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17 12:59:42| 人氣1,9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非婚家族】你給我的不是我要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非婚家族】你給我的不是我要的…

的場洋介,40歲的上班族,終日為了工作奔波忙碌,卻冷落了妻兒。

的場光,28歲的家庭主婦,對生命充滿熱情的小光,毅然決然放棄家庭,為了一圓年輕時候想成為探戈舞者的夢想而努力。

洋介的事業面臨著瓶頸,身為資深企劃人員,終日將自己在當年泡沫經濟時代的成功掛在嘴邊,卻沒有推陳出新、與時俱進的新鮮想法,生活在工作與應酬之間奔走擺盪,回到家已是筋疲力竭,無心傾聽,也有苦難言…

小光的生活就是柴米油鹽醬醋茶,瑣碎的生活的重複、重複、再重複…,因為太生活、太瑣碎,她的存在與付出,很容易被忽略。悶了一整天,好不容易等到丈夫下班回家,熱絡地想分享今天生活的點點滴滴,得到的卻是冷漠的敷衍…

社區公園裡,與一群年輕人忘情狂舞的小光,硬生生讓洋介給拖了回來。「這樣很丟臉耶,妳知道嗎?被鄰居看到要說閒話的,妳要我和翔太怎麼做人啊?…」嚴厲的斥責,一字一句都重重地敲在小光的心裡,緊繃已久的不滿情緒,眼見就要潰堤氾濫…

「我要跟你離婚。」一句話,斬釘截鐵。小光終於決定掙脫婚姻的枷鎖,重拾年輕時候的夢想。

「為什麼?」突如其來的分手,讓洋介錯愕不已。他自認為作丈夫的責任,就是讓妻兒衣食無虞,該有的、該給的,一樣都沒少,小光怎會突然提出分手?原本美滿的婚姻又怎會一夕生變?

曾經是深愛過彼此的:他愛她的曼妙舞姿、愛她對生命的熱情;她愛他的溫柔敦厚、愛他的善解人意。8年婚姻一路走來,曾幾何時,生活改變了他們,她眼中的他的溫柔不再,他眼中的她成了只會叨叨絮絮閒話家常的黃臉婆,兩人幾乎都忘了當初彼此相愛的模樣…

夫妻一場,行路至此,各有各的辛苦,也各有各的委屈。

想起幾年前的一本暢銷書【她,為什麼要離婚?】怵目驚心的標題,問出了許多中年男子心中的疑惑。

答案不過簡單一句:「你給我的不是我要的。」傷人至深,卻也點出了事實。

許許多多的婚姻之中,似乎都存在著這樣的盲點,即便是當日曾深愛彼此的愛侶,若在攜手同行之時,疏忽了心靈的溝通,難免會陷入這樣的婚姻危機。

小光認為8年的婚姻生活,自己的存在與付出,隨著時移序往,似乎已漸漸成為家裡一方不起眼的風景。想好好說話,回應的是丈夫不耐的面容;想好好溫存,回應的是丈夫疲累的身軀;想好好溝通,回應的是丈夫冷淡的話語。她不是隱形人,也不想當隱形人,她隱約意識到自己的婚姻出了問題,她也嘗試著溝通,丈夫卻只覺得是庸人自擾。「我也很累!我也很煩!我也有自己的困擾!你為什麼不肯聽我說?你為什麼就不能多花點時間陪陪我?」她心中吶喊著,正如同許許多多一樣在婚姻中掙扎的女子。

洋介稱得上是個顧家的標準男人。工作穩定,有責任感,為的就是給妻兒一個舒適的環境。日子是平淡了些,可好歹也算安穩,不愁吃穿。落得如此結局,心中不禁想問:「這些難道還不夠嗎?我究竟是為誰辛苦為誰忙?妳怎麼就不懂得多體諒我一些?…」他一遍又一遍捫心自問,始終還是不明白,正如同許許多多不懂妻子為何拂袖而去的中年男子。

「親愛的,很抱歉,你給我的不是我要的。」

這樣的理由,乍聽之下正當且充分 – 既然勉強不得,是該好聚好散…

只是,真的想問:若真有勇氣揮手道別,是否也該有勇氣再多給彼此一次機會呢?畢竟…當初曾經深愛過彼此的,是不?

台長: 斯穎
人氣(1,9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日劇˙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天氣預報的戀人】一個開始於雨天的現代童話
此分類上一篇:【危險關係】名字,當真只是一張標籤?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