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8-24 02:27:54| 人氣9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有多愛你自己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自己"這個功課,對我來說是很長遠的一段路程。
從慢慢理解什麼是"愛自己"?到開始實踐如何"愛自己"。
花了好多的時間,直到現在仍在繼續努力中。
什麼是愛自己呢?我有愛自己嗎?我常常會這樣問自己。

從前,我把我的心放在別人身上,
以為只要對他好,他也會對我好。
我以為不黏人是給對方空間,但事實上,心中有著滿滿的不安全感。
一個人的時候覺得寂寞,兩個人的時候卻仍然不安,
當時傻傻不知道這不是愛,只是希望有一個人可以證明自己的存在。

《蔡健雅 ─ 空白格》
我想你是愛我的,我猜你也捨不得。
但是怎麼說,總覺得,我們之間留了太多空白格......

我偶爾還是會想起對方的好,那些究竟是甜蜜的回憶。
但是,現在我活得比以前更好了,我的心在我的身上,我的愛也先給自己。
我不委屈自己,我也不用偽裝自己。僅僅如此,我已經比從前有了更多的力量。

一個人不寂寞嗎?當然我也希望有人可以分享我的喜怒哀樂,
有一天我心裡想"我好想談戀愛呀!",卻在下一秒,我發現這不也是在討愛嗎?
自己不夠愛自己,所以希望藉由別人愛我來證明自己有被關心,有被愛。
我就說,這是一個很長遠的路程吧!
我必須時時觀照自己的心,我必須時時看著自己有沒有把最多的愛留給自己。
先讓自己洋溢著滿滿的愛,在自己的愛之中,沒有人可以把這些愛拿走。
不缺愛,不討愛......自然可以吸引適合自己的人出現。
對於從前那些......我們沒有好好照顧的自己,現在去愛永遠不嫌晚。
收回那些碎片,好好的完整自己吧!


為自己抽了一張支持自己這段旅程的花卡,
No.26 罌粟花 ─ 柔軟你的心。
罌粟花協助我們柔軟僵固的心,以無條件的愛淨化我們心靈火焰的每一瓣,
讓我們心房完全敞開,接收來自宇宙的愛。
除了我們自身的愛,我們更被神的愛,宇宙的愛所包圍。

Love, Li Sha

台長: Li Sha
人氣(98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隨便亂寫 |
此分類上一篇:我所知道的愛情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