01 21:28:06
冰心
潔希、小風鈴:
其實你們兩位都很棒也很堅強
都是我要學習的對象
潔希:
你的這篇文章可以說到我的心坎裡了
一路走來隨他打拼
為了省錢樣樣都自己親自動手
回想這一段路
最令我懷念感傷的就是年輕時跟他打拼的時候了
沒錯,
生活不是很寬裕但是卻是內心最充實的時候
兩人互相扶持的情感讓我深刻記在心底
何曾幾時
在打拼事業時的堅毅與能幹
卻成為背叛我們的藉口
看完文章後想哭的可不只小風鈴一人
其中的辛酸與心痛
只有經歷過的人才可深深的體會
就當作自己欠他的債還未還清吧
只盼今世可還清
免得來世還要互相牽扯
寫到這裡
更覺得心傷
想當年他告訴我
&quot希望來世還能結為夫妻&quot
&quot更希望生生世世永為夫妻&quot
而今我卻想不要來世有牽扯
這其中的恩恩怨怨真叫人感傷
如小風鈴所言
就當作是老天爺的磨練吧
2008-02-01 02:23:03
版主回應
冰心
心疼你 所以寫了下一篇新文
希望對妳有幫助~
2008-02-02 23:35:41
ena
哈囉!好久沒來了!自從把網站關了我就很少上來晃晃
,看到這篇真的感觸良多~是的!孩子受的傷絕對不會比我們來的輕~我家的寶貝今年也要唸幼稚園了~老是問為什麼為什麼?有寶貝真好!
2010-01-13 11:25:31
版主回應
很高興認識妳
2010-02-01 02:11:22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