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27 10:29:56| 人氣52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悲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我的父親應該跟這個父親相去不遠
只是在我小時的年代  並沒有現金卡信用卡之類可以借貸
大概只有地下錢莊

印象裡  從懂事到長大
父親在家的日子恐怕沒有一兩個月

大多的時間 他大概都去玩樂 賭博 茶室了吧
有好幾次  地下錢莊的叔叔來找  
下午只有我一個人放學在家 叫我拿印章給他並開門
我起先拿好了印章 真的看到人上來我便怕的把門關了 那時才七.八歲
一直到國中抑或回家會看到門上貼的恐喝紙條...
我們一直搬家 想跟父親與他的債務脫離關係 希望他們都不要找到我們
但似乎徒勞無功

母親一人辛苦的扶養我們長大 每天都準時回家
一年到頭沒娛樂 沒置裝 更別說什麼吃餐館去跟朋友聚會了
不能傷 不敢病 傷病了不能上班沒錢 又不能照顧我們
記得有次母親盲腸炎必須開刀  硬是住了三天醫院
母親非常擔心我們 當時我們的三餐是鄰居約好輪流煮請我們去吃或者送來
知道我們家的景況  熱心的幫助我們  讓母親很是感動
所幸三兄妹都很乖  我念書沒讓母親擔心過 一轉學當期就是模範生
搬家搬來搬去 街頭巷尾總是有很多學齡同校的孩子
母親下了班  鄰居孩子或母親總是叫他xxx(我的名字)媽媽
母親說起這一段  我想我那時是讓他榮耀的吧

言歸正傳 說回父親
父親有錢是不會回家的 
不是走投無路 或者沒錢了  才會回家伸手或躲藏
母親說過 在我沒出生之前 她曾跑去日月潭想自殺
下猛藥狠心把孩子丟在家裡 希望我爸不要再趴趴造 能擔起點責任照顧小孩
後來還是想小孩打消念頭回家  看到兩個哥哥  像餓了整天沒吃飯
看到媽高興的不得了 雙手直伸著討抱 蜷在椅子上卻沒力氣站起來
母親大哭 並暗自發誓自己要堅強起來 好好照顧自己的孩子不再指望不良人

小時家裡氣氛並不好 生活壓力大 母親累自然情緒不佳
加上父親三不五時的來氣煞
由於我是唯一的女兒 其實父親很喜歡我
我國小 便叫父親去跑船 
起碼  他不會到處惹禍還能賺點錢 也不會來惹母親生氣
到了國中 父親犯事屢見不鮮
我甚至跟母親說 離婚好了 這樣是不是能脫離關係?
傳統的母親當時早已沒了愛 但希望我們在外面是完整的家庭
不要給人嘲笑  等我們都大了再說....
現在我們都生兒育女了  母親說她很好命  孩子們都很乖
關於母親 我想我可以寫一本書記載
她影響我個性很多部分 她的堅毅敦厚良善智慧知足 
雖然只有小學畢業   卻  那麼令人敬佩

慶幸 父親的荒唐不是生在這個年代
否則也許我們背債顛沛流離的日子將更長久

看到這則新聞  可憐那個孩子
完全體會他的想法跟痛苦 
(那時我不會想弒父啦  頂多鼓勵父親去跑船而已)

希望法官能體恤    給孩子一個機會
說真的   好心疼這個孩子...

台長: 潔希
人氣(52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鉛筆
原來你也是苦過來的
難怪你有一顆柔軟的心!!
2007-08-06 16:17:49
版主回應
呵 其實不覺得苦啦
我們一家遺傳知足的特性
現在這樣已經很幸福囉^^
2007-08-06 17:25:51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